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改信耶穌 定意不作隱藏信徒

生於伊拉克的穆斯林若改信其他宗教將遭受譴責、迫害,甚或招致死亡。因此有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常要向家人和朋友隱藏自己的信仰。致力向穆斯林群體宣教的美國前線差會(Frontiers USA) 最近分享了一位伊拉克前穆斯林的基督徒父親的故事。

Uday來自虔誠的穆斯林家庭,在20年前遇到一位宣教士向他傳講福音,自此開展跟隨基督的旅程。後來他遇見前線差會的同工,兩人開始一起研讀聖經,Uday的信心逐漸成長。前線差會的主席Bob Blincoe說:「Uday每天研讀聖經,回家後就與兒子分享。他希望身邊的人同得救贖,特別是自己的家人。能夠看到一個不想隱藏自己是信徒的人,實在是太奇妙了!」

後來Uday公開認信受洗,Blincoe說:「Uday從水裡上來,馬上走向兒子為他施洗。我們原都不知道他兒子已經信主,相信是因為父親一直在家裡分享信仰,兒子也相信了。還有另一位名叫Hamid的年輕人也信了,他是Uday兒子的同事。」

據「敞開的門」(Open Doors USA)關於伊拉克文化的資料,伊拉克擁有非常部落式的文化,拒絕伊斯蘭教就是拒絕傳統和家族。穆斯林家庭成員常會攻擊或殺死家中轉信基督教的家人,認為那是為家族清洗恥辱。Blincoe指出:「你可以理解為什麼當有一個以上的家庭成員信主,甚至是整個家庭信主,是如此重要。一個得救的家庭能改變所有後代的傳統,這樣就不再有來自直系親屬的威脅,但伊斯蘭權勢的威脅依然存在。

禱告:求主看顧穆民歸主者,堅固他們的信仰生命,引領全家得救。

(來源:Mission Network News,9月24日,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Irene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