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代對講 (6) 邁向2022新旅程

為探討年青人與上一代的想法差異,促進兩代間的理解和溝通,我們透過不同年齡信徒對同一議題表達自己的想法,讓不同世代的心聲得以向信徒群體傳遞。

2022年即將來臨,幾位來自不同年代及群體的信徒領袖,談談新一年他們對所關注群體的期望,以及所領受的神的計劃。

+按圖放大

 

青年牧養:

我期望有一大群聽道而行道,願意被神煉淨生命,成為天父的成熟兒女的年青一代在香港興起。

未來或許會有一些看似患難的事情發生,包括政治空間和宗教自由收窄。然而,我靈裡感覺這是一個煉淨的時間。神要興起年青人,呼召那些願意在祭壇上完全悔改的剩餘祭司出來,為著自己和年青一代過往沒有完全相信和降服在神的主權之下而悔罪,獻上純淨的祭。這將改變往後年青一代的敬拜。

中學生事工:

我期望香港不同背景和宗派的教會都起來敬拜禱告神,這是神所悅納的,也是神給我們爭戰的武器。

我期待中學生即使面對情緒困擾,不再以傷害自己來抒發,能從不同的活動和經歷中感受到神的同在,找到出路。對於我們這一群與DSE學生同行的團隊,期望我們能更恆常為學生敬拜禱告,一起在真理上成長,成為各就各位的軍隊。

教會事奉:

面對現時的社會轉變,教會需要衝破固有的傳統和文化框框,更多開放和向外。我期望教會之間能有更多合作,彼此學習,去接觸一些過往未能觸及的群體。

年青人在過去兩年都有不少困惑,然而他們都希望能夠向前。我期望年青一代能夠看到神的作為,並看到神讓他們生於此時,把他們放到所在位置的心意,但願每一個信徒都能夠在這時代的香港實踐神給我們的呼召與使命。

神學教育:

我覺得有許多的種子正在地下發芽生長,有些事情正在人的生命裡發生,不是我們從表面,用天然的眼睛能看出來的,而是要以天父賦予我們的屬靈目光去看。我相信許多人的生命都在被神煉淨和琢磨,去突破自己固有的框框,預備迎接新的事情。我們需要把持住一些根基和重要的屬靈操練。

我相信年青的牧者、宣教士或傳福音者要被興起。我希望上一代(包括自己)能多花時間去聆聽和了解年青一代的想法,同時把自己的經驗傳承予下一代。年幼的能尊重在上的,讓不同的世代能彼此擁抱、支持與同行。

宣教領域:

外面許多地方的信徒和教會都缺乏資源,有些城市甚至一家教會都沒有。相反在香港,一棟商業大樓內已有好幾家教會,資源非常豐富。我希望教會從堂會的視野擴闊至國度的視野,更多往外分享,讓教會擁有的豐富資源流到本地或海外缺乏的群體,以及未得之民。

我們作為服事穆斯林的群體,新一年,期望能夠帶出跨代同行,以及關心年青穆斯林的信息,期待透過與一群有心宣教的年青人同行,以他們的語言和媒體,去燃點更多在教會中迷失方向的年青人,重拾方向。

職場領域:

我對2022年的看法是正向的。過去兩年整個世界都經歷很多事情,彷彿掉進谷底,新一年應該是反彈的時候。黑夜的盡頭是光明,不要讓世界的資訊使我們恐懼不安,即使有風浪,當我們跟從聖經的話語和聖靈的帶領而行,會有從神而來的提醒和保守。

作為職場服事的群體,這段時間因疫情關係,職場的服事未能緊密連結,以及接觸更多的服事對象,兩代之間的關係也因之前的社會運動受到影響。期望2022年看到關係的重新連結,同心擁抱異象和福音使命,於所在的職場群體帶領人歸向耶穌基督。

先知性群體:

2022年是聖靈運動的興起的一年,有不少的代禱者也提及我們會看到聖靈的能力逐漸加增,神蹟與醫治亦相繼增多,因著聖靈的運行,我們亦能見到神在各個領域工作,特別是在政府及社區當中,神會興起衪所揀選的子民,施行衪的憐憫與拯救。

我相信因過去的震動,神已在各個領域預備人心,去構建屬靈的家,並不只是家庭領域,而是在眾多領域和群體裡,人會找尋一個真正的家,聖靈的能力必在神的家中有更大彰顯。

受訪對象:Karen Chan、清賢、鋒傳道、阿輝、Eric、彭彭、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