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豁免學費債務 盼畢業生有新開始

美國威爾伯福斯大學(Wilberforce University)於5月29日的畢業典禮上向2020和2021年畢業生送上驚喜祝福。

校長Elfred Anthony Pinkard博士在典禮上祝福畢業生:「要謹記,神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深願你們每一個都得著最美好的生命,每天都在神的愛、神的恩典和憐憫之中。」隨後他向學生宣佈,大學決定全數豁免他們的學費債務。「因為你們展現了在艱難中奮鬥的能力,因為你們成為了你們的世代最好的代表,我們希望給你們一個新的開始。因此,在威爾伯福斯大學受託人董事會授權下,我宣佈豁免你們的學費債務。你們的帳已經付清了,你們沒有欠大學一分錢,恭喜你們。」

學生們聽到這個好消息後欣喜若狂,他們激動得無法安座,紛紛起來歡呼慶賀,有的蹦跳,有的跳舞,有的向天舉手。畢業生Rodman Allen說:「聽到校長這樣說時,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一個祝福,我知道神會與我同在,我不擔心。我可以把這筆錢投資到我的未來。」另一位畢業生Da’Marco Barksdale將之比喻為贏得今年最大型的美式足球聯賽。「這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就像我們剛剛贏得超級盃。」

威爾伯福斯大學附屬於非洲衛理公會教會,大學聲明表示,166 名新校友被豁免逾 375,000 美元的債務由獎學金和其他機構資助。據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資料顯示,黑人大學畢業生學費負債平均為52,000美元,比他們的白人同儕平均高出25,000美元。

禱告:奉主的名祝福應屆畢業生,帶著神的愛與權柄,於所在領域為主發光。

(來源:Charisma News,2021年6月5日,Amy Fong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