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耶穌革命》發佈承接校園復興 「是神完美的安排」

關於70年代在美國興起的「耶穌子民運動」的(The Jesus People Movement)美國電影《耶穌革命》(Jesus Revolution),於美國2月24日上映,上映兩周票房已超過3千萬美元。面對公眾的熱烈反應,導演Jon Erwin表示:「我從來未見過如此多人在社交媒體以這部電影為題分享,以及見證此電影如何帶來生命改變。我看到有些分享的片段是人們在戲院外的噴水池受洗,又或隔天在湖裡受浸;也有觀眾在看完電影後即席發出敬拜讚美和禱告。」

Jon指出,攝製這部電影的意念是於2015年閱讀《時代雜誌》時萌生的。「我開始研究美國最近一次的復興史,深受吸引,為何我的世代不能經歷如此復興呢?60年代末與當今環境十分相似,瀰漫絕望與分裂的氛圍,而神真的在那時候介入了。」

Jon原本希望電影能夠在較早時候上映,但他相信神的時間最完美。而他相信亞本斯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校園復興是一塊巨大的拼圖。當時他曾到訪亞本斯理大學,親歷其中,並深受影響。「我記得當時Greg Laurie打電話給我,問我有什麼感受。我說,與電影的情節幾乎一樣。電影能在這時刻發佈,實在奇妙,也讓我驚嘆。」只要堅定忍耐到底,時候到了,便會迎來大豐收。

拍攝洗禮場景當日

Jon與他的拍攝團隊享受整個拍攝過程,同時也見證一連串生命轉化與超自然的回轉發生。「在我們拍攝洗禮場景的那一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屬靈能力,我想是從螢幕流出來,我相信觀眾在電影中也能感受得到。」

電影獲得A+的評分,令Jon成為首位獲得4次A+評分的電影製作人。對此,他滿心感恩,同時為著電影帶來生命的改變而興奮。透過電影向觀眾傳達強而有力的信息,講述真實的轉化故事是他的熱情所在。「我們所做的這一切並不關乎我們,而是關乎每一個觀眾,以及他們觀看的經歷。感謝神作成超越這一切的工。」

《耶穌革命》電影海報

禱告:願神興起更多祭司,以藝術的方式宣揚祂的榮耀,願神的榮耀如洋海充滿全地。

(來源:GOD TV,2023年3月8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冬天受洗處處顯神蹟 -【火煉的使徒】 專欄

華人歸主團隊(前稱方城教會團隊)是神親自設立的,是自中國十年文革浩劫之後,在中國興起的第一支福音團隊。1981年,中國剛從十年浩劫中轉好,耶穌看那是中國福音的關鍵時刻,祂以自己的方法呼召人,藉著國家的政治運動,天天抓捕傳道人,致使被抓捕的人倉皇出逃,狼狽不堪地來到一個隱蔽的逃城——就是華人歸主團隊。來了之後,我們便打發他們去各地的接待家庭,在那裡隱蔽藏身,並繼續做工傳道。那時政治運動愈緊迫,逃來加入傳福音隊伍的人就愈多。隨著團隊人數急增,抓捕目標也逐漸明顯,對我們的安全帶來很大威脅。我們只好打發大家到各省去,從而分散目標,減少人們的注意力,降低被捕的風險。

由於團隊很窮,無力負擔路費,所以只給去的路費,不給回的路費,讓他們背水一戰,也讓他們知道傳福音這條路,只有前進不能後退。就這樣,福音被傳到了河南的很多縣市,並在全國各省建立了許多教會。神的道在中國興旺,在各省興起,從中原開始,走向中國的四境,到處建立教會,設立受洗場。

信徒都在冬天受洗,用木棍砸開一個冰窟窿,然後進入河水裡受洗,這成爲方城團隊的傳統,而且因著人們赤誠單純的信心,冬天受洗時常常有許多神蹟發生。那時得救信主的人太多,很多時候我們要通宵舉行洗禮。有一次,一個九十歲的老太太,帶著兩個七十多歲的老太太來,她們和大家一樣,都下到冰窟窿受洗。洗禮前,我們先禱告,也爲河水禱告,求主將這河水分別爲聖。接著個個脫了棉衣,施洗的人下到水中,河水竟開始冒熱氣。洗禮之後每個人都出汗,沒有一個感冒。

有一個弟兄病得非常厲害,本來我們的同工不敢讓他去,但他說反正快死了,在死之前一定要受洗。他已經不能走路了,當晚是其他信徒用車子把他拉來的。結果受洗之後,他竟可以自己走回家。

還有一個姊妹來受洗時,聽我們禱告說將這河水分別為聖。她受了洗禮後,就從河裡裝一瓶水。等吃了聖餐,將水趕緊帶回家去給她丈夫喝,因爲她的丈夫快死了。結果她丈夫喝下這水之後,立刻好了。

