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寫下你的異象,讓它變得清晰 – 【狂野的夢】專欄

主對先知哈巴谷說:「將這默示明明地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哈2:2)有夢想是一回事;寫出異象,讓它變得清晰,並開始朝著它奔跑則是另外一件事。請寫下你的異象,把它擺在你面前,經常閱讀和想像它,這會讓你更專注和更有動力地朝著你的夢想前進。

明白你的夢想和異象要如何共同運作很重要。夢想是你為之奮鬥的目標。異象是看到你如何從現在身處的地方到神要你去的地方。雖然我們看見的有限,知道的也有限(林前13:9),但我們能調校自己的心去看神給我們看的一切。我們也可以默想所看到的,相信神會使我們更明白,並在我們需要知道的時候給我們更多啟示。在祂的智慧中,神知道如果祂給了我們一個超自然異象及其中每個細節,包括每場小衝突和戰鬥,那麼我們在未開始前就會暈倒了。

神的道高過我們的道(賽55:8-9)。祂通常只給我們看結果來激勵我們開始旅程。如若我們把祂的異象擺在面前時,祂會幫助我們沿著通往命定的道路前進,即使撒但從門後出現並呼叫我們調頭。當我們信靠祂會在約定的時間帶來異象,我們將走過神聖的門檻,建立屬天的連結。

把神的異象擺在你面前

如何使異象變得清晰呢?以下有8種經過時間考驗的策略,可以讓你的異象更清晰,以及使你的想法、意志、情感和精神保持活力:

  1. 寫出來 請寫下你的異象,然後把它貼在任何你能貼的地方。把你的異象貼在鏡子上,這樣當你刷牙的時候,它就會出現在你面前;把它貼在雪櫃上,這樣當你去喝冷飲的時候,便會提醒你;把它貼在你的汽車儀錶板上,這樣當你轉動鑰匙點火時,你就能看到它。
  2. 創建一個異象板 異象板很有趣——可使你的異象清晰,和常常擺在你面前。你可以收集一些雜誌,或者從網上列印一些圖片,這些圖片代表了神對你生命的狂野夢想。把它們貼在海報板上,放在你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讓它提醒你,神在你心裡所放的夢想。
  3. 設置電子提醒 我已經在電腦螢幕保護程式中設置了我的異象和目標,使它們在螢幕上不斷浮動,所以當我休息回來時,我的異象就與我對話。你也可以在你的智能手機上設置一個提醒,提示你再次重溫你的異象,這些提醒可以幫助你創造一種壓迫感,激發一致的行動。
  4. 想一想你的異象 請花些時間思考你的異象——神放在你心裡的夢想。思想一下神對你說了什麼?在處理細節時也要顧及全局,現在便想大一點。試想一下異象的可能性,而不是異象的不可能性。
  5. 談論你的異象 你應該不斷地和你的團隊成員談論你的異象。有時最初的反對者可能成為你最大的啦啦隊,一旦他們抓住了異象和看到你頑強的決心。
  6. 記錄你的異象 記錄神向你展示的異象——一個狂野的夢想在你面前展開,寫下你的挫折和所學到的教訓,並懷著感恩的心寫下獲得的成功。
  7. 的異象合而為一 請根據你的異象來決定行動:包括吃飯、睡覺,和呼吸。通過你的行動表明你對異象的承諾。耶穌是如此堅定地要看到世界得救,以至於他死在十字架上。你永遠都不需要如此犧牲自己,但你可能要在某程度上向自己死,才能看到你的夢想成真。
  8. 為異象禱告 這是不言而喻的,因為祈禱是每一個成功人生的基礎。為你的異象祈禱,而且是不斷地為它禱告,日日夜夜地為它禱告。當你與神親密同行,祂會在事情未發生之先就向你揭示下一步行動。

追夢操練:宣讀聖經

一旦神給了你一個異象,花點時間在神的話語中尋找能給你確據的經文,使你能朝著它奔跑。在聖經中尋找憑信心走出去的英雄故事;在箴言中尋找在旅途中提供智慧的諺語。當你與世界、肉體和魔鬼鬥爭時,找那些能啟迪你的應許,讓你看到那些能使你夢想成真的經文,然後每天宣讀它們。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

 

 

(25)如果你無所畏懼 -【狂野的夢】專欄

如果你無所畏懼,你會如何做?恐懼具有欺騙性,有時你不能察覺它直到你看到它。即使你看到它,你也會有一種揮之不去的感覺——永遠無法克服它。想想這些常見的恐懼,如果你從生活中消除了這些焦慮,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如果你不害怕拒絕

