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對齊聖曆 記念主工

4月1日黃昏,我們進入了5782年尼散月。定尼散月為正月,是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地後,神曉諭以色列人的第一條誡命。(出12:1-2)神特意在那時那刻頒布新的曆法,是要以色列人「記得」祂在這個月,行出了逾越節的神蹟,祂要求祂的子民要「記住」這是他們得自由的起點,是他們分別出來成為一個國家,成為一支軍隊的開始。

今期復興報中間頁是關於猶太曆12個月的記載與節期。尼散月中的逾越節是一個應許成就的開始,神也透過親自設立的這個節期,彰顯出祂的信實和「記得」。首先,神記住400年前祂對以色列的應許,並且在祂所預備的那一天,祂釋放祂的子民得自由。今日我們領受神對我們城市和國家的命定,其實是許多年前祂已經對我們的先祖許下的應許,神記得祂的每個承諾,並且在祂所預備的時間會去成就。同時,逾越節也是一個記號,來提醒我們,當年祂為以色列民所做的,同樣祂也為每個民族和國家能得著自由而做,祂為馬來西亞而做,為新加坡而做,為中國而做,也為香港而做。同時,逾越節也是進入命定旅程的起跑點,神真正帶領以色列這個民族進入命定,是從逾越節開始。今時今日,當我們去慶祝神的節期的時候,我們不單是為「個人」領受生命的逾越,同時也是為著我們的「城市和國家」,去領受國度性啟示和異象,為著香港進入命定而去到神面前對齊祂做事的時刻和季節。

神揀選了以色列成為彰顯祂作為的模範,透過所立的新約,使我們成為同蒙應許的後嗣,對齊神的節期,能夠幫助我們明白神的應許和命定如何成就在列國身上。神曉諭以色列人:「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一年三次,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卻不可空手朝見。」(申16:16)一年三次朝見神,是以色列人信仰中的重要行動,今日我們也可以透過這三個節期的提醒,去調整自己,對齊神的準繩,以致能夠跟著神的計劃前行。逾越節是尋找(Find)命定的開始,五旬節是追逐(Follow)命定的中途站,住棚節是完成(Fullfil)命定的衝刺。在經歷極大震動的現今,讓我們成為一個整體為著香港在節期中領受神作工的時刻,起來為著香港進入命定而爭戰,在完成神命定的旅程中向著標竿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