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元首首次於台教會講道 諾魯總統為主發聲

本身也是牧師的諾魯共和國總統雷昂納爾•安格明(Lionel Aingimea)訪台期間,於12月15日在真道教會主日證道,他說:「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自己能當選總統,神是唯一的理由。」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說,外國總統上講台,應該是台灣教會首次創舉,相信會有更多的政治人物歸向耶穌,將榮耀歸給神。

安格明總統過去曾擔任人權律師及國會議員,但他最引以為榮的身分是傳講真理的牧師。他在講道中提及,耶穌誕生之時希律王當權,他對任何對王位有威脅的人一概格殺勿論,包括自己的弟兄姊妹及兒女,但在宗教上卻是非常虔誠,遵行所有律法,包括不吃豬肉。當時有句說話:「寧可當豬,也不要做親戚。」按照法律,羅馬士兵可命令猶太人背負行李,他們就是處於這種無理的重擔之下。「彼得說,將重擔交給主,希臘文的意思就是狠狠地丟,用暴力丟到神身上。伯利恆象徵『人心』,當耶穌降生到你心的時候,就會拿走一切重擔。」

兩約之間,神沉默四百年後,天使再次顯現的對象是那些被社會看不起的牧羊人。安格明指出其中所傳達的三件事:一、不要怕,要抓住有盼望的話語。聖經中關於「不要怕」的詞句共出現了365次,可以說我們每一天都無須懼怕。二、救主已降生,耶穌成為我們的牧羊人,挪去威脅我們的熊、獅子或巨人。三、看見記號。神的應許在基督裡都是「是的」,救主臨到你,得勝有餘是完成式,運行在得勝及居首的權柄能力之下,居首不居尾是神的應許(申廿八13-14)。隨後安格明及隨行內閣成員上台接受台灣教會的祝福,聚會在諾魯國歌聲中結束。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楊凡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