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 認識天上的屬靈原則

繁忙與喧囂成為現今信徒親近神的最大阻力,許多信徒無法聆聽神聲音,不懂支取聖靈能力去活出豐盛生命。事實上,耶穌透過道成肉身,向我們示範如何在地上過得勝的生活。耶穌說:「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近日有國際講員來港分享天上法庭的信息,是神向香港信徒發出的一個提醒:今日我們要活出得勝,關鍵在於是否明白天上的屬靈原則及運作。

然而今日仇敵比我們更清楚屬靈領域的運作原則,以模仿神的方法去迷惑人心,誘騙人偏離神的道路。對於屬靈領域的活動,信徒應該更嚴謹去求問是否符合神的心意,或是已落入似是而非的迷惑。有不少人或許認為管理情緒、操練心靈平靜的方法,例如靜觀禪修等,是可以融會貫通,實質是忽視了屬靈層面的影響力。使用不屬神的方式,就是在靈裡為仇敵打開了一扇門,以致讓那惡者有機可乘。聖經說,人若不是行在神的道路上,就是行在世界的道路,也就是屬仇敵的道路(約15:19)。在申命記中,神反覆向以色列人強調,不可沾染一點別的宗教習俗,因為祂是忌邪的神。不少始於佛教禪宗的精神操練,其屬靈根源是來自偶像的屬靈體系,也就是不屬神的源頭。羅馬書11章16節提到:「所獻的新麵若是聖潔,全團也就聖潔了;樹根若是聖潔,樹枝也就聖潔了。」當根源出現不純全,所出也必定帶著沾染,這是屬靈層面的運作模式。

在舊約聖經中,用來表達「默想」的兩個希伯來字一共出現了58次,意思為聆聽神話語、沉思神的律法、反思神的作為和事工等——每種意義都是強調以神為中心的相交。大衛在詩篇中不斷向神呼求:「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我藉著你的訓詞得以明白,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詩119:103-104)我們在默想中學習倒空自己,是為了要讓神完全的充滿佔據我們,使神的旨意在我們的生命中暢行無阻,這就是神的屬靈原則。然而靜觀禪修的最核心思想是要倒空自己,使人從以神為中心轉向以自我為中心。在馬太福音12章43-45節中,空屋被7個污鬼佔據,「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這邪惡的世代也要如此。」這不正是仇敵模仿神法則,迷惑人心的寫照嗎?

國度1分鐘(67) – 宣告耶和華的名

+按圖放大

宣告耶和華的名

耶和華(YHWH)是神獨有的、救贖的名字,當「耶和華」與其他詞的組合,顯示了神以特別方式啟示自己,與祂的子民交往,彰顯祂的救贖計劃。2019年伊始,讓我們以八個耶和華的名,宣告神在我們生命和香港掌權。

  1. 耶和華以勒 (Jehovah-Yireh)

意思: 耶和華必預備
起源: 神要亞伯拉罕將兒子以撒獻上當作祭物,他完全順服及忠心,神預備了羔羊代替以撒。亞伯拉罕將摩利亞山起名叫「耶和華以勒」去記念這事。(參創22:8-14)
宣告 神是供應的主,祂早已看見我所需,也必看顧我到底。我要順從神作出信心的回應,相信神在適當時候完全供應我的需要,正如祂預備了祂的獨生子作代贖的羔羊。

 

  1. 耶和華拉法(Jehovah-Rapha)

意思: 耶和華是醫冶者
起源: 當以色列人從埃及出來後,三天找不到水,神跟他們立的第一個約,是醫治的約。(參出15:22-26)
宣告: 神是醫治的主,祂醫治的能力必覆蓋我,使我的身心靈得著完全的康復。「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5)

 

  1. 耶和華尼西(Jehovah-Nissi)

意思: 耶和華是我的旌旗
起源: 以色列人出埃及後面臨的第一場戰爭,亞瑪力人來爭戰的時候,摩西向天舉起雙手,以色列就得勝,神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全然塗抹。摩西築壇,以此命名。(參出17:8-15)
宣告: 神常常帥領我在基督裡誇勝。(林後2:14)當我以神為旌旗,神應許要為我爭戰、幫助我得勝。因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在乎耶和華,

 

