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佈道法 禱告連結佈道爆發動力

2019年美國「國際禱告學校」(College of Prayer International)楊道諾牧師(Rev. Donald Young)接受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邀請來台,舉辦「熊熊烈焰復興禱告特會」之後,在楊寧亞牧師繼續推動之下,形成了眾教會的「復興禱告小組」(Revival Prayer Group,簡稱RPG)禱告運動,緊接著又發展出「RPG佈道法」。台北真理堂的羅悅亨牧師及負責啟發課程的許德輝傳道在專訪中談及RPG佈道法的運作模式。

羅悅亨認為,RPG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內涵——佈道。沒有佈道、沒有外展,也沒有復興果子的話,那個RPG就不是真正的RPG。「究竟RPG佈道跟傳統佈道方式有什麼分別呢?」首先,RPG顧名思義就是復興禱告,因此RPG佈道是一個以禱告為核心的佈道法。以前佈道多講話,很少禱告;而RPG佈道以禱告和連結為核心,再加上「愛之語」以及「滿福寶」作為操作平台。

台北真理堂RPG探詐訪佈道行動。圖/來源:擷取自YouTube@台北真理堂taipeitlc

許德輝描述,「愛之語」是RPG精神。蓋瑞·巧門(Gary Chapman)所說的人際關係愛之語有五種不同接受和表達愛的方式,比較容易懂。要用對方的愛之語來表達愛,目的是讓對方接收到愛,我們基督徒還加上禱告。至於「滿福寶」的核心就是神的話、人的需要和禱告。許德輝將它定義為「把人的需要跟神的應許,透過禱告串接在一起,成就在人的需要上,讓人經歷神是又真又活的。」

2022年最近結束的一屆RPG小組長訓練,共有超過239人參加。羅悅亨表示,「每週主題是按不同祝福的分類來開辦佈道性小組,學員直接在課程做好預備,而楊牧師也會帶著他們做預備,進行實際的示範跟演練,再直接針對狀況調整,給他們一些建議和鼓勵,以達到實際佈道的果效。今年2月開始進行了為期15週訓練,239個學員每人接觸平均超過170個新朋友,開拓了60個線上佈道小組。」

(KRT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