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應用程式下載量達5 億次 「人們正在轉向神的話」

11月10日,聖經應用程式YouVersion迎來重要的里程碑,慶祝全球下載量超越5億次。

YouVersion創辦人Gruenewald 在接受訪問時分享了一個YouVersion使用者的故事。來自加拿大的無神論者Scott想要指出父親信基督是錯誤的,於是決定下載聖經應用程式。「他基本上想說:『看,我讀了聖經,我要讓你知道為什麼你所信的是錯的。』」但出乎意料地,Scott開始以一個嶄新的眼光來看待聖經。「他開始從經文中聽到神的聲音。」他不但沒有以聖經反駁父親,反而發現自己被所讀的經文吸引,不久之後更成為了基督徒。在他試圖以閱讀聖經來反駁父親的時候,神使用他所讀的經文來引導他與耶穌建立關係。「 這正正表明了聖經的話語帶有轉化的力量。這不是憑我們自己的力量可以做到的,而是神要成就的事,我們非常蒙福,能夠參與其中。」

Gruenewald還談到美國現時的信仰辯論,人們指聖經信仰正在消亡。他表示,他的團隊所看到的剛好是相反。他們看到,對聖經感興趣的人數在急劇增長。2021年的聖經閱讀量較2020年增長了21%,相比2019年,增長是56%,而這個增長趨勢並沒有放緩的跡象。「聖經是活的,我們看到很多人正在轉向神的話語。」Gruenewald尤其提到新冠疫情期間,YouVersion的使用量大增。

這個受歡迎的聖經應用程式不僅提供經文閱讀功能,使用者還可以參與讀經計劃,並透過應用程式與朋友和親人聯繫。Gruenewald 認為,現今有太多的人過分注視負面的事情。「人們喜歡談論消極的事,但卻不都基於事實。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現實。有人說,人們不再讀聖經了,這並非事實,我們有不同世代的人,為著神的話語而激動和興奮 。」

禱告:願更多的人轉向神的話語,得著安慰、引導、力量和新生命。

(來源:Faithwire,2021年11月11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神沒有放棄我們-【羊回家】專欄

人因驕傲而棄掉知識(何4:6)。很多人生命中可能遭遇不同形式的困難,還是不悔改。若然我們有悔改的心,神便照亮我們心中的眼睛,生活再也不用落在很多愁苦中。今天的社會資源相對豐富,然而卻發現心靈愈來愈貧窮,罹患精神病的人也愈來愈多,是因為人沒有聽耶和華神的話。聖經正是我們人生的操作手冊(Operation Manual),如果我們每天讀聖經,行在神的話語中,面對生活也因此變得從容。

運用神的法則
當人沒有跟隨神的心意,慢慢會看見犯罪的後果;當人的生活原則本末倒置,將會失去更重要的東西。例如一些家長希望孩子能考入名校,不斷催逼他們學習,結果孩子壓力太大,反而得了精神疾病,無法上學……我曾遇到不少類似的臨床個案。很多人會倚靠地上的力量去幫助自己,但是神告訴我們,其實我們並沒有什麼可以自恃。我們應在神面前悔改,讓神告訴自己今天的生活出現了什麼問題(何14:3),省察自己的行為(該1:5-6)。為何有些人撒種多卻收的少、吃不飽、穿不暖,並且所得的工錢沒法存下來?那是因為他們沒有運用神的法則去生活。

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何6:3)。當我們尋求神,就必存活(摩5:4),得著生命。尼尼微大城中不能分辨左右手的有十二萬人(拿4:11)。這些人也許缺乏了一種智慧,不明白什麼是對自己和對別人好,做哪些事才對生命真正有益處。我們如何能獲得智慧,去做對的決定呢?是要認識神的話語,以致能夠明白如何行在神的法則中、做對的決定,少一點走差和受苦,得著真正的滿足。

神仍對跟隨者說話
神非常渴望對祂的兒女說話,引領我們走在蒙福的道路上。先知但以理因著敬畏神,有美好的靈性,神特別揀選他侍立在王的面前。很多人可能發現家中有林林總總的問題,有些甚至大到無法想像:配偶有不良習慣、孩子不聽話不上學、經濟出現困難等。我們會抱怨家裡總是一團糟,然而神並沒有放棄我們,祂是隨時願意給我們機會。只要我們願意回到神那裡,祂會讓一切的關係和秩序恢復(摩9:11)。