1982年的春天對教會而言,算是一個火的年代。那時我們剛分了地,農活很忙,白天要幹活,晚上要去聚會,常常沒空吃晚飯,聚會完後回到家,已經是凌晨了,第二天又是一整天的忙碌。每天都非常疲累辛苦,難以堅持,我常常累得眼睛都閉上了,憑感覺走路。

有一天的黎明,我又是一夜沒闔眼,身體十分疲憊。我就小聲對主說:「主啊!我太累了!祢知道我已多日沒有好好休息,祢的工作又這麼多,這麼急,我又不能偷懶。若可以的話,你就准我害幾天病行嗎?讓我熟熟地睡上兩天。」當時教會的狀況,福音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我竟然想偷懶下幾天火線。我這個求告對於中國復興運動的總指揮,那拔刀的元帥主耶穌是個極大的冒犯。三天之後我開始高燒不退,幾乎每天都在39度上下徘徊,一燒就是半年。

那時我痛苦難當,骨瘦如柴,連站立都不行。吃了半年藥,打了半年針,醫院的結論是:無名高燒,無從下手,無法開藥。一天,同工們用人力車把我拉到徐建德伯父的家中。徐伯是位德高望重,作風嚴謹,為人正直的神的僕人。他說:「張弟兄,你住過幾家醫院仍無結果,不如把藥全停了吧。從今天起,我和你伯母一起爲你禁食禱告,直到你病好了。若不好的話,我和你伯母同你一起死去。」那天我驚呆了,心想,我可以死,徐伯徐伯母可不能死。我嚇得整天認罪,卻一點兒都不見好轉。我實在不明白,到底是哪裡得罪主了,祂爲何不聽我的禱告呢?

後來,我猛然想到半年前因工作太多太疲憊,求主讓我害病的事,我就禱告說:「主啊,我那次想休息,向祢禱告害病,如果是這件事的話,求祢赦免我。以後我在任何情況下,都會任勞任怨地去服事。」禱告到這裡,在我身上分秒不停的高燒突然止住了,令我萬分驚訝。我才意識到,半年之前的那個禱告是何等不討神的喜悅。從此便知道神是輕慢不得的。一個奉獻給神的人,是無權離開祭壇和那「廝殺的戰場」,哪怕再勞苦,也要盡最後的力量。

 

 


張榮亮是中國教會最黑暗時期的福音拓荒者,其創辦的華人歸主教會(前稱方城教會)是中國五大家庭教會之一,他走過如同在爐火中行走的歲月,也見證了中國家庭教會從火中出來的血淚史。本專欄節錄自其自傳——《火煉的使徒》。

 

 

泰國大規模洗禮 逾千四人受洗歸主

儘管在新冠疫情和政治動盪下,泰國的前景不明朗,泰國中部的福音植堂運動卻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引領千多人受洗歸主。

9月6日,泰國耶穌基督自由教會組織(Free in Jesus Christ Church Association,簡稱FJCCA)在碧差汶府(Phetchabun)春登縣(Chon Daen)的湖邊為1,435名村民施洗,是該教會2019年受洗人數的3倍,當地教會領袖也稱之為「大部分佛教國家中有史而來規模最大的洗禮」。受洗的信徒分別來自5個不同省市的200個村莊,當中許多都是今年才聽到主耶穌救贖的好消息。在這個佛教盛行,基督徒少於1%的國家,有超過75,000個村莊沒有教會。

村民列隊等候逐一接受洗禮

FJCCA 主要透過「以口相傳,家庭聚會和親身見證」來傳揚福音。新冠肺炎戰役臨到泰國時,一些專家認為復甦將是困難且緩慢。然而在9月初,泰國當局表示當地已在100天內沒有出現新確診個案。FJCCA的事工伙伴Reach a Village 的Bob Craft表示:「世界難以理解為何泰國能在新冠疫情中倖免於難。我們相信是神的恩手讓福音得以在這個關鍵時刻傳開。」教會在Facebook上發佈這消息時寫道:「感謝所有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為主耶穌基督擺上,讓事工順利發展。」

雖然泰國以檢疫隔離措施迅速控制疫情,但由於世界各地仍陷於困境中,泰國的經濟和旅遊業仍受到嚴重打擊,反對君主制度和要求政府改革的示威遍佈全國。儘管如此,FJCCA創辦人Somsak Rinnasak和教會領袖們持續看到當地人民對他們在基督裡得救和轉化的生命故事感興趣,從2016不到20間教會開始,如今已增長至700個家庭教會和數千名會眾。

禱告:願主祝福當地福音工作,使未得之民得蒙救贖。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0年9月23日,Ida Kwok 編譯報導。)

