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前吸毒者生命得翻轉 感謝教會疫情下堅持開放

來自安大略省滑鐵盧的 Jennifer Scott是前吸毒者,她早前接受洗禮,分享見證時感謝教會在疫情下堅持開放,讓她得著新生命。

Scott在浸禮上分享見證

滑鐵盧三一聖經教會(Trinity Bible Chapel)在防疫隔離期間堅持開放,希望能成為孤獨、傷心和困苦人的「救生艇」。Scott在1月12日的浸禮上分享:「我自小上教會,但沒有得救。我是黑暗的奴隸,生活一片混亂,充滿仇恨、苦毒和控制慾。受毒癮所困,我每天要吸食7克可卡因。直到一天,我的兒子叫我參與教會祈禱會,我的生命從此改變。」Scott去到教會,在小組請大家為自己可以停止這樣的生活禱告。

Scott後來在網上觀看牧師講道影片,並在視頻下留言。「Jacob牧師花時間打聽我是誰,更致電給我,為我禱告,鼓勵我繼續上教會。」教會為Scott申請中途宿舍,她的生命因此翻轉。「我已經戒掉毒癮7個多月了,並搬進新的公寓。教會肢體給我傢俱和其他所需的東西。神使用教會在我的生命作工,現在我不再懼怕,耶穌從未停止尋找我,祂一次又一次拯救我……如果教會停止開放,選擇只在網上運作,這一切不會發生,我或許已經死了。」

三一聖經教會把Scott受洗和見證的錄影放到社交平台,貼文勉勵信徒。「這只是許多見證中的一個,還有許多像Scott一樣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拒絕關門,拒絕把人拒之門外。」

禱告:願各地教會在地上行出主的心意,擁抱醫好傷心的人,叫受壓制的得自由。

(來源:CBN News,2022年1月12日,Amy Fong編譯報導。)

 

 

Church can help運動 救助2,800位弱勢童免挨餓

「教會愛幫協會」推動的Church can help運動,跨越淡水河,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捐贈600萬元物資給新北市5個行政區,使2,800位中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免於挨餓。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張明文一行人於10日抵台北真道教會,感謝「教會愛幫協會」創辦人廖文華牧師及所有捐助物資的機構。

「我在禱告中看到新北市的需要,很希望把我們先前幫助萬華的經驗,帶進新北的家庭。」廖表示,Church can help在萬華疫情重災區,致贈萬華區600位警消人員價值400萬元的防疫裝備;捐贈物資給萬華周邊的和平醫院和中興醫院共1,800位醫護人員;向萬華區16間國小、國中、高中共1,035位低收入家庭孩子每人贈送一份禮物盒,內有2,000元全聯禮券及暑期優良讀物;資助近20間位於萬華區長期投入遊民關懷、弱勢族群、兒童、獨居老人的中小型教會。

張明文局長代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達謝意,「疫情造成經濟與教育極大的衝擊,感謝真道教會結合這麼多資源,捐獻600萬物資給5個區,對學生提供了很大幫助。新北市將繼續跟真道教會合作,協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沛德國際教育機構的柯沛寧執行長也表示,「幫助學生們度過這個危機後,未來孩子會知道當他們有需要,教會能提供他們實質的幫助,也能帶給他們溫暖。」

對於發起運動的初衷,廖表示,在疫情當中,最弱勢的兒少首當其衝,因家庭經濟因素挨餓。其次疫情也衝擊弱勢兒少的心理狀況,加上居住家庭空間窄小,衍生恐懼、憂鬱及各樣的心理疾病,需要外界伸出援手。廖希望喚起更多的教會及機構起來幫助弱勢孩子。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印度基督徒自組網絡 同心濟助同胞應對疫情 

印度新冠疫情嚴峻,當地基督徒自發以通訊程式建立濟助網絡「愛鄰網」(Love Your Neighbor Network),協助水深火熱的同胞渡過難關。部分網絡成員批評教會面對國難反應遲緩,呼籲教會共同協作,彰顯基督的愛。

印度政府在去年3月底突然宣布全國封城3周,以遏止疫情擴散,措施不斷延長,令當地數以百萬計賺取日薪的民工一夜間手停口停。公共交通停擺,生活無以為繼的民工被迫扶老攜幼,徒步幾百公里返鄉,途中斷水絕糧,窘迫疲乏,死傷枕籍。

