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快訊】 2023韓國回家聚集 3 回家同行改變牧者的心 戴冕恩祝福下一代的興起

「2023韓國回家聚集」於2月14-16日在首爾舉行。在2月15日的下午聚集中,加拿大Alain牧師分享回家團隊多年來的同行旅程,是我們堅忍去追求神的旅程,也是關乎神所渴望的一個旅程,就是神與列國同住。他又指出回家團隊的核心價值:第一,等候神,直至神說話,並且調整我們的時間表配合神。第二,讓神有一個安息之所。他提到,回家聚集的特色是沒有特定流程,讓聖靈帶領,要訓練自己屬靈的耳朵跟隨神。Alain牧師尊榮戴冕恩牧師,因著他在神面前的生活方式轉化了許多的人。他宣告即使戴冕恩不在某些國家,那些國家都會興起,因為那裡有屬靈兒女被興起了。

另外,香港馬健明牧師尊榮戴冕恩為他的屬靈父親,他分享從22年前,神呼召他從一間浸信會的牧師到進入回家同行,他的生命發生極大的轉變。他開始學習聆聽神,與家人同行。「戴冕恩每次看見我,都問我有什麼領受,很多時候我都回答沒有。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他在門訓我,以及在回家聚集中門訓列國。」他又指,神在這個旅程中會轉化石心成為肉心。當他的心轉向屬靈父親戴冕恩與趙仲權時,他便能領受在他們身上的產業。

薩摩亞原住民Sika分享,前來韓國聚集時,神對他說:巨人已被打敗,而大衛打敗巨人的那夥石頭名為「盟約」。他感謝神呼召韓國與教會與彼此成為立約家人前行,又為萬王之王站立爭戰。隨後他又感謝回家團隊為原住民預備一個家,又感恩戴冕恩不眠不休為神預備安息之所。最後他帶領會眾宣告韓國活過來,又以薩摩亞語宣告神的名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Sika又向戴冕恩、Alain及馬健明贈送項鍊,感謝和尊榮他們的付出。

最後,戴冕恩牧師尊榮趙仲權牧師及師母的遮蓋與分辨,以及同行,又感謝馬健明牧師一家在回家敬拜團的付出。他也邀請女兒Anna上台,分享了Anna的異象是在回家路程中興起年青人,戴冕恩感謝Anna讓他明白如何與年青世代同行,並且將項鍊轉贈Anna,祝福下一代的年青人將會比他們跑得更遠更快。

(KRT訊)

 

 

內在生活周金海牧師 榮歸天家 享耆壽90歲

JMI(Jesus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 )國際事工負責人周金海牧師於1月30日凌晨在美國馬利蘭州安息主懷,享耆壽90歲。周金海於2006年成立的JMI,多年來在台灣與海外許多國家,如美國、東南亞等地,透過內在生活專題講座或研習會,培訓基督徒與教會有深度的屬靈生活和與神親密的關係。

周金海1931年生,河北東光人,早期留學美國,專攻廣播電視新聞,曾在台灣、香港、華府等地的中外媒體擔任要職,於1985年奉獻全職事主,在美牧會30餘年,全憑信心生活,宣講聖靈的工作與基督徒內在生活的重要。JMI網絡學校在華人地區設立網絡教室,目前在各地已有數以百計課室地點,學員超過2000人。周金海著作有《基督的新婦》、《扎根於神》、《基督徒的內在生活》、《安靜等候神》等。

周金海在生病期間依然為主服事,他在離世前一週仍透過網路直播,引用詩篇23篇以「是愛的神作我牧人」為題作教導。

周金海牧師回天家前一週,仍持續為主傳講真理(網路截圖)

台灣區主責牧者林志彬牧師(願景教會)受訪時表示,在安靜沉澱之後,他順服神為周牧師安排的一切,篤定他已在那榮耀中與親愛的主相會。他又特別鼓勵JMI團隊同工與學員,要彼此相愛守望,向前邁進,持守聖靈內住的水流,以內在生命見證主道不停止。