 

 

北韓婦女逃往中國認識耶穌 冒險受洗歸入基督

一名從北韓逃往中國的婦女最近受洗信主,縱然深知此舉可能會令她被遣返回國並喪命。

Bon-Hwa(化名)兩年多前逃離專制封閉的北韓,進入中國的邊境。她得到敞開的門(Open Doors)幫助, 棲身「安全屋」。 在那裡她參加秘密舉辦的婦女聖經研讀小組聚會,認識了耶穌, 最後決志信主並決定受洗。

給Bon-Hwa施洗的牧師說, 她非常想受洗,急不及待。然而,幫助脫北者是違法,在她身處的城鎮給她施洗也太危險了。因此,牧師 、組長與Bon-Hwa花了幾個小時走到一個偏遠的地方受洗。

敞開的門的一位同工說,Bon-Hwa的洗禮是「神聖的時刻」。牧師先祈禱,然後給她施洗。接着大家一起背誦《使徒信經》。

牧師說:「我必須控制自己, 並專注在禮儀上。 不然, 我會放聲大哭。在現今的環境,能夠為北韓信徒施洗,實在心感榮幸,那一刻真是美好。」

Bon-Hwa在洗禮的整個過程中都在哭。自受洗後, 她已經熟記了詩篇第119篇、羅馬書第8章和其他書卷。她明白公開宣稱信仰的風險, 知道自己可能隨時被捕。然而 , 她把信心和盼望放在耶穌身上。

北韓的地下基督徒大多數不會跟別人談及自己的信仰,一般只會放在心中,或只有自己的家人知道,但即使是極隱藏的地下信徒也會面臨危險。曾有南韓和美國宣教士在北韓被逮捕, 被指控企圖建立地下教會網絡或推翻政府。

北韓連續19年被列入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首位,是全球受逼迫最嚴峻的國家。去年平均每天有8名基督徒因信仰而遭殺害。此外, 每天有23名基督徒遭受宗教信仰暴力,被強暴或性騷擾。報告還指出, 有182所教會或教堂建築遇襲, 276所基督徒寓所被焚燒或破壞。

 

 

慶祝主顯節 逾2萬名基督徒往約旦河受洗

在1月18至19日,2萬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聚集在以色列的約旦河接受洗禮,紀念主顯節(Epiphany)。

主顯節是東正教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紀念東方博士們朝拜聖嬰耶穌的日子。

約旦河被公認為施洗約翰為耶穌施行洗禮的地點,也是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前所跨過及先知以利亞升天的地方。

這朝聖活動於每年1月開始,五個基督教宗派在約旦河舉行洗禮儀式。科普特和亞美尼亞基督徒在同月稍後時間繼續舉行其他慶祝活動。

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到約旦河接受洗禮

以色列非常歡迎為持守信仰跋涉長途從各國前來的基督徒。耶利哥地區行政聯絡及協調主管Eran Gross 中校表示:「民政局為維護所有基督教宗派的信仰和敬拜自由,花了不少努力來準備這些重要的慶祝儀式。隨著這些活動展開,我們看到旅遊業有顯著增長,刺激了本國經濟,對此我表示感謝,同時祝願所有基督徒節日快樂。」

未能前往約旦河的基督徒,不少亦會在節期中把自己浸泡在冰冷的河流,當中包括俄羅斯。《莫斯科時報》報導,今年約有12.5萬人參加主顯節施洗儀式。莫斯科市設置了46處受洗地點,全國則有3,900處。這項儀式近年開始吸引非信徒加入,因為民眾認為快速浸泡到冰水有益健康。

未能前往約旦河的信徒在各地冰冷的河流受洗

以色列總統里夫林(Reuven Rivlin) 呼籲基督徒和猶太人一起維護和平。「就如反猶太偏見不是基督徒的主張,反基督徒偏見也不是猶太人的取態。我們務必再次投入在耶路撒冷和聖地打擊那些於宗教群體之間煽動仇恨和暴力的行為。可悲的是,今年再有基督徒因信仰緣故在中東遭殺害。耶路撒冷必須作維持宗教間和平與和諧的模範。」

以色列當局亦呼籲朝聖者要遠離洗禮地點附近的「修道院之地」(Land of the Monasteries)。那片土地面積250英畝,至今仍存留1967年六日戰爭時埋下的地雷。當局正積極清理地雷,希望在年底前完成。

里夫林說:「前往聖地的基督徒朝聖者每年持續增加 。今年已有近90萬朝聖者到過修道院之地。我們正努力在2020年底前完成發展整個地區的工作。」

禱告:願主的光照耀、興起祂的百姓,讓失喪的世代遇見祂,得著生命。

(來源: Christianity Headlines,2020年1月20日,林國祥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