  1. 耶和華麥加底西(Jehovah –M’Kaddesh)

意思: 耶和華是叫你們成聖的
起源: 耶和華吩咐以色列人要守安息日,作為使他們分別為聖的記號。(參出31:13)
宣告: 神使我分別為聖,學習遵行祢的話語,能使我藉著祢的道,成為聖潔。我也要將時間分別出來歸給神,在安息中享受祢的同在,重新得力。
  1. 耶和華沙龍(Jehovah-Shalom)

意思: 耶和華賜平安
起源: 神向基甸顯現並差遣他作以色列的拯救,基甸向神求證據。基甸面見了耶和華的使者還能存活,他為耶和華築壇,以此命名。(參士6:17-24)
宣告: 神是平安的主,祢所賜的平安並不加上憂慮,必定保守我的心懷意念,無論周遭的環境如何,祢的平安使我勝過一切的風暴,得著屬天的滿足、完全及和平。

 

  1. 耶和華銳亞(Jehovah-Raah)

意思: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起源: 詩篇23篇說耶和華是我們的牧者,我們是他草場上的羊。耶和華引導、牧養、尋找、保護他的羊。
宣告: 自有永有的神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我是主所看顧的羊,祢認得我的聲音,必側耳垂聽我的呼求,祢必使我的靈甦醒,引導我行在祢的旨意中。

 

  1. 耶和華齊根努(Jehovah-Tsidkenu)

意思: 耶和華是我們的義
起源: 神應許大衛的家將來有一王要取代西底家,這位王不僅按智慧掌權,並要以公平與公義治理國家。耶和華齊克努是這王的名字。(參耶23:5-6)
宣告: 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已脫離罪的捆綁,並且憑著信心,得稱為義,宣告祢是那公義的主,日子將到,祢必掌權到永遠。

 

  1. 耶和華沙瑪(Jehovah-Shammah)

意思: 耶和華的所在
起源: 以西結在異象中領受耶路撒冷的名字必稱為「耶和華的所在」。(參結48:35)
宣告: 我的神必與我同在,時刻看顧我,我要定睛於祢,憑信心仰望祢的再來,在新耶路撒冷祢要親自與我們同在,使我們與你一同掌權作王。

韓食第一品牌「本粥」創辦人崔福伊 首次來港見證分享會

11月27-28日,影音使團邀請了韓食國際第一品牌「本粥」創辦人崔福伊分享「本粥」品牌及企業的經營秘訣和個人見證,並由以斯拉事奉中心院長張漢業牧師國語傳譯。「本粥」在韓國擁有1700家連鎖店,作為市場上的領航者,擁有韓國「粥」市場最大佔有率,崔福伊曾經歷街頭擺攤,並在環境惡劣的巷子中創立本粥第一家店,她的故事見證了神如何把軟弱變成剛强,從患難中看見恩典的操練。

崔福伊分享,「本粥」成功的秘訣是「軟弱」,因為神能使我們的軟弱變為剛強。接著她詳細向與會者講解了以下3個方面的軟弱:第一個軟弱,粥。粥以前是貧窮的人,生病的人吃的食物,但現在變成了韓國食物代表,而且主要的消費者是年輕人及家庭。過去不起眼的粥,現在變成了國際品牌,是如何發生的?崔福伊指出,是因為他們把粥放在耶穌手上,耶穌使任何放在祂手上的東西都變成神蹟。粥的成功和走向國際,是耶穌的作品和禮物。

第二軟弱,崔福伊本身。崔福伊分享,她現在是企業家宣教士,是神使軟弱的自己成為剛強的人。崔的丈夫在韓國金融風暴中破產欠債,他們被迫在路邊擺攤賣麵包。在困難和痛苦中,神讓崔明白,原來小小的食物,沒有神,也賣不出去,生死禍福都在神手中。「那時我徹底知道財富來自神。我遇到很多貧窮悲慘的人,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再次站起來,為主作見證。」崔發現學生常常挨餓,於是她做的麵包比別人大一倍,而且很便宜。從經營的角度,崔會因此破產的,但事實上很多人排隊去買她的麵包。這讓崔體會到,雖然人策劃自己道路,唯有神能引導我們。