JMI團隊將於2月13日透過雲端會議(ZOOM)舉行周金海牧師追思會,主內肢體皆可透過網路平台參與。JMI團隊也表示,未來所有的事工將照常進行,延續周傳承後代的信心與榜樣,持續致力於提升基督徒的內在生活。

(KRT訊)

新常態中等候神 – 【逆境中的恩典】專欄

曾經有一次,在我帶領尋求神的營會中,有一位義工分享,她知道要順服和倚靠神,但等候讓她感到不安 ,她總慣於行動,抓緊自己的生命「軚盤」,就感到較為安全。對於尋求神,她坦言說:「我又愛又恨!」

人的天性都喜歡靠自己,學習全然倚靠神是一件難事,做點事比等候容易得多。偏偏全球困景連連,複雜度超越我們的經驗和智慧,更甚成為新常態。好一個納米般微少的肺炎病毒,就將我們的自救習慣弱化。或許,這正是神用大聲公提醒我們,靠自己已是舊常態,等候神才是新常態。信心是信徒終生修讀的核心科,是從很多艱難和等候的功課交織下練成的。

多少時候,我們眼見處境不利,總慣於即時出手。即或等候神,只能等一會,感到神好像放了假,就自行啟動自救模式了。神的姍姍來遲,背後總是要試煉我們的信心,願意等侯的,就能親身經歷祂於沙漠開江河的神蹟。

大衛最懂得這個原則,他大半生都努力地等候神,即或面對生死,他都願意去等,不敢擅自主張和行動。在等候期間,即使面對迫在眉睫的戰爭,神不說話,他就不出手。他被掃羅追殺10年,即或神將掃羅交在他手中兩次,甚或應許他會接管以色列國,取代掃羅,但神沒有批准之時,他也不敢傷害掃羅。結果神多次為大衛爭戰,國民看得出大衛是被神揀選和恩膏的,到了時候,神就讓他登上王位。

為了讓我們學習等候,神往往興起環境和人事,都是超級的功課,讓我們感到無能為力。等候的期間,我們可以做什麼?大衛的方法是傾心吐意——表達思緒和感受,無論正面或負面,因為神喜悅和重視我們心靈誠實。我曾經聘用一名社工,她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容易讓人有壓迫和被操控的感覺。每當我嘗試介入,總遇上她強烈的反彈和防衛,反應非常情緒化,令我感到十分辛苦和受氣。我就尋求主,有一晚,我告訴主我受夠了,我強烈要求主當晚給我答案,不然我不睡覺。怎料主簡單地回覆了我一句話:「是你求的,你不是想學習愛嗎?」我聽罷呆了一會,我那時確實在求主讓我和團隊學習祂的愛,我才明白這位社工是神對我禱告的回應。從等候中明辨神的心意,我也得到祕訣來學習這個功課。

等候看來是被動和消極的,其實它代表著強而有力地搖動神的手,激烈地宣告我們是因為相信而等候神。我們幾時停下自己的手來禱告,就等同認可(authorize)這位創天造地的神來為我們工作,結果往往是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屬靈的人,都能夠等候,甚至有神同在的印證。因為他們經歷了等候的功課,就知道神是包底的神,不會誤事,明白等候神的不至於羞愧。


賴淑芬博士,豐收慈善基金總幹事,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顧問,致力推動關懷中港貧窮人。本專欄藉著經文與見證,清晰指出主是掌管政權、經濟、困境和生死的大主宰。有信德的人自能於種種困局中經歷神的恩典和大能更多資訊請瀏覽領袖生命事工網http://leadersbedoing.net

 

 

