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如果你無所畏懼 -【狂野的夢】專欄

如果你無所畏懼,你會如何做?恐懼具有欺騙性,有時你不能察覺它直到你看到它。即使你看到它,你也會有一種揮之不去的感覺——永遠無法克服它。想想這些常見的恐懼,如果你從生活中消除了這些焦慮,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如果你不害怕拒絕

如果你害怕說「不」,那就問問聖靈,為什麼這個詞會嚇到你。你可能需要克服取悅他人的心態。你可能害怕被拒絕的痛苦,又或者你太仁慈了,以至於當你看到未被滿足的需要時,你無法忍受不伸出援助之手。

你不必是超人,甚至耶穌也會退到曠野去禱告(路5:15-16)。休息是恩膏的一部分——安息在基督裡是可以的。你只需要選擇進入安息。不要害怕設定界線,你會更快地朝著夢想邁進。「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我倚靠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神,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詩56:3-4)

如果你不害怕真實的你

拒絕,會潛移默化地摧毀你的自尊和目標;拒絕,會讓你為自己感到難過;拒絕,會促使你在別人有機會拒絕你之前就拒絕他們;拒絕,會讓你把自我價值建立於你所做的事上,而不是你在基督裡的身份。

拒絕的靈會扭曲你對環境的看法,讓你覺得自己被拒絕了,即使你沒有被拒絕,這就叫做誤解。你要下定決心,不再害怕成為真正的你——而要成為你所能成為的——你將繼續朝著你的夢想邁進。「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詩27:1)

如果你不害怕成功

聽起來有點傻不是嗎?誰不想成功?但是你可能對成功有一種莫名的恐懼,這種恐懼背後隱藏的驅動力之一就是擔心失去關係。你聽過這樣一句話:「高處不勝寒。」另一種驅動這種思考的隱藏恐懼是,對常常伴隨著成功而來的迫害或論斷的焦慮。最終原因是在乎人怎麼想或怎麼做。對人的恐懼使我們的狂野夢想落入圈套。「懼怕人的,陷入網羅;惟有倚靠耶和華的,必得安穩。」(箴29:25)

無所畏懼的心態

如果你不害怕被誤解、拒絕或被論斷,你會怎樣?如果你不擔心別人對你的看法,你會建立什麼樣的新關係? 你是照著基督的形像造出來的——祂認為你是傑作(弗2:10)。祂愛你的本相,也愛你的全部。請接受神的愛,愛你自己,及愛別人,做真正的你,這樣你的夢想就會比你想像的更近。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信心就是現在。如果你沒有恐懼,有來自神的綠燈,你為什麼還要拖延?如果你感覺到心中除了神的警告信號之外還有任何延遲,你就是允許恐懼把你的應許暫停。如果你無所畏懼,你就會像大衛一樣跑到前線,把站在你和勝利之間的巨人打倒。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創始人亨利.福特(Henry Ford)曾說:「一個人最偉大的發現之一,就是發現他能做他害怕做不到的事。」

追夢操練:列一個無畏的清單

你可能聽說過遺願清單——你死之前一天想做的事情。今天,我向你發出挑戰,請列出一個無畏的清單——如果你完全擺脫了恐懼,你會做些什麼。這個練習將迫使你去考慮那些在你生活各個方面阻礙你實現夢想的恐懼。如果你不怕別人論斷,也許你會和你最好的朋友分享你內心的秘密。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