當我們願意信靠神,走在神的心意中,祂是全能的神,必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賽43:19)。有時我們會傷心失意,甚至到了一個絕望的地步,但神永遠不會忘記我們,好像一個剛學習走路的孩童,爸爸總是在旁預備。我們的天父也一樣,祂總是願意隨時隨事的扶持我們,讓我們回到祂的家裡,享受祂愛裡面的滿足。我們要學習摒除舊有的思想習慣,去迎接神的話語,學習天國的思維模式,帶著信心,再次期待家的恢復。


馮小滿,註冊職業治療師,本專欄圍繞家庭的不同層面,以及如何有效地管理家庭為主題,目的是讓人學習在家庭生活中應用神的話,真正享受神的愛。

 

 

(7)消滅被死亡纏繞的話語 -【狂野的夢】專欄

很多年前,我求問聖靈,自己最大的問題是什麼。祂對我說:「你的口。」那一刻我真的大吃一驚。我以為祂會說我要更多禱告或閱讀神的話語,或者要更多做某些事。可是祂很肯定地說,我的口——正是祂呼召我運用的——是那時候我最大的弱點。

原來我的口確實晝夜與神心意中為我而設的夢想對抗。每有事情出錯,我都會投訴、抱怨、嘀咕,或者明明知道神對我的旨意,卻說出相反的話。我並沒有察覺自己正用被死亡纏繞的言語扼殺夢想,直至聖靈引導我發現這不易接受的事實。

當我們為夢想爭戰時,經常會犯的3個常見錯誤:(1)我們沒有拿起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2)我們親口說出仇敵針對我們的夢想危言聳聽的謊言。(3)我們心懷二意,這一刻說神的道,下一刻又說仇敵那被死亡纏繞的謊言。強化耶穌在我們生命中的得勝的唯一方法,就是一直拿著聖靈的寶劍。讓我們看看以下3個能糾正錯誤的選擇。

拿著聖靈的寶劍

當我們拿著聖靈的寶劍時,我們就有了一件強大的武器。希伯來書的作者說:「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4:12)

聖靈的寶劍比世上任何的劍更鋒利。它有超自然的力量,但我們要用自己的舌頭讓它活潑的力量展現出來。世上最有智慧的人所羅門,受到賜生命的聖靈感動,曾經寫道:「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箴18:21)

以神的道取代仇敵的謊言

我們的話語就是武器。當我們大聲宣告神的道,它就驅走死亡,在我們的處境中打開通往生命的門。當我們錯誤地從口中說出仇敵危言聳聽的謊言,包括聽起來是憂慮、疑惑、不信或者純粹的真理以外的事,實際上就是把帶來死亡的武器交付仇敵,並給牠彈藥來壓制我們。

拒絕心懷二意

你是否曾經感覺自己處於一個進一步退兩步的狀態?這往往是心懷二意的結果。清晨時,我們自口中說出生命之言,用聖靈的寶劍刺穿仇敵的計謀,但一遇上不合己意的狀況,我們便再一次透過言語為仇敵裝備屬血氣的武器。

聖經說:「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雅1:8)如果你感覺不穏定,彷彿仇敵在摔跤場內把你扔來扔去,還要用固定技來鎖住你,可能是因為你沒有說出信心和生命的話。你可能反倒在用恐懼、疑惑、不信和死亡的言語為仇敵穿戴裝備。

你說出一句話來,就已賦予它生命。你要給予神的計劃還是仇敵的計謀生命?這是由你決定。德蘭修女這樣說:「不帶基督真光的說話只會加增黑暗。」

異想天開的操練:聆聽自己說的話

有研究指,養成新習慣最少要21天。請求聖靈在未來的3個星期幫助你全心全意專注於自己說的話,目標是把死亡的力量連根拔起──拒絕控訴、抱怨、批評、發牢騷、無病呻吟、哭喊哀號、小題大作或以任何方式發放負能量。或許你會因聽到自己說的話而驚訝呢!當你聽見自己對夢想釋放死亡的權勢,立刻認罪悔改。求神幫助你勒住舌頭,只對夢想釋放生命的力量。重覆做以上的事,很快超自然就會變得自然。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