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五波疫情下 牧師親自送外賣

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多間教會機構紛紛發起行動,支援確診需要隔離、家中存糧不足、急需救助,以及因疫情而陷入經濟困境的家庭。據香港政府統計,截至4月2日,從去年12月31日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54萬人,共7959人死亡,其中96%為60歲以上人士。

香港無家者關懷協會表示,當牧師獲悉有無家者朋友在教會同座大廈單位暫住隔離,二話不說成了Food Pastor(食物牧師):傳菜單給他們點餐,並親自送餐;為他們購買水果;提供其他物資等。協會也聯同深水埗及長沙灣區數間教會,為社區內居住板間房的確診者運送物資。「疫症令人隔離,但也可以拉近彼此的關係。為需要的人提供及時幫助,這就是教會。」

香港禧福協會援助區內家庭的同時,將物資送到12間分佈各區的教會,作為分取物資的緊急援助中心。教牧人員表示,分區派發不只更有效率,亦有利跟進受助者,更容易發動信徒走出社區,傳送愛與關懷。截至3月23日,他們共分派物資給265個家庭,包括109個確診家庭,30個少數族裔和難民家庭。協會也提到喪親家庭的情況,其中一間教會的鄰居,丈夫染疫後突然離世,太太情緒激動被送進醫院觀察,他們的嬰孩當晚住在教牧家中。

由青山浸信會主辦,多個教會和機構參與的「香港天使行動」,透過義工和資源收集點收集捐贈物資,並派發到屯門、馬鞍山、東涌、大角嘴、旺角和慈雲山等區。3月7日開始的一周內收集到超過一萬三千件物資,已派出逾3千件,超過120個家庭受惠。疫情下,很多人的經濟受影響。浸信會聯會推動「浸會一家,同心抗疫」的緊急救援計劃,並設立浸聯會賑災備用金,支援因疫情而陷於經濟困難之會友與社區人士。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