(19)與疲倦戰爭 -【狂野的夢】專欄

如果你在遊走──或走向神賜給你的夢想過程中一直感到疲倦,你會發現自己並不孤單。摩西在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爭戰的時候,就手發沉(出17:11-13)。約伯在痛苦的試煉中變得疲憊不堪(約10:1)。大衛因唉哼而困乏,流淚哀哭浸濕了他的枕頭,把褥子濕透(詩6:6)。這就是疲倦!疲倦會帶來沉重和昏厥的靈,令你想放棄。疲倦會扭曲你的觀點,使你以黯淡的眼睛看這個世界,甚至是教會。疲憊的「朋友」是沮喪和困惑。

休息是恩膏的一部分
當疲倦來臨時,你該怎麼辦?嗯,首先把你那「超級基督徒」 的緊身衣折疊整齊,然後把你的斗篷掛在衣櫥裡。換句話說,在疲倦出現第一個徵兆時,立即去休息。記住,疲倦是通向枯竭之路的第一站。神命令我們每星期守一次安息日,耶穌有時也會感到疲倦,儘管他是永生神的兒子。休息是恩膏的一部分。就像羅馬不是一天就能征服的,你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間實現你的夢想。請先調整自己的步伐。

還記得耶穌和他的門徒從猶太回去加利利的時候嗎?耶穌到了一個城,名叫敘加,靠近雅各給約瑟的那塊地。「耶穌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時約有午正。」(約4:6)耶穌累了,那時才是中午!因此你可以讓你自己休息一下,累了也沒關係。耶穌甚至鼓勵他的門徒休息。「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來,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多,他們連吃飯也沒有工夫。他們就坐船,暗暗的往曠野地方去。」(可6:31-32)我彷彿聽到你們中間有一些人說:「請把那條船給我!」

現在,如果你在船上休息一會兒後,仍然感到疲倦,那麼你和我的問題就有些不同了。希伯來書的作者警告我們不要對行善感到厭倦,因為我們可能會心靈疲倦,灰心喪志(來12:3)。當然,敵人會趁我們疲乏手軟的時候,計劃攻擊我們。(見撒下17:1-3)

當疲倦困擾你的心思意念,就是一個信號,表明你的心靈沒有得到休息,你沒有在主裡安息。改變看法是消除疲憊的最佳處方。求主教導你如何透過屬靈的眼睛看事物,而不是只看事物自然的一面。保羅在羅馬書8章5-6節中說:「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等候耶和華
我們有自己需要履行的責任,但必須等候主。當大衛在疲乏無水之地,切切的尋求神,他喊著說:「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篇63:1)如果你已經對向夢想狂奔感到疲倦,耶穌現在呼召你到祂的安息之所。他說:「你累了嗎?已耗盡了嗎?因宗教行為心靈枯竭?來到我面前,與我同行,你就會找回你的生活。我會教你如何真正休息。 跟我來,與我同工──看我怎麼做。學習領受恩典的自然節奏。我不會增添你任何沉重或令你不適的東西。與我一起,你就會學會自由自在地生活。」(參太11:28-30)

追夢操練:擺脫疲倦
倦怠使你疲憊不堪,但你可以領受耶穌在馬太福音11章28-30節中的應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 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不要讓魔鬼給你帶來沉重的負擔,以為神使你的夢想從你手中流走。求主教導你如何進入祂的安息,這樣疲倦就會遠離你。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

 

 

國度1分鐘(93)內在生活操練的五個層次

當我們成為基督徒,表示我們已是神國裡的全新生命,「內在生活」能幫助我們活出神國子民該有生命的一種生活形態,透過等候神,讚美,操練品格等,照著神的律成長,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

+按圖放大

第一層次:內在生活的真諦

1. 枝子連於葡萄樹的生活 (約15:1-8)

2. 栽在溪水旁的生活 (詩1:2-3)

內在生活就是一直的住在祂裡面,一直與祂同在,就是在生活各方面,一直結出果子來。

 

「內在生活」特徵

1.「神的同在」是他唯一所專注的。

2.內室的生活(進入內室關上門禱告)。

3.信心的生活。(弗3:16-17)