後來崔開始本粥的生意,她分享,韓國有2萬7千個宣教士,其中很多宣教士沒有得到很好照顧,因此他們想先幫助宣教士,協助宣教士在海外開本粥的店。「我們把粥和便當讓宣教士去賣,供應他們需要,讓店鋪成為福音賣場。」崔又指出,「聽從」是比「順從」更高的屬靈層次。有時順從是出於錯誤的,可能順從自己或者魔鬼的聲音。所以聽清楚神的聲音很重要。經營企業最重要的目的是什麼?一切的目的都集中在耶穌身上。當與神面對面,就有能力,策略給我們。一切盼望根基,使命異象都在耶穌身上。「我們常常祈求神的手,我也常這樣,但我們尋求神的面,更得神喜悅。」

第三個軟弱,本粥第一號店。崔指出,本粥的第一家店的所在舖位,之前已經倒閉了4家店,而且地點偏僻,裡面到處是蟑螂。崔來到神面前先以信心定契約。開始時,他們每天賣8到10碗,全家7個人根本不能生存。於是崔和丈夫每天去派傳單,後來有人傳言他們的粥好吃,慢慢多了顧客。當時崔的目標只是每天賣出100碗粥。但到了40,50碗時,她就發現到達極限。因為他們的粥是一碗一碗的熬,每個客人來都得重新做。「我有想過放棄,但我還是嘗試每晚不斷練習,如何趕快做好。7,8個月以後,店裡擠滿了人。後來店裡出現兩條人龍,一條是排隊吃粥,一條是排隊要開店。」

崔後來明白為何神讓他們在最惡劣環境做第一間店。之後加盟的人反映經營環境不好,她就能與他們分享經驗。因為她接受了高難度訓練,是神想透過她幫助別人,所以放她在最困難的地方。「神的訓練中,我合格了。我的手曾燙傷,有痛症,後來明白這也是神訓練的方法。」因著這樣的熬煉,令崔可以去愛自己的員工,她發明了攪拌粥的機器,讓員工少受困難。「神從來不做無意義的事情,祂比我們看得更深更遠。神給我們的一定是最好的,我們一定不要放棄。神不會把祝福裝在不聖潔的器皿中,所以要讓我們這個器皿成為聖潔,分辨什麼是我們要做的,就忠心去做,祝福就直線賜給我們。」

 

(記者何雲深報導)

孕育天國夢想家 與天父同築夢

「築夢文化」特會於10月17-19日由孵化箱事工舉辦,大會邀請了美國伯特利教會,「神國在商界」事工及全球轉化學院總監安迪美臣(Andy Mason)為主要講員,安迪美臣說:「神透過身邊的人塑造你。神邀請我們加入一個築夢的群體——一個催促人跨越自己的能力範圍,發現和活出夢想的群體。」他又鼓勵與會牧者及信徒去建立築夢的氛圍,以致下一代能更好活出充滿夢想的生命。

認識天父是追尋夢想的根基

.安迪美臣(Andy Mason)

追尋夢想的根基並不是夢想本身,而是成為天父的兒女,天父會滿足兒女的想望。安迪說:「追夢離不開認定神是神,而我們是祂的兒女。祂是無限的,而我們是有限的。」他指出,我們不能用努力去達到神的標準,只能承認沒有耶穌就會失敗。生命是為了學習去體驗神有多愛我,不是證明我們有多愛祂。他引述約翰福音17章3節說:「永生是什麼?是認識獨一的真神,認識耶穌基督。」當人願意捨去生命,不再為自己而活,所做的一切都可以尊榮神。今天世界上最大的空洞,就是不理解神的本質是一位父親,未能感受祂的愛,與祂親密同行。若神只是滿足你的需求,你仍無法明白祂是位父親,因為這些監獄長也能做到。父親會滿足兒女心中的夢想和渴望。他又強調:「萬物在等待神的眾子顯現,是兒女而不是工人、臣僕(羅8:19)。」