如果你害怕說「不」,那就問問聖靈,為什麼這個詞會嚇到你。你可能需要克服取悅他人的心態。你可能害怕被拒絕的痛苦,又或者你太仁慈了,以至於當你看到未被滿足的需要時,你無法忍受不伸出援助之手。

你不必是超人,甚至耶穌也會退到曠野去禱告(路5:15-16)。休息是恩膏的一部分——安息在基督裡是可以的。你只需要選擇進入安息。不要害怕設定界線,你會更快地朝著夢想邁進。「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我倚靠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神,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詩56:3-4)

如果你不害怕真實的你

拒絕,會潛移默化地摧毀你的自尊和目標;拒絕,會讓你為自己感到難過;拒絕,會促使你在別人有機會拒絕你之前就拒絕他們;拒絕,會讓你把自我價值建立於你所做的事上,而不是你在基督裡的身份。

拒絕的靈會扭曲你對環境的看法,讓你覺得自己被拒絕了,即使你沒有被拒絕,這就叫做誤解。你要下定決心,不再害怕成為真正的你——而要成為你所能成為的——你將繼續朝著你的夢想邁進。「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詩27:1)

如果你不害怕成功

聽起來有點傻不是嗎?誰不想成功?但是你可能對成功有一種莫名的恐懼,這種恐懼背後隱藏的驅動力之一就是擔心失去關係。你聽過這樣一句話:「高處不勝寒。」另一種驅動這種思考的隱藏恐懼是,對常常伴隨著成功而來的迫害或論斷的焦慮。最終原因是在乎人怎麼想或怎麼做。對人的恐懼使我們的狂野夢想落入圈套。「懼怕人的,陷入網羅;惟有倚靠耶和華的,必得安穩。」(箴29:25)

無所畏懼的心態

如果你不害怕被誤解、拒絕或被論斷,你會怎樣?如果你不擔心別人對你的看法,你會建立什麼樣的新關係? 你是照著基督的形像造出來的——祂認為你是傑作(弗2:10)。祂愛你的本相,也愛你的全部。請接受神的愛,愛你自己,及愛別人,做真正的你,這樣你的夢想就會比你想像的更近。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信心就是現在。如果你沒有恐懼,有來自神的綠燈,你為什麼還要拖延?如果你感覺到心中除了神的警告信號之外還有任何延遲,你就是允許恐懼把你的應許暫停。如果你無所畏懼,你就會像大衛一樣跑到前線,把站在你和勝利之間的巨人打倒。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創始人亨利.福特(Henry Ford)曾說:「一個人最偉大的發現之一,就是發現他能做他害怕做不到的事。」

追夢操練:列一個無畏的清單

你可能聽說過遺願清單——你死之前一天想做的事情。今天,我向你發出挑戰,請列出一個無畏的清單——如果你完全擺脫了恐懼,你會做些什麼。這個練習將迫使你去考慮那些在你生活各個方面阻礙你實現夢想的恐懼。如果你不怕別人論斷,也許你會和你最好的朋友分享你內心的秘密。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

 

 

(22) 求神把渴望放進你心 -【狂野的夢】專欄

世上每一個人都有夢想、雄心和抱負,但其中有些是來自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或今生的驕傲。以自我為中心去追求情慾,最終不能使你的靈魂滿足。事實上,肉體的私慾是與我們的靈魂爭戰(彼前2:11)。如果我們想要來自神的狂野夢想,我們需要向祂呐喊,並對那些反抗祂忠告的肉體私慾發動爭戰。

箴言19章21節告訴我們:「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當我們把神的忠告從我們的夢想中抽走,我們便進入了一個假定,結果可能是毀滅性的,而不是祂對我們生命的完美旨意。因為我們的肉體還沒有完全被釘在十字架上——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加5:17)。我們要有智慧地求神把祂的渴望放在我們心裡,堅定地抵抗任何仇敵或肉體的惡謀。

辨識肉體私慾

強烈的慾望最終會帶來死亡而不是夢想。保羅完全明白這一點。保羅不但在以弗所與野獸戰鬥(林前15:32);他還與自己的肉體鬥爭。他在羅馬書中分享了他的感受。他知道要做正確的事,但罪的力量一直在破壞他最好的意圖。他意願去做正確的事情,但沒有能力堅持到底。他決定不做壞事,但最後也做了壞事。聽起來是不是很耳熟?

