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福音盛會2017 十萬人赴會

籌備超過兩年、由多個宗派聯合舉辦的香港福音盛會2017已於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四日七場的佈道會,逾十萬人出席,超過三千人決志信主。

七場佈道會邀請了多人作見證及演唱,包括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以及藝人關心妍等。四場公開場的信息由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前任會長,循道衛理佈道團團長李炳光牧師及基督教九龍城潮人生命堂主任牧師、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兼任講師及香港基督少年軍會牧吳振智牧師主講。除了四場公開場,更特別設有中學生場、普通話場及國際場。大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曾表示,希望今次福音盛會能見證神是愛的真正源頭。

沈祖堯﹕無悔靠主40

12月1日下午的中學生場,出席學生人數約30,000人,由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分享他信主40多年的心路歷程,並由全球客家福音協會主席、崇真會名譽顧問羅祖澄牧師講道及呼召。沈祖堯表示,42年前他也是在佈道會上信主的,而今天他回望這個決定,從來沒有後悔。即使身為一名醫生,他的人生也非一帆風順,曾經在工作崗位中受遭上司壓迫,因而遠走加拿大進修,在孤獨中渡過三年。那段困難的時間,他反而體會到神對他的不離不棄。回港後,他與醫學團隊在研究工作上取得成功,令全世界在治療胃病方面有突破性進展。羅祖澄牧師接著講解新約聖經中稅吏撒該爬樹聽耶穌講道的故事,指出世上沒有義人,只有靠著主耶穌的愛才能得救。當呼召時,不少學生即場舉手決志信主。

晚上舉行的第二場公開場,有來自商界的司徒永富及葉家寶為主作見證,嘉賓周慧敏分享並演唱詩歌。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前任會長、循道衛理佈道團團長李炳光牧師主講「你要痊癒嗎?」的信息。

低谷之中依賴神

葉家寶及司徒永富以「寶富之旅」為題,分享自己的經歷。首先,他們都經歷了「人生過山車」﹕司徒永富過度投資而欠下巨債、葉家寶被當時的公司裁員。葉家寶曾經問神:「為何要這樣待我?」司徒永富則曾賦閒在家,有朋友邀請他賣涼茶,但他感到絕望。

.司徒永富及葉家寶

二人接著分享,風光背後的辛酸。葉家寶在亞洲電視的最後四百五十天,面對股東、員工及勞工署等等多方面的壓力。葉家寶見證他如何堅持下去,說:「這四百五十天有耶穌、有神與我同在。祂一直拖帶我,使我充滿信心。」他每晚都安然入睡,因為心中無懼。「神拖帶我經過一個個幽谷。」司徒永富開始做涼茶生意後,仍然看不起自己的工作。他禱告神,得到的答案是:「生命在神手中,只管做好手上的工作。」結果,他努力地賣涼茶,直到數年前某一個早晨,他突然充滿驚恐不能工作,醫生診斷他有情緒病和驚恐症。他禱告中不斷流淚,因為覺得經歷了十八年還是享受不到豐盛,擔心再次失去。他說在那一年的時間裡,他好好學習將生命完全交給神,由祂帶領。葉家寶亦說:「人生最重要就是有耶穌和我們同在,祂是永遠的知心友。」司徒永富和葉家寶總結說:「天父期待每一個人回家。不論經歷了人生的高山低谷,祂仍是不離不棄。我們是天父獨一無二,並且一無所缺的兒女。有天父與我們同在,甚麼都不用怕。」

神了解明白人需要

.周慧敏分享及獻唱

嘉賓周慧敏亦分享,自己一直被訓練要自強,覺得依賴神是一種軟弱。直到有一次她跟一個無神論朋友談論宗教,才發現如果她不相信神,是沒法進入天國的。於是,她開始認真理解聖經,學習放下建立了多年的「普世價值」,因為「普世價值」並不是真理。她最大的改變就是能用謙卑的態度待人,看顧別人多於自己。她見證說:「世界不一樣了,我能夠放下執著。我找到平安喜樂和信心的根源!」最後,她獻唱自己作曲的詩歌:「Love Like This」。