安迪在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你裡面蘊藏的東西比你所知的更多。神用你的身體包裹著來自祂的夢想。當你踏出一步,發現和活出夢想,你會在過程中發現神更多。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心憂;所願意的臨到,卻是生命樹。(箴13:12)生命樹就是你的獎賞。其實你甚至不用完成那個夢想,當你開始前進,並慶賀所踏出的每一步,那份堅毅和辛勤,那些鍛鍊品格的挑戰,你在過程中所獲得獎賞將超越你所能想像。那些在你身邊的人,此刻就在等待你活出夢想,啟發他們,並給他們盼望。這個世界需要更多全然活著的人,那人就是你!關於信徒如何開始與神築夢,他又指出,步驟比許多人想像中簡單。「若我能看到神看事情的角度,如果凡事都是做得到的,我會做什麼呢?這就是我們追夢的根基。不要只是尋求我能做的事,而是問神如何看待這件事。常常我們只看到有什麼不可能,卻沒看見自己手上有什麼。我當下能做一件什麼事走向夢想呢?」

.「夢想清單」工具,鼓勵與會者踏出追夢的下一步

起來擁抱天國夢想家

.馬健明牧師

馬健明牧師也在會中分享了他對年青人興起的夢想。他引用詩篇 110篇3章,指出一群帶著屬靈的激烈,奮力將天國拉到地上的年青人,已經在我們當中。他們以聖潔的妝飾,甘心犧牲自己,並在清晨最黑暗的時候出現。對於如何孕育出為天國發夢的一代,馬分享了7個建議:一、在先知性的家庭中成長,神會告訴他們怎樣向前走,進入突破。二、教導並使他們掌握神的話語。三、讓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經歷超自然。四、看重和相信他們的夢想。五、期待他們都聽見神的聲音。六、與他們同行,面對跌倒,變得成熟。七、基督末後的軍隊必須是一個屬靈的家:將軍是為父為母的、士兵是兒女們、武器是神的同在。馬宣告:「讓我們這一代開始保護和孕育天國夢想家,使他們好像耶和華的軍隊向前走。我們一定要突破,絕對不能再浪費這一代的年青人。」他又激勵與會者說:「總要有一代人起來擁抱下一代,總要有一代人起來說魔鬼的手不能再觸碰我們的下一代,他們是屬於耶和華的。」

馬又以自己十多年前的經歷為例分享,他剛開始領受異象要開始孵化箱事工時,有人寫下一張紙條給他:「Pastor Eddie(馬牧師),我們相信你的夢想。」寫字條的人後來奉獻了555萬,讓孵化箱事工這個夢想得以實現。馬牧師說:「因為有人相信我們的夢想,事情就發生。」他最後又分享了對香港的下一個夢:「香港會成為使徒性的城市,作為中國的南大門影響中國。有夢想的一代要起來營造這個城市。」

(記者林暐皓報導)

東方冥想與聖經默想大不同 宣教士警告 冥想向仇敵敞開大門

美籍宣教士Rosilind Jukic撰文闡述6項聖經默想和東方冥想的分別。文章以「不要墮入新紀元活動的圈套」為題,並指「除了聖經默想之外,參加任何形式的冥想都會向仇敵敞開大門」,警告信徒不應接觸任何涉及敬拜別神的活動。

Rosilind指出,不少基督徒視作減壓運動的瑜伽、禪修等各種巧立名目的冥想方式,皆起源於新紀元活動(New Age)及東方冥想。她引用申命記12章29-32節,指出分辨兩者之重要:「每當我們將基督教紀律與任何其他宗教活動混淆,我們就會激怒神。神在舊約中多次指出自己是『忌邪的神』,並命令信徒保持聖潔,不讓別的宗教習俗玷污我們對神的敬拜。因此身為基督徒,我們日常生活中若有任何活動在本質上並不能榮耀我們的主,而是敬拜別的神,我們應該立即拒絕,並將之從我們的生活中剔除。」

Rosilind列出了東方冥想與聖經默想不同的6個特質:

