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日豐盛特會 發揮藝人生命影響力

領受牧養藝人的異象,台北佳音教會於5月2日開始新型態的「千年一日豐盛特會」,透過藝人生命翻轉故事及才藝表演,帶領弟兄姊妹及福音朋友,浸泡在神同在的氛圍,更多認識耶穌、相信耶穌,得著福音及永生的盼望。

與會弟兄姊妹與福音朋友敬拜讚美神

灌錄了上千張色士風唱片、享譽中外的蕭東山牧師在訪問中回憶,昔日家中經濟環境差,他勤奮學吹色士風,後到電視台樂團工作,走出自己的路。即使事業經歷一帆風順,人生依舊會遇上風暴,然而因著一個15歲的學生把福音傳給他,改變了他人生下半場。當2000年1月1日台灣電視台樂團解散後,他面臨生計問題,但在神的保守下,在神學院讀書的他,全世界各地教會、監獄和佈道會的邀約不斷,甚至一年有152場邀約,感謝神的恩典。

蕭東山牧師吹薩克斯風

超偶冠軍歌手張芸京回想她如何從人生低谷被神的愛挽回。她記得信主後歌唱事業遭遇不順遂,甚至試過8個月沒有工作,整個人崩潰,兩次吞藥自殺不成,但神挽回她,對她說:「孩子妳很珍貴,不要再糟蹋自己了,該是回家的時候了。」神的話讓她流淚道歉,為自己的行為向神悔改,不再自殘。

吶喊式歌唱是藝人張芸京的風格

神讓她遇到經濟的大困境,讓獨居在外的她萌生回家的念頭。張芸京說,她跟家人相處不好,特別是跟父親關係惡劣。她問神怎麼辦?神回答她:「做個女兒就好了」。於是她順服神的帶領,回家並改變跟家人的相處方式。順服就開始蒙福,她開始受到教會邀約分享生命故事,她鼓起勇氣請父親開車載她前往。在服事過程中,神送她一個大禮物,父親舉手決志。神的心意是讓「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當我們恢復與神的關係,神就修復我們與家人的關係。張芸京的事業也開始蒙福,不僅到各教會作見證分享,而且出席演唱會,擔任主持人及YouTuber。

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夫婦訪問藝人講述生命故事,右一為蕭東山牧師

「因著神的手,讓我可以在30秒、1分鐘內就寫出一首歌!」被譽為「音樂才女」的音樂製作人黃韻玲感恩地說,她流行音樂的生命全是神的安排和旨意。在過去的年日,她有很多演出,在兩岸三地跑來跑去,但在神的安排下,她接下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的新工作。建造一塊音樂淨土,培育新的音樂種子,就成為她的使命。

黃韻玲說,感謝神,從小在教會長大,人生中雖經歷很多跌倒或自以為是,但靠家人的陪伴及禱告,一步一腳印渡過難關。「神要我們活出生命的芬芳,每個人的生命氣味都不一樣!」黃韻玲說,敬虔的祖母總是耳提面命地提醒她,每個人要活出基督的馨香,神永遠都在,不會丟棄我們。人生苦難不會因此而減少,但要用喜樂的心,勇敢地去面對,把「跌倒」的經歷變成下一次做得更好的動力。黃韻玲感謝神沒有放棄她,讓她成為傳福音的器皿。

與會弟兄姊妹與福音朋友敬拜讚美神。

對於發起「千年一日豐盛特會」新型態的聚會,台北佳音教會主任牧師葛揚明說,設教41年的佳音教會長期對牧養藝人有負擔,佳音教會的前身就是「佳音詩歌團」和「藝人之家」,孫越就是在佳音教會信主的。2009年葛揚明連結200位藝人,發起「愛在四月天」佈道會,用音樂領人歸主。

參加主日崇拜的弟兄姊妹及福音朋友

「對於藝人,不只是用他們,而是要牧養他們的需要。」葛說,期盼用新型態的主日聚會形式,透過這些愛主的知名基督徒藝人生命見證,發揮影響力。教會預定每兩個月辦1次特會,每次邀請4位藝人為主作見證。葛說,基督徒藝人在社會是有影響力的,他接觸基督徒藝人這麼久,絕不只是使用他們的才藝,而是更多牧養他們。當神的祝福及能力進入藝人的裡面,他們就開始改變,為主作見證。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