但感謝神,祂總叫我們在基督裡誇勝 (林後2:14)。耶穌基督在充滿矛盾的生活中做了正確的事情,他是我們與肉體私慾爭戰的秘密武器。保羅戰勝了他的靈魂,他也向我們展示了如何得勝。

當肉體的慾望來敲你心靈之門,當自私的野心想要引導你離開神的完美道路,不要忽視它們。用你爭戰的武器攻擊它們,這兵器 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林後10:4)。捆綁那些思想,然後與神一起作夢吧!

辨識神在你生命的夢想

在你根除了肉體的慾望,並求神將祂的渴望放進你心後,你可能仍然很難確定神對你生命的具體夢想。雖然神喜悅你的禱告,並應許當你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篇37:4)。但在任何特定的季節,你都需要時間去分辨神對你生命的夢想。以下幾點建議,有助你辨識神對你生命的夢想。

不要試圖自己想出答案:與其試圖自己弄清楚,不如去求問神,相信祂會開你的眼睛。「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 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3:5-6)當你離開個人的想法,努力尋求祂的心意,神會指引你走向夢想。

全心順服:最終我們需要順服神,因為有時候神放在我們心裡的渴望似乎與我們個人的慾望背道而馳。當我們順服祂的旨意,祂的渴望就成為我 們的渴望。當我們過著服事祂的獻祭生活,我們的心思意念就會被祂的計劃更新。(羅12:1-2)

記下你的天賦和激情 : 你內心的激情,結合你的天賦,會給你一些線索,是關於神對你生命的夢想。雖然你可能需要發展一些技能來追逐你的狂野夢想,你將會有激情和熱情去完成工作,使你走向你屬神的渴望。你甚至可以問別人從你身上看到什 麼天賦特質。(箴11:14)

追夢操練:行出詩篇37章4節的應許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37:4)當我們以神為樂,我們就以祂為樂,以祂的道為樂,以祂的指引為樂, 過一個使祂喜悅的生活。

有兩節經文可以幫助你進一步理解何為以神為樂:「我的神阿,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裡。」(詩40:8)「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我是喜歡神的律。」(羅7:22)尋求神的旨意,順服祂的命令,走在祂的道路上,你便不會錯過祂放在你生命中的夢想。但不要強迫自己變得完美。記住完美主義是夢想的殺手,沒有人是完美的,但當我們搞砸了,我們可以追求完美的順服和悔改。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

 

 

(21)專注的爭戰 – 【狂野的夢】專欄

在通往狂野夢想的快車道上,我們總會在某些地點遭遇挫折。當你感覺自己快要失去控制時,你有兩個選擇:專注於問題,或專注於找尋解決方案;繼續朝著崩潰的方向前進,或者重新定睛於耶穌身上來擺脫困境。當你朝著狂野夢想奔跑的時候,你要打羸專注的信心一戰,仇敵將與你的心思意念開戰以贏得你的專注力。贏得專注力之戰將加速你實現夢想的旅程。這裡有6種方法可以幫助你在大量的干擾中保持專注。

  1. 消除所有可能的干擾

有些干擾尤其明顯。你的智能手機每隔幾分鐘就會發出聲音,經常查看電子郵件、社交媒體,狂吠的狗、哭泣的孩子,還有同事的來訪等都會分散你的注意力。請把你的手機放在另一個房間、關閉電子郵件,下班後才使用社交媒體。在你的門上放一個「不要打擾」的牌子。

  1. 避免多重任務

我是多重任務的能手。當一個緩慢的網頁正在載入時,我會檢查電子郵件。當我正在等待電話客戶服務時,我會泡咖啡。我想保持強勁的動力,但是同一時間過多的任務會導致分心,降低效率。Alexander Graham Bell曾說:「把你所有的想法都集中在手頭的工作上。太陽的光芒不會燃燒,直到聚焦起來。」

  1. 別再追逐亮閃閃的東西

當你大膽追夢時,你會被誘惑轉向追逐那些誘人的、閃亮的東西。它可能看起來像是一條康莊大道、一段你需要建立的關係,或者其他一些能幫助你的活動。但如果這不是你的異象或計劃的一部分,或者你沒有神的指引,你應該停下來,重新關注大局。

  1. 修剪不結果子的活動

生意和豐收是有區別的。你可以整天忙於那些不會讓你達到目標的活動。如果你注意到你整天都在努力工作,卻沒有朝著能讓你實現夢想的目標前進,那就請審視一下你的勞動成果吧!將你可以委託的東西委託給別人,修剪需要修剪的東西,這樣你就能享受更多的成果。

  1. 不要使事情複雜化

你可能聽過這句話——「請保持簡單,傻瓜。」仇敵努力使事情複雜化。當事情變得複雜時,將你的任務或情況分解成簡單的步驟,能令你找到解決方案。蘋果創辦人喬布斯(Steve Jobs)說:「簡單可能比複雜更難:你必須先努力讓你的思維變得清晰,才能讓它變得簡單。」