  1. 東方冥想僅倒空人的心思;聖經默想卻是以神的話語填滿人空虛的心靈。
  2. 東方冥想以自我為中心,透過控制呼吸、身體感覺及情緒,最終達致自我實現及驕傲,使焦點離開神;聖經默想以神為中心,使人不再專注於自己,重新將焦點校正向神。
  3. 東方冥想以緩解壓力為目標,然而生命中的壓力來源:擔憂、恐懼、完美主義等,皆源於人的驕傲;聖經默想則操練信徒謙卑自己,在各種環境中與神同行。
  4. 東方冥想令人自以為可以藉自身的能力取代神;聖經默想則提醒信徒,神是全能的,祂掌管一切,神的心意必定成就。
  5. 東方冥想通過「與神合一」,即尋求更高層次的意識或改變意識狀態,逃避壓力與現實。聖經默想卻面對現實,藉着聖靈超自然的力量,帶領人克服生活中的試煉困難。
  6. 東方冥想通過使用大氣、物體、靜默,呼吸技術等方式操縱環境和氛圍,使人能夠進入冥想狀態,從而帶來心境的平和;聖經默想卻超越環境,信徒能藉著禱告直接與神對話,隨時隨地思想聖經中的應許、憑信交託,將平安帶進心中。

Rosilind又引用約書亞記1章8-9節解釋,信徒應讓聖經默想成為每日的生活習慣:朗讀聖經,挑選經文對自己重複默念,晝夜思想經文對個人生命的意義,嘗試將經文應用於日常生活中謹守遵行。「當我們將聖經默想視作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生命會被轉化。」

文章於9月中上載於Rosilind Jukic個人網站,後於10 月初獲媒體轉載。

(來源:Charisma News,2018年10月10日,潘意韻編譯報導)

禱告:主賜信徒智慧及洞察力,使我們懂得時刻警醒禱告,免得陷入仇敵的迷惑。

國度1分鐘(56) – 啟動先見的恩膏

+按圖放大

啟動先見的恩膏

從前以色列中,若有人去問神,就說:「我們問先見去吧!」現在稱為「先知」的,從前稱為「先見」。 (撒上 9:9)

聖經中提到運用先知性恩賜的職分有兩種,而神正在教會中恢復這兩道先知性的水流,使教會得造就、安慰和勸勉。先見與先知都須要紮根聖經、持守禱告生活,在與神的親密關係中,學習分辨領受,委身教會,以愛和謙卑服事。

先見與先知的對比

先知 對比 先見
נָבִיא nabiy’ (創20:7):

受感說話的人,先知

 

原文意思 חֹזֶה chozeh (撒下 24:11):
異象觀看者、注目者 或רָאָה ra’ah (撒上 9:19):
看見、凝視、察覺
聽見神的人 定義 持續而規律地看見異象的人
傳達神的心意 任務 察驗神的心意
受感聆聽神,之後向人發言或寫下作記錄,憑信心啟動服事,自發地釋放恩膏 運作形態 要等候神,透過各種渠道:魂遊象外、肉身被提、奧秘、在清醒時看見的異象或啟示、睡眠時獲得的異夢等等,再尋找引證,用各種方式將超自然的圖像描述出來,較仰賴神同在的彰顯
聆聽和說話為主
(聽覺和口頭上)
感官 眼觀和分辨為主
(視覺和感覺上)
較多為禱告:方言、翻方言、發預言、知識言語 釋放方式 較多為敬拜:音樂、代禱、舞旗、繪畫、藝術、解夢、辨別諸靈
拿單、以利亞、以利沙、雅哈悉 聖經人物 撒母耳、亞薩、希幔、耶杜頓(以探)、迦得

釋放先見啟示的渠道

  1. 異夢:神說末後人要做異夢(徒2:17),
    神會在夜間用夢教訓人(伯33:14-16)
  2. 異象(圖畫、片段、聲音):亞拿尼亞見異象,要見掃羅(徒9:10);保羅領受馬其頓的異象(徒16:9-10)
  3. 奧秘:神會顯明奧秘(羅16:25-27)
  4. 靈裡經歷:
    1. 魂遊象外:彼得在約帕城禱告時(徒 11:5)
    2. 靈裡被舉起:靈將以西結舉起,看見超自然領域(結11:1)
    3. 造訪天堂:保羅說有人曾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林後12:2)
    4. 進入聖靈中:耶穌被聖靈充滿,到曠野受試探(路4:1-2)
  5. 超自然肉身被提:腓力被提到別的地方(徒8:39)

啟動先見恩膏的禱告

  1. 「求主賜下智慧和啟示的靈,使我真的認識你,照明我心中的眼睛,釋放啟示的亮光,使我知道你的恩召有何等指望,又認識那在我裡面豐盛而榮耀的基業,使我明白祢在我身上的大能大力。」(弗1:17-21)
  2. 「耶和華啊,求你開我的眼目,使我能看見。」(王下 6:17)

 

參考:《先見 The Seer》 – 吉姆.歌珥(Jim Goll)著,以琳出版。

國度1分鐘(55) – 興起當代拿細耳人

+按圖放大

興起當代拿細耳人

每當出現國難家危的時期,神就會興起一些「拿細耳人」,許下特別的願,在某段時間裡完全獻身給神,成就神的工作。

什麼是拿細耳人?

