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行動慶典貨櫃屋 光明節啟動點燈儀式

「2020囍遊季」行動慶典貨櫃屋A2Z ARK,由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與「一件美事」共同主辦,於12月12日(修殿節期間)啟動點燈儀式,邀請猶太裔英國籍藝術家Leon Fenster、以色列駐台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與妻子一同擔任點燈嘉賓,現場也有來自美國和新加坡等地的弟兄姊妹參加,以舉手、舞蹈和禱告來祝福東方海島——台灣。

以色列駐台代表柯思畢致詞表示,每年這時刻他都會帶著家人回到以色列過修殿節,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回去,但他非常感恩,在台灣可以和許多愛以色列的台灣人一起過修殿節,一起點燃燭光和享用聖餐,這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創辦人、執行長錢胡家琪向主獻上感恩。2020年對全球來說是難忘的一年,但在年尾的時刻,適逢猶太文化中象徵「奇蹟」的光明節,他們期許透過藝術、音樂慶典點亮台灣、點亮奇蹟精神,用一件美事為世界祈禱、守望。

A2Z ARK設計靈感來自聖經中的「約櫃」與「一件美事」,置入音樂、藝術和創意的元素,打造一座全新的行動戶外舞台。「A2Z」的含意是從起初神創造天地,是一個充滿創作、藝術與美的過程,最後的宴席更是一場充滿美與歡慶的婚宴,世界從起初到末了都是「一件美事」。錢胡家琪期許基督徒將最好的才華與慶典之美向主獻上,透過這種戶外獻上感恩祭的方式,接觸更多各方各族文化,猶如聖經中所描寫的東方海島。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劉以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