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屆全人大專公共事務營 挑旺學生築壇獻祭傳福音

由萬國禱告基督教會與台灣全人法學中心合辦的第4屆全人大專公共事務營,於7月15-17日一連3天在中壢營地舉行,主責的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曾品傑老師受訪時表示,他們盼望挑旺對公共事務有興趣的基督徒大學生與研究生,在瘟疫、國與國爭戰方興未休的末後世代,積極傳福音,並興起法政領域的青年祭司。

3天的課程包括萬國禱告基督教會的陳芳茹牧師分享「祭壇轉化」專題,法律青年牧養領袖林宥妡傳道主講「興起抬約櫃的青年祭司」,基督徒參與公共事務的見證,也有多位律師、法官的職場及生命見證。

曾說這個營隊的異象是培育法政領域的年輕基督精兵,從國高中的年輕基督徒培訓開始,再進階到大學、研究所的學生。他們感受到現在台灣基督徒學生的信仰真理根基薄弱,特別是在法政領域,容易受到世界流行的「人權」價值衝擊,特別是同婚法案、通姦除罪化兩大思潮影響,因此有必要更多建造學生的信仰根基,並興起法政領域的祭司。

參訪監察院(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為何興起法政山頭的祭司是如此的重要?曾說,從信仰的層面來看,聖經中猶大國跟以色列國,因著崇拜偶像、國家滅亡被擄,以色列國亡於亞述,猶大國被巴比倫所滅,這是以色列政治最昏暗的時代。歸究其原因在於以色列國君王耶羅波安在伯特利與但設立金牛犢祭壇,隨從世界風俗,猶大國君王瑪拿西則在聖殿內為偶像築壇,同時敬拜神與偶像,做耶和華神眼中看為惡的事。從這樣的屬靈意義上,若把關注的眼光放在台灣的法政領域,也同時存在偶像膜拜的現象,特別是性與情慾的人權價值被高舉,卻逐漸削弱傳統婚姻家庭的良善倫理。

另一方面,觀察全世界法政實際現況,不管是從經濟層面開始的中美貿易大戰,或是中印兩國邊境的交火;香港國安法和新冠肺炎帶來的衝擊,天災人禍不斷。曾提醒說,從這些全世界環境遽變的跡象,顯明主再來的日子近了,身為神的子民需要嚴肅的面對。當主再來的千禧年到來,耶穌將在地上作王一千年,神的祭司要跟耶穌一同作王。

相信當主作王的日子,地上會有具體施行的律法。因此在這次大專營會中,講員向學生介紹聖經所談論的社會生活規範的律法,譬如出埃及記20章提到的十誡、21章所談的人身損害賠償、22章講財產的保護、23章講「假消息」、爭訟的事等。耶穌來,是為要成全律法,而不是廢掉律法。盼望透過聖經有關社會生活規範的教導,帶領大學生思想聖經真理與台灣現行法價值的落差。

面對主耶穌再來日子臨近的迫切,曾說,若沒有信耶穌,當耶穌再來的日子到了,在神的律法底下,沒人可以站立得住。台灣年輕人信主比例本來就不高,因著高舉國際人權,政府通過同婚法案,以及通姦除罪化的影響,台灣社會呈現性別權益膨脹、婚姻忠誠倫理滑落的現象,因此有必要訓練基督的精兵,特別是向年輕的學生積極傳福音。其次,舉辦公共事務的法政營會,非常需要聖靈超自然地運行,這樣才有辦法擺脫理性思考的限制,挑旺學生興起成為法政領域的祭司,更多尋求神的心意。曾盼望弟兄姊妹持續為更多得著年輕人的靈魂,得著法政山頭禱告。

(台灣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