  1. 出處:民數記6章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曉諭以色列人說:無論男女許了特別的願,就是拿細耳人的願〔拿細耳就是歸主的意思〕,要離俗歸耶和華。……在他一切離俗的日子是歸耶和華為聖。(民 6:1-2,8)
  2. 拿細耳希伯來原文:נָזִר nazir
    1. 分別出來,與弟兄迥別(創49:26)
    2. 聖潔
    3. 歸主

拿細耳人的要求和屬靈含義

要求 屬靈含義
無分階級、宗族、年齡、性別、學識 任何願意歸耶和華神為聖的人
禁戒酒與葡萄製品 不被除了神以外的任何事物掌控
不剪頭髮,許願時先剪頭髮,直到還願之日 歸神的憑據在他頭上
不可挨近死屍(包括親屬),或律法上定為不潔之物 為了順服神,立志過分別為聖的生活

三種拿細耳人 例子

三種拿細耳人 例子
1. 出於人的自由意志,自願分別為聖一段時間 保羅(徒 18:18)
2. 因著父母的許願,終生作拿細耳人 撒母耳(撒上1:11)
3. 神揀選的拿細耳人,生來就作拿細耳人 施洗約翰(路1:15)和參孫(士 13:4-5)

成為現代的拿細耳人

  1. 獻上自己為活祭
    •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 12:1-2)
  2. 不要被轄制
    •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林前 6:12)
  3. 脫離現今世代的黑暗
    •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約一 2:15)
  4. 持守聖潔
    •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 1:27)
  5. 持續地分別為聖
    •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成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2:15)
  6. 付上生命作見證
    • 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 12:11)

慕約翰(John Mulinde)牧師呼籲:

面對黑暗權勢的壓迫,妥協的誘惑,此刻的呼召是為神分別自己,徹底地把自己的生命獻給衪。衪會使我們逐漸脫離現今世代的黑暗,把我們帶到一個在衪裡面的,靠自己無法達到的位置。然後,祂會開始使用我們成為聖靈流通的器皿,賦予國度的權柄,使我們有能力影響社會,使聖經中的預言得以實現,就是極大的收割、極大的復與。

參考:《覺醒的呼聲The Wake-Up Call》- 慕約翰及鄧馬可(John Mulinde & Mark Daniel)著,以琳出版。

希伯來文中「聖潔」是什麼意思?-【請教拉比】專欄

希伯來文中「聖潔」是什麼意思?

拉比回答:

「聖潔」一詞表示從世界的標準中分別出來,這個意思也暗示任何聖潔的都不會與不純的,骯髒的或被污染的東西相混合。

神在聖經中說:「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使你們作我的民。」(利未記20:26)祂對以色列人說這句話的基本含義是,以色列人要與其他民族和他們不敬畏神的行為分別出來。

同時,它還意味著一個人要小心在自己的生命中不可有未悔改的罪。這個概念來自古Accadic詞語「Kodus」,意思是「要小心謹慎」。當你生命中存在罪時親近神是很危險的,因為祂與罪並不相交。當神靠近罪時,他的聖靈就顯現出憤怒;而當聖靈靠近謙卑悔改的心時,他的聖靈則顯現出慈愛,憐憫和寬恕。

成為聖潔並不表示你是完全的,而是意味著你竭盡全力地按照神的話語和規定行。聖經上說挪亞在那個時代是義人,指的是他如何按照神所告訴他的去行。此外,新約中保羅和彼得也按照神指示他們的去行。他們並不完全,但是他們竭盡全力的按照神的話語去行。

成為聖潔也意味著你不可效法你身邊人的行為, 即使這些行為是你身邊人的文化或者信仰所接受的。神的話語必須成為你行在聖潔中的標準。


文@Ari Sorko-Ram (作者是以色列彌賽亞猶太人運動的重要領袖,也是Maoz Israel Ministries創辦人,精於教導聖經)

更多拉比教導,請瀏覽:Maoz Israel Asia.