  1. 練習專注

集中注意力是一種長期專注所需要的短期技能。因此你要練習集中注意力的技巧,首先決定你想集中精力的事情,然後擊退每一個企圖將注意力分散到別的事情上的想法或誘惑。當你試圖集中注意力,你的腦海中會突然想到一些隨機的任務,把這些想法寫下來,讓它們從你的腦海中消失,然後繼續專注於手頭的任務。

追夢操練:追蹤你的任務

找出竊取時間的賊、分散注意力的東西,以及那些主導你時間的低價值活動。你可以寫下做的每一件小事,花了多少時間。這張列表將清楚說明你是如何運用時間,就像查看你的銀行帳簿或信用卡帳單,它們能顯示你的錢花在哪裡。你可能要多做幾次這個練習才能獲得充分的效果,你也可以使用一些應用程式來協助你有效地追蹤你的時間。

(14) 把拖延拒於門外 – 【狂野的夢】專欄

耶穌是阿拉法也是俄梅戛,是初也是終,是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基督。祂起首做的事,祂必完成——祂也希望我們能完成神感動我們開始去做的事。天國可沒有為拖延預留任何位置——它是與你的狂野夢想作對的敵人。

要找藉口不行出神對你生命的夢想,你一定找得到的——感覺不配、要與恐懼角力、缺乏前行需要的資源、家人和朋友的壓迫等等。誘惑你拖延的聲音會使你押後面對神的旨意,直至你錯過了kairos(最合適的時間),也就是神安排的短短一個最佳時機。好消息是,基督會給我們第二次機會。如果你過去曾一直拖延,神現在就要幫助你克服這傾向。

堅定的信心戰勝拖延

拖延和無法完成都會帶來不愉快的後果。即使後果只是對自己感到失望,這一點失望也可能令我們喪失自信。耶穌基督要透過我們行事,並希望我們對此有信心。對呼召缺乏信心如同打開大門迎接拖延。

耶穌也受過逼迫,但衪最終完成了工作,甚至是在生死關口前也沒有畏縮。花一點時間想想:如果耶穌沒有完成使命,那麼衪承受的一切鞭傷、羞辱和痛苦都是徒然。沒有成終的最後一步,世上的罪惡就不會被贖。衪必須徹底完成使命,人類才可以與神和好、得享永生。

耶穌期望我們完成神交付的工作,而當我們真正完成了,祂也會得榮耀。不錯,我們或許要經歷苦痛才能走到終點,實現夢想。在苦痛當中,我們要把目光放在獎賞上。最終,完成使命的關鍵是像基督的品格,尤以堅毅、專注與自律最重要;這些特質都能避免拖延發生。

完成目標的關鍵

在我們追尋夢想的過程,鮮少有像耶穌或保羅所面對的危險,困難也及不上現今很多被逼迫的教會所承受的。唯一真正的風險是我們自己。追求神賜的夢想是令人興奮的事,我們的情感會幫助起步,但當困難或阻力出現,情感就不能帶領我們走到最後。這時候我們便需要自律、堅毅、專注,以抵擋逃避困難或逼迫的誘惑。

我們經常會受誘惑不立即為實現夢想進行下一步行動,即使在夢想那一端有非常豐盛的財富恩典。仇敵喜愛阻止新事發生,也愛阻撓我們完成工作。牠讓我們在中途四處游盪一番,做出一點點成績,但不願看見目標達成,因為牠知道會帶來生命的加增和成長。

耶穌完成十架的使命,使我們蒙福,自己也蒙福。事實上祂也期望祝福臨到我們——當我們完成使命。那祝福就是我們的夢想成為事實。神已按祂的心意為你預備好各種美夢,也定了你夢想成真的日子。看清楚了,拖延的本相是仇敵。不要被說服把今天當作的工拖到明天才做,讓仇敵可以沾沾自喜。

追夢操練:以行動擊退拖延

要勝過拖延的傾向,第一步就是把它認清。如果你常常只選工作清單上最容易的事來做,永遠把困難的留到最後,這就是拖延。假如某一項工作留在工作清單上數星期還未解決,這就是拖延。要是你一直在等有心情時才去做清單上的工作,這就是拖延。看清拖延的事實,便可以撫心自問原因何在。找出拖延的最核心原因,再想辦法鼓勵自己動手工作。為自己定好獎勵、找一個會跟進你進度的伙伴、想想不完成所有工序的長遠後果—─還有祈禱。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