.李炳光牧師:「這是一個絕境找到出路的信仰。」

最後,李炳光牧師分享「你要痊癒嗎?」的信息。他講述在約翰福音五章,提到的畢士大池。耶穌醫治了一個癱瘓了三十八年的人。李牧師認為畢士大池是社會的縮影,周圍都是病人。他說:「這是一個有病的社會,但神並不是不聞不問,祂了解明白我們的需要。」李牧師記述自己年青時到醫院傳福音,為一個滿面痛苦的女病人禱告,女病人之後面前展露一絲的微笑。自此,令流淚的人歡笑、失望的人有希望、軟弱的人剛強、迷路的人有方向,成為李牧師的工作。「這是一個絕境找到出路的信仰。」另外,曾經有一個父親想帶著兒子輕生,但兒子聽過李牧師說:「耶穌愛你」,令他放棄輕生念頭。他最後呼召人接受耶穌,被神醫治,約有一千多人及其親友來到台前回應。

(記者林暐皓、陳淑安報道)

[國度觀點] 真正的福音必然是「天國福音」

神學的爭論本是平常的事情,但近幾年間,無論是本港或美國,因政治議題而引起的神學分歧對基督的身體帶來撕裂的破壞力量,而且縫合的機會似乎越來越渺茫。無獨有偶,最為核心的爭論最後都是聚焦在福音的真意上,對何為純正福音各自都有其解說及演繹。然而,若不回到天國福音的探討,就不能對福音有整全的認識,因為耶穌所傳講的是天國福音,別無其他的福音。

剛舉行完畢的「主愛臨香江—香港福音盛會2017」,展示教會合一佈道的力量,然而有批評者認為盛會沒有傳講真正的福音。在世界的另一個半球,本年11月,美國有300多名神學家聯署〈波士頓宣言〉(The Boston Declaration),指控美國福音派扭曲了聖經教義,沒有活出真正的福音。發表宣言當天,這些神學家們披麻布,額頭塗聖灰,猶如痛心疾首的舊約先知,情詞迫切呼籲保守的福音派基督徒盡快悔改。他們有的來自自由主義的紐約神學院、波士頓神學院等,認為福音派的保守立場扭曲了基督教的教義,甚至影響公共政策,拒絕同性戀者、穆斯林等,離棄了愛鄰舍的使命。宣言寫得動人,表示跟隨耶穌的意思就是反對種族主義、經濟剝削,打擊貧窮問題。但看細節,其中寫道他們承認所有人身上都反映神的形象,不論是任何gender或sexuality,用詞反映他們實際上反對福音派在性議題上的聖經立場。名義上是反對恐同,及對同性戀、跨性別群體施予暴力,但在公共政策上實踐時,卻反映對同性戀、跨性別運動的價值取向的認同。

教會當竭力持守純正的福音,但大前提是認識什麼才是純正的福音,在實踐上,偏重任何一面都會失去福音的整全性。以社會公義為旗幟的福音,若在道德上偏離聖經觀點,都不是完整的福音,道德根本上不能與公義分開。這裡引用馬歇爾(Chris Marshall)的觀點(《王國降臨》,學生福音團契:2008),他指出從耶穌的教導和行動中,看出天國異象的三個向度:帶有終末力量的作為(靈恩派所重視),帶來神與人親近的感覺(福音派所重視),呼召人轉化社會(自由派所重視)。由此來看,天國福音也具備超自然力量的彰顯,例如醫治和釋放趕鬼,經歷神人關係的親密,並領受更新世界的使命。

探討什麼是純正的福音,必須從耶穌的天國觀來審視,才能有整全的圖畫,也只有這樣,爭論才會產生有意義的結果。

香港福音盛會2017 推動青年關愛社區

由「香港福音盛會2017」青年組於2017年10月8日假尖沙嘴浸信會舉辦的「愛臨香江‧堅唔離地——愛‧挑戰」青年慶典晚會,反應熱烈,約140人出席。

是次青年慶典晚會是青年組過去一年多舉行多項康體、演藝及媒體創作活動的總結,當中包括《夢想做得到》籃球邀請賽及見證分享、基督教新界北區單車巡遊、《仲夏夢Faith行》夜行大帽山、動畫大師劉大衛見證分享會、攝影及微電影工作坊與及以《愛臨香江.堅唔離地》作主題的歌唱比賽和攝影/微電影比賽。目的是透過不同平台推動年青人關愛社區,以正面積極態度面對困難。

青年組組員盧偉祺牧師分享他如何透過單車活動來建立年青人的自信,從開始時不懂怎樣踏單車,到活動完結時已能操控自如,最難能可貴是他們學懂了為人「破風」而非單單只求自己的益處。他憶述在2014年以單車用了80天的時間,從上海踏單車到西藏,途中經過單車能到訪的最高點5013米,沿途他遇到很多難忘的事,當中他經常被問及的三條問題是:一、你從那裡來?二、你在這裡做甚麼?三、你要往那裡去?這三條問題確是值得我們作深刻反思。