神主權2018拿細耳人大會 興起這世代的年青人

4月12日,「神主權2018拿細耳人大會」在西環基督教會舉辦祈禱預備會,除了為即將舉行的聚會祈禱守望,傳遞異象,大會還邀請了去年講員之一的吳振智牧師分享信息。

2018年神主權大會將在6月29日-7月1日在亞洲博覽館舉行。吳振智牧師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整個世界的趨勢已經將青少年帶到無底深潭,遠離神。甚或有人覺得,香港年青一代很難相處,對他們帶著一種的不信任。但是神從來沒有放棄青少年,而且非常重視他們。特別是主再來之前的這段時間。神預備了很多不向巴力屈膝的屬於祂名下的人。只要我們信靠神,並且對我們的青少年有這個盼望及信任,那麼他們一定會在這個時候按照神的計劃活現出屬靈的生命。而且既因為那日子臨近,主更加會興起這一代青少年,他們所擁有的恩賜及從神而來彰顯的權能,是會比任何一個時代更大,所以他們所面對及經歷,及從神所領受的,我們要尊重及相信。

吳又談到信徒在大型聚會中的屬靈經歷非常寶貴。聖經說,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其實聚會是培育弟兄姊妹的時間,會場中一群渴慕神的人走在一起,那種聖靈臨在的恩膏及渴慕的心情是獨自在家觀看影片不能相比的。吳又以自己講道為例,有時候,講員會被會眾的敬拜,專注眼神及火熱的心挑旺,並且在心靈深處呼求:「主啊,憐憫我,這群這麼火熱的人,我怎麼能令他們有虧損呢?」在那一刻,他也會更加謙卑的求主。這種在靈裡的互相牽動,只有在聚會才會發生。耶穌在四福音中的講道,由數千人到數萬人聚集,耶穌沒有制止,反而起來講道,證明耶穌很喜歡群羊走在一起聆聽他的說話。因此,幾千個年青人走在一起激起的屬靈浪潮,絕對是一個難忘的經歷。

燊火青年網絡總幹事胡裕勇是今年大會的主持人之一。當收到2018神主權大會即將舉行的消息,他感到非常興奮,亦確信這是神想在香港釋放的信息:有一群人要分別為聖,不只是追求地上的公義,乃是追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他又呼籲年青人認真對待這個特會,並且已經有很多人為這個聚會開始禁食祈禱,預備自己進入拿細耳人的信息,期待神的工作要在香港產生漣漪效應。他又期待,當這個大會結束,有一群青年人去立約持守聖潔,他們會被別人認出是屬於神的。當他們在暑假選擇認真與神面對面相遇時,他們將會影響校園,掀起新的復興浪潮。

(記者何雲深報道)

第一屆亞洲榮耀江河特會: 呼召聖潔器皿 患難中站立

由全球基督徒禱告院主辦的第一屆亞洲榮耀江河特會,於11月25-27日在台東舉行,主題為「至高的呼召」。除了本地,還有來自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德國及澳洲等地超過500位海內外華人參加,現場座無虛席。禱告院院長張哈拿牧師、印度孩童禱告之家負責人克安通牧師為本屆特會講員。

禱告院舉辦榮耀江河特會不單只是一個奮興培靈會,最重要的目的,乃是要將末世的信息向華人傳遞,讓教會知道如何加快腳步,預備自己進入神的計劃裡。克安通牧師說,神正加速興起兒童和青年的敬拜禱告大軍,24小時輪流地為世界各國的需要流淚禱告,而這些孩童和青年都是被社會遺棄及邊緣化的,安通牧師鼓勵教會要重視並興起這樣的事工,呼召會眾起來承接屬靈父母、為兒少禱告的重要使命。

