泰籍移工春節營會 線上培靈兼佈道助人重新得力

全台11家泰籍移工教會,每間教會名字都有「之家」二字,寓意每間教會都能成為泰籍移工的「家」。多年來投入泰勞福音工作的吳清華傳道表示,平常假日泰籍移工都會到教會的「家」聚集,一起吃飯玩樂。教會甚至也會在週末假期,提供地方給他們住宿,讓他們與教會建立友好關係。

現在疫情愈來愈嚴峻,桃園的工廠一天只有兩小時可以外出採買生活用品,如此移工就沒辦法來聚會。目前在桃園服事泰籍移工的教會有南崁「恩典之家」、內壢「平安之家」、觀音「光明之家」等,最近受到疫情衝擊,主日聚會人數愈來愈少。每年過年期間,教會都舉辦營會和佈道會,凝聚各地泰籍移工關係,也鼓勵他們帶領福音朋友參與。疫情爆發後,教會決定營會改為線上舉行。由於春節期間工廠放假,很多外勞會習慣性地去唱卡拉OK、群聚酗酒、賭博,造成社會問題。但是透過三天兩夜的營會,教會先帶他們去旅遊,之後帶他們去參與營會的現場靈修。對於已經信主的泰籍移工,讓他們透過培靈,更多認識真理;對於慕道友則帶領他們認識基督,作為他們唯一的救主。

於去年二月退休的宣教士石榮英,仍然「退而不休」,以志工身分持續在泰國服事。為這次的營會,專程別從泰國返台。她提到,由於這些泰籍移工是他們家庭的經濟來源,目前泰國疫情嚴重,當地很多人沒有收入,因此泰籍移工在台灣工作壓力也很大,也不希望因為違反公司要求或是染疫而被遣返,所以她邀請弟兄姊妹為他們的健康代禱。

(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