「香港福音盛會2017」獲得全港各基督教宗派支持,將於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四日七場全港佈道大會,包括四場公開場及三場特別場(中學生場、普通話場及國際場)。查詢詳情及預留門票請瀏覽大會網頁:www.hkgospelfestival.org

 

(新聞稿由主辨單位提供)

香港福音盛會2017 舉辦女士福音午餐會

「香港福音盛會2017」婦女組於去年10月曾舉辦男士福音午餐會,活動反應理想,籌委小組遂決志今年再接再厲,於6月24日在同一地點舉辦「恩典滿途女士福音午餐會」,對象轉為向未信的女士傳福音,反應同樣熱烈,全場座無虛席,近600人赴會,今次大會更特別與多間服侍基層的福音機構聯絡,邀請未信的婦女出席,讓她們有機會得聞福音。

是次午餐會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嘉賓的見證,喚起大家珍視自己女性的角色,並透過分享神創造的心意,讓大家肯定和欣賞自己,作一個剛強、健康、喜樂的婦女。餐會邀得福音歌手蘇如紅姊妹擔任見證嘉賓,與在場500多位女士分享自己的得救見證,並獻唱兩首由她主唱的福音歌曲。當日許多參加者被蘇姊妹的見證所感動,多人表示願意了解基督信仰,更有家人伴隨著年邁母親即場決志信主,場面温馨。

(資訊由主辦單位提供)

香港福音盛會2017 發起「1領3」領人赴會

「香港福音盛會2017」於1月21日假尖沙咀聖安得烈堂舉行「領人歸主祈禱大會」,目的是鼓勵各教會及弟兄姊妹領人參加今年底的全港佈道大會。出席活動人數逾六百人。

當天邀請了佈道大會公開場講員李炳光牧師分享信息,李牧師提醒各教會本身的責任就是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傳揚開去,領人歸主,千萬不要將教會變成「俱樂部」,反之,我們要將佈道付諸行動。不佈道的教會就等如一潭死水,保羅説:「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林前9:16)我們已得到神的恩典,我們必須分享,「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林前9:20)

在領人赴會組組長張啟明牧師帶領下,全場站立一起誦讀「齊心為主傳福音、同領三友得救恩」的口號,正式啟動「1領3」領人赴會行動。大會呼籲各教會的傳道部部長或同工擔任領人大使組長,推動教會弟兄姊妹成為領人大使,積極帶領三友即老友、親友、朋友參加佈道會。大會的推廣工作包括製作「領人錦囊」、展開「3合1培訓」課程及於各教會舉辦「推動佈道主日」。

「香港福音盛會2017」獲得全港各基督教宗派的支持,將於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四日七場全港佈道大會,包括四場公開場及三場特別場(中學生場、普通話場及國際場)。

(消息由主辦單位提供)

專業人士香江盛宴 黃仁龍見證神恩

由「香港福音盛會2017」專業人士組於2016年11月1日舉辦的福音餐會「專業人士香江盛宴」,反應熱烈,筵開40席,讓從事不同專業界別的人士聽見主耶穌十字架救贖的寶貴信息。在吳振智牧師的呼召下,多人即時決志信主,歸向基督。

是次晚宴邀請了見證嘉賓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分享信息,他信主32年,自言當自己面對幽暗的世界時,唯一是耶穌基督令他覺得有光、有希望,唯有主的靈在他的生命裡,他才有能力克服一切不好的事情。神對他真的是瞭如指掌,能看穿他的需要,並用祂的方法來祝福他。

神令他體會到人的內心很軟弱,但神的無條件的愛心是超越我們的所想所求。我們要先求神的國及義,做神想我們做的事,其他一切的東西可以交給祂。我們若接受神成為生命的主宰,讓神的靈住在心裡,神必透過聖靈帶給我們甜蜜、喜樂及平安。

「香港福音盛會2017」獲得全港各基督教宗派的支持,計劃於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舉行七場全港性的大型佈道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呼籲信徒懇切為租借香港大球場的申請禱告,希望政府早日批出,以致佈道會能順利舉行。大會七場聚會的支出預算約為二千萬,正邀請眾信徒為籌款禱告和按感動作出奉獻。

(資料由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