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運動型教會  創新設計與社區緊密結合

「福氣教會運動休閒中心」新堂興建工程於1月1日上午11時11分左右正式動土。現場聚集600名高雄福氣教會會友和貴賓,一同見證這重要時刻。

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說,他們大約是三年半前取得這塊土地,當時高雄的城市發展與現今的走勢完全不同。當年他們還沒有看見這塊土地代表的意義,三年半後卻發現這裡已然是高雄未來最重要的地段,相信是神所賜下的「國度地理位置」。

「福氣教會運動休閒中心」新堂興建工程動土儀式(謝宜汝攝影)

「福氣教會運動休閒中心」在交通上緊鄰高鐵、台鐵和捷運,附近更有客運公司,未來也將合作交通接駁。「我們以教會所在地的交通便捷性來估算,大約有30萬個市民等著我們服事。」為了真正落實服務不同的族群,他們打造的是教會與社區真正結合的運動休閒中心。打破傳統教會模式,以社區居民的需要為中心,服事更多不同行業、不同需求的群體。

林立誠牧師、郭倍宏牧師、敬拜主領黃祥竹弟兄(謝宜汝攝影)

楊表示,福氣教會設計的理念和宗旨,就是將神最掛念的事擺在首位。「神掛念人的靈魂有沒有得救、罪人願不願意回到祂的面前。這個大使命,神託付給門徒,『教會』作為神國度的代表,更要為祂作見證,做好傳福音給世人的榜樣。」也因此,教會需要主動了解時代需求、向社區居民敞開。教會的會堂不可以是封閉型的會堂。而是要走向社區,當教會有機會接觸到大量的人,就有更多機會把福音傳出去。

「2022年的願景,就是和高福盟合力,與高雄的教會一起迎向黃金十年,讓高雄所有的教會都能恢復福音的能力。」楊表示,福氣教會將配合高福盟在整個高雄地區推動的方向,期待每個百人以內的教會都能翻倍成長,舉辦更多教會連結活動,協助、陪伴更多教會,以恢復福音的能力與價值。

「福氣教會運動休閒中心」模型(謝宜汝攝影)

「感謝這些教會給我們機會做神的工!能夠為福氣教會承擔建堂工作,也是我的榮幸。」曾協助將近五十間教會建堂的宏舜開發郭倍宏博士謙和表示,他是第一代基督徒,32年前在洛杉磯福音教會受洗信主。自2004年開始,參與興建教會建築至今十七年。郭表示,他也是長老教會壽山中會喜樂島教會的長老,他也很喜歡來福氣教會參加課程。福氣教會這些年來的發展,眾人有目共睹。因此也希望台灣能有更多人接觸基督信仰,接觸耶穌基督的福音,領受這屬天的福份。

福氣教會運動休閒中心將致力成為一個對社區開放的「運動中心」。因此在設計上,他們將之設計為地上三層,地下二層的運動場地,其中包括1200人的主堂,和可以容納800人的副堂,以及許多的小教室,另外包括健身中心、半戶外球場、匹克球場、籃球場、綜合運動教室、兒童戶外遊戲場、攀岩體驗場、輕食餐廳等,把教會功能與社區休閒運動緊密結合,打造創新的「運動型教會」。未來中心也將會開設週末市集,配合兒童戶外遊戲,相信「福氣教會運動休閒中心」未來將成為附近社區居民假日休憩好去處。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