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教會邁入二甲子 老教會成打卡新景點

即將邁入二甲子、設教120週年的台灣草屯長老教會,於9月7日完成教會圍牆整建工程,設計了一排純白色的「Jesus loves you」祝福牆,其中「O」字母剛好面對教堂正中央,以紅色愛心的形狀呈現,吸引許多路過民眾停留拍照打卡。短短幾天,已成為草屯熱門拍照景點,不僅拉近教會與社區之間的距離,也為教會重新帶來新活力、新氣象。

「老教會、新氣象!草屯教會要成為社區的祝福,也要成為城市的祝福!」草屯長老教會黃勝富牧師受訪表示,草屯教會重新整建、融合新舊帶來不一樣的新氣象,增加教會在社區及城市中的能見度,未來將繼續朝著神賦予教會的異象與使命前進。

草屯教會外面「Jesus loves you」成為民眾拍照打卡景點。

黃分享,9月7日教會外面「Jesus loves you」祝福牆剛完工時,有位媽媽帶著孩子路過教會,孩子看見一排英文字便問:「媽媽,這是什麼意思?」媽媽回答說:「耶穌愛你!」教會期望藉著外牆新穎的設計,傳遞「神是愛」的信仰核心,讓「耶穌愛你!」成為人與人之間彼此祝福的語言。未來教會還將提供新人申請拍攝婚紗服務,進一步拓展福音範疇。例如,拍攝婚紗之前,透過牧師長執的介紹,幫助新人更多暸解教會,向新人分享上帝的愛,有機會傳福音給這些新人。

黃提到,過去以來,教會信徒以年長者居多,年輕一代的信徒比例較少,為了滿足不同族群及年齡層信仰上的需要,每個月的第4個主日訂為華語禮拜,讓年長與年輕世代彼此間有更多互動與融合。明年邁入120週年之際,教會將著重在建立信徒靈命、門訓裝備及福音策略的實踐,建造一個健康不斷更新成長的教會。

紅色大愛心正對教堂中央。

草屯教會設教120週年系列事工總召李世昌長老受訪表示,草屯教會設教120週年系列事工,以「感恩、轉化與傳承」為主題,今年初開始陸續推動24項事工,從教會軟硬體開始著手,盼望帶領教會經歷更新與突破。李說,除了提升教會硬體設施之外,信徒靈命也要持續成長與更新。草屯教會目前成人禮拜人數約320人,期待年底能增長60人,明年平均聚會人數能夠突破500人。

李也提到,過去基督徒常用「平安」彼此祝福,如今這句祝福語已經不再是基督徒的專有名詞,其他宗教人士也會互道平安,彼此請安問候。他鼓勵每位基督徒與人問候時,可以多加一句「平安」、「耶穌愛你」,提升祝福的層次,讓祝福更具體、深植人心。他盼望藉著「Jesus loves you」的呈現,讓草屯鄉親及路過民眾都能感受到「耶穌愛你」的祝福。同時,藉此帶動信徒傳福音的動力,從被動消極化為主動出擊!

(資料來源: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