班加羅爾一名基督徒實業家Rahul George目睹同胞慘死,深被困擾:「我感到憤怒和沮喪,看到那些隨父母逃難的小孩,不禁想到,如果我也是民工,我的小孩怎辦。」他在通訊程式WhatsApp中聯絡了一些人,並建立群組,問他們是否能夠伸出援手。兩日內,群組人數就達到256人的系統上限,當中有基督徒醫生、律師、資訊科技人員,以及軍、政、警體系內的基督徒。每當人數達到群組上限,他們就按照不同的城邦另開新組,其後又主動邀請教會和基督教非政府組織參與,為網絡提供更多專業意見。

義工在德里向民工派發糧食

目前愛鄰網共有11個城邦群組,每群組的成員人數平均為100人。早期工作包括為返鄉民工統籌文件、交通和分發食物,以及設立不同語言的民工諮詢熱線。今年新一波疫情令印度醫療系統崩潰,愛鄰網的工作重點轉為照顧病者需要,包括設立熱線協助病者尋找病床和氧氣瓶,並由愛鄰網的醫生向症狀輕微者提供醫療意見;安排專隊提供輔導和為病人代禱,以及向家居隔離者派送食物和物資。

班加羅爾的民工獲派食物包

愛鄰網的班加羅爾分部又與穆斯林組織「憐憫事工」(Mercy Mission)合作,協助處理死者的後事。George表示:「在第一波疫情時,只有很少教會挺身幫忙,直到第二波疫情才有教會站出來,因為他們的會友都染病了,無法繼續沉默。我們常常看不起其他宗教的信徒,特別是穆斯林,但在印度,神顯出他們是好撒馬利亞人,敬虔的人反而轉面不顧。」非牟利組織領袖Anita Kanaiya表示,教會通常很快作出回應,「不過我猜新冠肺炎來勢洶洶,令人驚怕,某程度上令前線應急人員卻步。然而我們看到其他人,特別是憐憫事工的組織速度和奉獻犧牲,讓我們察覺到基督徒正正應該如此行,那我們為何缺席了?」

網絡成員Aijit Sivaram 說:「我們沒有任何大的組織,只是一個一個願意伸出援手的人走在一起,彼此服事。每一個人在自己的社區,拿出自己的兩個他連得,來對抗這有史而最大的危難。」George呼籲印度教會打破宗派之間的藩籬,同心作工:「如果250多個互不相識的基督徒走在一起能夠產生如此影響力,那麼佔13.8億印度人口三成的基督徒走在一起可以幹什麼樣的事?」

禱告:奉主的名除掉不屬神的思想和阻隔,使百節各按各職,彼此相助,主大能的愛從基督的身體流到社區。

(來源:Christianity Today,2021年7月2日,文奴編譯報導。)

 

 

教會青年大串連 直播快閃為台禱告

台灣疫情嚴峻之際,一群年輕牧者與寇紹恩牧師(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和李協聰牧師(台北101教會)發起「Apostle 29 使徒行動」,自6月7日至8月7日為期2個月,每晚9點開始,鼓勵教會牧者透過社交媒體,帶領青年一起線上禱告10分鐘,用RPG快閃禱告行動為台灣代求,與聖靈一起寫下使徒行傳29章的故事。發起單位期望有100間教會,超過3,000位青年一起參與禱告行動。

黃祈翰、陳嘉華牧師夫婦在線上帶領RPG快閃禱告,為台灣疫情禱告。(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

6月7日第一場RPG快閃禱告行動由平鎮浸信會黃祈翰、陳嘉華牧師夫婦,在臉書「Apostle 29 使徒行動」粉絲專頁起跑,為台灣疫情禱告。

看見全國青年RPG快閃禱告,推動復興禱告小組RPG禱告運動的周神助牧師於6月8日網上發文,自願報名參與。他寫道:「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我要報名參加青年快閃RPG禱告運動。看到一群年輕的牧者跟寇紹恩牧師和李協聰牧師一起發起全國青年RPG快閃禱告運動,非常興奮。作為以學生事工起家的資深牧者,我開始返老還童,願意與年輕人忘年之交,忘年快閃,同心恆切禱告,書寫使徒行傳29章……父所應許的聖靈澆灌下來是全年齡的復興,包括少年人、老年人、僕人、使女,讓我們全年齡快閃、慢閃都參與RPG復興禱告運動!」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疫情下的台灣教會 推動線上洗禮

