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血月和火環將現 從聖經解讀天象

今年5月26日即將出現新一次月全食(或稱血月),從亞洲東部、澳洲、太平洋到美洲大部分地區,至少可看到部分的月食過程。月食現象是月球在其軌道上越來越接近地球時,在太空穿過地球陰影所產生。這次月食特別稱為「超級血月」,將是自2019年1月以來第一次月全食。

福布斯網站稱「超級月亮」滿月將會進入地球黑暗的中央本影部份,形成15分鐘的「血月」現象,月球表面將呈現銅紅色。太空新聞網站解釋,當月球完全進入地球陰影最深處,「血月」便會出現,月亮呈紅色而非黑色,這是由於地球表面大氣層把太陽光散射,過濾了太陽光中的藍或綠色光,只剩下波長較長的紅色光被折射至月球表面。

除了科學對「血月」的解說,不少基督徒領會其背後的先知性含義,因為聖經早有記載。約珥書2章31節提到:「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使徒行傳2章20節提到:「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另外,啟示錄6章12節也預言了「血月」:「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

這些經文指「血月」為從天上而來,末日將臨的兆頭。歷史上已發生了好幾次「血月」,而耶穌早已告訴跟隨祂的人要觀察兆頭,包括「顯在天上」的兆頭。有傳道人稱近年出現了多次的「血月」月食是其中一個兆頭,表明世界終結逼近,且可能在不久的將來臨到。另有聖經預言學者指出,一些歷史事件進一步表明末日將到,例如1948年以色列建國,數百萬猶太人回歸聖地,聖經中提及的獸印的先兆等等。

緊接「超級血月」後的2個星期,在 6月10日將出現「火環」日食。福布斯指美國東北大部分地區及加拿大將看到大型日偏食,一些地區如安大略省北部、加拿大和俄羅斯等,甚至可觀看到長達3分33秒的精彩「火環」日食天象。

禱告:願神的子民存謙卑和渴慕的心,尋求明白神的時間與作為,洞察神藉一切現象所顯明的心意。

(來源:CBN News,2021年4月26日,台灣國度復興報Asher Chiu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