4.有根基又多結果子的生活。

5.充滿讚美 、敬拜,且進入神安息的生活。

 

過內在生活的方法——禱讀

禱讀是「用禱告來讀經,拿神的話來禱告」

1. 諸天是藉著神的話造成的,神說要有光就有光。當我們說出神的話時,就帶著極大的力量。

2.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當我們禱讀,正是彰顯這種彼此對說的聚會方式,使我們眾人在靈裡合一。

 

第二層次:等候神、讚美

等候神

1. 等候神使我們的心歸向主,帕子就除去了。(林後3:16)

2. 等候神使我們得自由。因為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林後3:17)

3. 親近主是最好的「內在醫治」,神的光線有醫治能力。(瑪4:2-3)

4. 等候神能在安靜中醞釀神的大能,進入神應許的一切豐盛。(書6:10-20)

 

讚美,能趕走仇敵,得著產業,享受在基督裡一切的豐盛。

1. 當我們讚美,神就派伏兵去擊殺那攻擊我們的大軍。(代下20:11-23)

2. 當我們讚美,神的寶座就臨到我們和所關心的人、事、物。(詩22:3)

 

第三層次:屬靈爭戰之方,謙卑與順服

爭戰是一項訓練

•       神還留下撒但在這地上,是藉以來訓練神的百姓,學習使用神兒子的權柄。

•       憂慮的人最容易被吞吃。(彼前5:7-8)

•       我們在打一場必勝的戰爭,因為這個得勝的元帥已經為你贏得了勝利。

•       這個世界最大的戰場是心思的戰場。

 

神常常不救我們脫離苦楚的環境,但藉著叫我們回到本來受苦的地方,而且服在苦待我們的人手下,救我們脫離裡面的苦毒,操練出順服和謙卑

 

順服

  1. 若實在聽從神的話,就要作屬神的子民,遵守祂的約。(出19:5)
  2. 遵行誡命必蒙福祉,不飢也不渴,常有滿足的喜樂。(申28:1-2,15;摩8:11)
  3. 耶穌為凡順從祂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來5:8-9)
  4. 神所要的順服是正確且完全的順服。(撒上15:22)

 

謙卑

1.  神在曠野引導祂的百姓四十年,是要使祂的百姓謙卑下來。(申8:2-6)

2.  耶穌充滿了豐盛的慈愛,所以願意降卑。(林前13章)

3.  謙卑表現在你實際的生活。(弗4:1-3、西3:12)

 

第四層次 明白神做事的法則,以及神的旨意

認識神的作為與神做事法則的分別

神蹟奇事不能使人真認識神,以色列人只觀看神的作為,按著神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回應,而摩西則是明白神做事的法則,不會因為環境而動搖或埋怨,使生命能彰顯祂的榮耀。

 

神做事的法則

1.  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

2.  信心是承受應許的通道。(來11:6)

3.  交出生命的主權,才能行在神的心意中。

4.  將我們的事交託神,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37:5)

 

第五層次 服事與禱告

神喜悅的服事

1.  我們需要讓神的公義彰顯在我們身上,常常保守裡面的平安,追求與人和睦,還有聖靈中的喜樂,讓神的國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羅14:17-18)

2.  一個人可以服事、祝福疲乏的人,成為別人的滋潤供應,很在乎他就是一個受教的人,有能聽的耳。(賽50:4-6)

3.  服事的人要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徒6:3)

4.  神注重我們所是的,過於我們所做的。(弗2:10)

 

禱告

1. 進入內室禱告,關好門,跟神有愛的相交。(太6:5-8)

2. 神給我們權柄,要我們藉著禱告,經歷統管萬有的權柄。

3. 眾人同心合意的禱告,耶穌就在中間,並能獲得神更大的祝福。(徒4:24,31)

 


資源來源:江秀琴牧師內在生活教導https://www.pastorgrace.us/423;《神做事的法則——沙漠中開江河》,江秀琴,慕主先鋒傳播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