「神的拯救是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台灣的三級防疫警戒令楊梅靈糧堂推動的幸福小組喊停,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把幸福小組轉為線上聚會,同時從6月初開始為福音朋友舉行「線上洗禮」,計劃將為百人施洗。

湯於6月17日受訪表示,在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時刻,確診者說不定明天就「離世」,這是生死決定的時刻,多拯救一個靈魂就多一個,因為難保轉瞬間「主耶穌就來了」。當日,於教會的每月婦女聚會中就有4位姊妹受洗,受洗儀式如同正式洗禮儀式,只不過受洗姊妹是在家中,穿著白色受洗袍,預備一盆水,然後對著鏡頭,在上線觀禮的小組組員和家人面前,由牧師施洗,再由家人或自己把水澆在頭上,完成受洗儀式。

說起為何推動線上百人洗禮,湯說,現時楊梅靈糧堂跟其他教會都停止實體聚會,教會今年上半年共推動19個「幸福小組」,接觸280位福音朋友,因原本計劃的8次聚會已完成5-6次,全部喊停很可惜,於是把「幸福小組」剩下的內容轉線上,同時思想「線上洗禮」的可行性。

「耶穌的拯救是超自然的,超越時間和空間。」湯說,雖然疫情如此嚴重,但神的道穿越時空,神的教會依舊要繼續傳福音,完成大使命。使徒行傳中,耶穌被接升天後,被聖靈澆灌的門徒憑藉神的大能,手巾或圍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就得醫治。當2、3個人同心合意奉主的名聚集,主就在我們中間,所以「線上洗禮」的參與者雖然身處不同的空間,在線上聚集時,靠著聖靈的大能,受洗是符合聖經真理,不只在台灣,最近還要在線上為泰國、美國慕道友施洗,這全是聖靈的作為。

報名「線上洗禮」的福音朋友要先完成聖經真理課程、受洗約談和受洗課程,明白聖經真理和受洗的意義才能受洗。教會把包括受洗袍、聖經在內的防疫受洗包,寄送到受洗者家裡,等到約定的聚會時間上線參加洗禮。「從6月初迄今已在線上為11位弟兄姊妹施洗,未來還要為23人施洗,盼望到月底能在線上為百人施洗。」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2021新春祈福會 疫是有情 復興我靈

新春祈福會2021於2月14日透過網上平台舉行,今年的大會主題是「疫是有情 復興我靈」,聚會由鄉村福音使命團發起,今年已經是第十一年舉行。

每年大年初三,市民多有前往廟宇祈福,基督徒更當同心向獨一的神為香港禱告。有見及此,鄉村福音使命團領受異象,提出在每年大年初三舉行新春祈福大會,推動基督教節慶文化,盼望不但能夠召集本地信徒禱告,亦藉此將這「移風易俗」的信息,帶給新界原居民,以及海外華人,願人心能早日回歸神,一同領受神給我們的上好福氣。

聚會由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一同吹角開始,鄉村福音使命團會長陳世強博士在致辭中表示,在過去幾百年,香港原居民聚族而居,他們中間保持了很多中國人的美好傳統,例如紀念先人,愛護家庭,尊敬老人,傳承美好的價值觀給下一代等,很值得我們表揚。感謝主,透過鄉村福音使命團的工作,不但將福音傳給香港的原居民,也有機會將原居民家庭系統中的美好價值觀發揚光大。

香港福音盛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在信息分享中提及,中國人重視五福臨門,當中包括了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和兒孫滿堂。這些都是好的,不過都是個人的福,地上的福,而我們要得著的是天上的福,是從神所賜的真福。聖經說,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這個真福是要我們與造物主建立一個密切的關係。神是福氣的源頭,當你和祂接駁,你會發現不只是你個人得到真福,你甚至可以與別人分享,令你能夠榮耀神。世界上也沒有人和事物能夠搶走這個真福,因為它已經植根在我們心中,神會將從上而來的力量賜給我們,去勝過世界的各樣苦難。

聚會節目還包括: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醫生的疫情分享及禱告;基督教敬拜會荃灣區帶領敬拜;一眾牧者領袖祝福禱告;讚美操舞蹈表演等。

(記者何雲深報導)

 

 

美聖經公會年度讀經報告 顯示疫情期間讀經率下降

美國聖經公會(American Bible Society,簡稱ABS)於7月22日發表第十屆年度讀經狀況報告。報告綜合了兩項分別於今年1月及6月進行的調查。研究顯示在新冠肺炎爆發期間,美國民眾讀經率有所下降,而這跟屬靈群體保持社交距離有明顯關係。調查還發現疫情期間失去親人的人較多閱讀聖經。

公會主席兼執行長Robert Briggs說:「即使在美國幾乎人人都可以接觸到聖經,讀經率在過去幾年卻持續下降,而這趨勢自今年1月在疫情下不斷加劇。教會必須有更多創新,從『存活』模式回到『門訓』模式。」

今年1月的調查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35%)表示他們從未在大型崇拜或教會以外讀過聖經,相比2011年的比例(25%)增加了。每天讀經的成年人由2019年的14%下降至少於一成(9%),是10年以來的最低紀錄,人數在6月更降至8.5%。

調查發現讀經狀況跟教會活動(包括團契和研經小組)有直接關係,教會因疫情暫停開放可能是讀經率下降的原因之一。受訪者中沒有參與任何教會活動的人在ABS的「讀經投入度量表(Scripture Engagement Scale)」平均分為66分,參與一項教會活動的受訪者得分為89分,而參與兩項或以上門訓活動的平均超過94分。

ABS事工分析主任John Farquhar Plake博士指:「這項研究顯示教會於造福民眾和促進信徒讀經擔當了重要角色。這次疫情以及調查已經表明,當人們投入教會的生活時,讀經的投入度也會上升。而當前者下降時,後者也會隨之下降。要提升人們讀經的投入度,我們必須通過教會加強與信眾之間的關係。」

此外,2020年6月的數據顯示,第一次探索聖經的人相比1月時增多了。教會領袖們可藉此領悟到,許多人對聖經感興趣,但未找到有助他們了解聖經的教會群體關係。

除以上發現外,聖經公會還闡述了疫情如何影響美國人對的讀經參與度:

受冠狀病毒影響的美國人更有可能閱讀聖經有家人或鄰居因疫症離世的人,分別有接近五成(49%)和36%表示多了閱讀聖經。

即使在日常生活中不看重靈命生活,人們在危機中傾向從聖經尋求盼望10個需要住院治療的確診人士中,有8個表示希望更多閱讀聖經。而其他沒有相同經歷恐懼的人對讀經的程度則大大降低,或與1月的狀況一樣。

在疫情期間,食物、電視、崇拜和禱告或默直播成為民眾主要的安慰來源有讀經習慣的人傾向藉著讀經、祈禱和默想,或向家人尋求安慰;而沒有讀經習慣的較傾向透過食物、電視或直播節目,以及處方藥物得慰藉。

禱告:願神加添人對祂話語的渴慕,經歷神話語的能力和生命。

 

(來源:American Bible Society和Christianity Today,2020年7月22日,Hannah Lo綜合編譯報導。)

 

 

「把口罩與愛傳出去」 教會機構送贈四萬多口罩予香港民眾

香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民間守望相助,共渡時艱。美浸信會(American Baptist Mission Hong Kong)從美國空運4萬多個口罩到港,與11間教會、社福機構及志願團體連結,「把口罩與愛傳出去」,送贈口罩和其他抗疫物資給綜援家庭、劏房户、長者、無家者、清潔工以及小數族裔家庭等。

於3月13日早上舉行的啟動禮上,統籌是次抗疫關愛行動的美浸信會陳慎禮牧師透過視像分享:「在1月下旬得知香港的情況和需要後,我們開始在美國蒐集醫療物資,但當時美國也是一罩難求,過程中也經歷不少挫折,感謝神讓我們能找到4萬個口罩。」是次送贈的口罩由MAP International捐出,美浸信會負責所有其他費用。

陳表示非常榮幸能與眾教會和機構合作,深信透過各伙伴服侍的經驗和網絡,能有效地把口罩送到各區最有需要的人,希望因著大家同心同意傳達愛心,能夠在有限資源中創造奇蹟。他期望這不是教會機構間單次的合作,而是能夠在將來伸延。

香港青年協會祥華青年空間林竹泳小姐代表眾合作伙伴向美浸信會表達感謝,並分享到不少家庭缺乏口罩的情況,有每天要到醫院照顧親人的人被迫重用口罩,更有長期病患者因沒有口罩而不能到醫院接受所需的治療,相信這次行動能幫助很多有需要的朋友。

(KRT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