張哈拿牧師表示,一個願意為神國度所使用的器皿,一定要與三位一體的神有美好的關係、敏銳並順服聖靈的帶領,縱使面對大環境的危難,仍按著上帝的心意說話、行事。末世的光景對基督徒而言將會是嚴刻的屬靈爭戰,因此神正在末世呼召願意活出聖潔的器皿,唯有在真理裡扎根的人,才能在大患難中站立得穩

11月26日晚堂,禱告院特別分享了「新耶路撒冷造城計劃」的異象,相信透過此計劃,要幫助更多海內外的教會面對末日大爭戰中,身心靈能得到全面性的恢復。此外,禱告院也邀請台東縣長黃健庭弟兄、立委廖國棟弟兄和劉櫂豪弟兄分享生命見證,以及如何在政治界活出基督的愛與真理;以利亞廚房設備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江剛誠弟兄也分享自己原本屬世界的生命,如何透過禱告帶來翻轉。

最後一天的「黎明遇見神」時段,張哈拿牧師帶領會眾同心合一敬拜,更迫切地為台灣現今光景作屬靈爭戰的禱告,宣告神必在台灣掌權。此外,會後有許多弟兄姊妹分享身體得醫治、生命被挑旺,以及願意回應投入神計劃等等的感恩見證。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林姿均台東報導)

追求聖潔、更美的你! -【Joyce Meyer】專欄

我們身處一個十分隨便的世代,也輕易抱著這樣的態度與神同行,很多信徒缺乏了應有的認真,容讓生命裡有很多不應有的東西。

但希伯來書十二章14節說:「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這經文是說不完全的人就不能到天家嗎? 不,當然不是。我們白白蒙神的恩惠,並不是靠一己之力,乃是耶穌在十架上的作為。但若我們在世上不分別為聖的話,我們就不能經歷耶穌捨身賜予的豐盛生命(約十10),而我們也表現不到基督的樣式,叫人渴求與祂建立關係。

在上述的經文中,追求是一個關鍵詞,追求一件東西表示你十分渴求,全心要得著它,因此這經文指出的是,若我們不追求聖潔,就不能見到主,關鍵在乎我們與神同行有多認真和投入。

若你與神已建立了深厚的個人親密關係,你定會渴望改變,追求聖潔,你不會滿意自己未認識耶穌時的生活方式,因為聖靈在你裡面活著,作你的安慰者、輔導者、幫助者和倡導者,祂是你的中保、力量和守護者。(約十四16) 「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約十六13) ,你便開始見到生命中需要作的改變,以致你能更靠近神,照著祂創造你的美意而活。

開始認真看待與神的關係和研讀聖經後,我的生命才真的開始改變。平安和喜樂的生活,並與家人和朋友良好的關係,這是多美妙的人生! 因此,我渴望繼續每天靠著祂的幫助,努力作更完全的人。

神愛你,為你的人生定下精彩的計劃,問題是你是否盡心盡力的渴求神,抑或繼續我行我素,把神放在一旁,不理會祂對你的心意? 若要活得喜樂,擁有神賜你的優美人生,就斷不能這樣。

我們都需要耶穌,因為人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23) ­「罪」這字是指沒有達到目標,這目標就是神的標準,但它也可解作­「錯過」了獎賞,沒有達標表示你放棄獎賞,因得不著神賜下的智慧和平安,你就無法享受人生的旅程,而天上還有獎賞也是你不容錯過的。

你可曾發現,我們能從別人身上感染病毒,卻不能靠別人得著健康? 就如健康的生活習慣是我們需要為自己負責的抉擇,聖潔生活也是如此。然而,只要你終日與損友為伍,又常接觸到罪惡,很自然便會沾染不潔。那些情願繼續不良的生活習慣,只在周日才到教會的人,並沒有追求聖潔。

神給予我們的人生目標,就是在這黑暗的世代作光,讓世人認識神的慈愛,及為祂而活的意義。世人看不見我們心裡的基督,卻看到我們的言行舉止,因此,即使所有人的生活都亂七八糟,我們仍必需分別為聖,我不是說要表現批判人的宗教態度,而是認識到我們在基督裡的身份,活出祂教導我們的生命,週而復始,直到其他不認識神的人也渴求得著我們所得著的。

記著,無論神要我們作甚麼,祂一定會賜予我們相關的能力,使我們能靠著祂的恩手作工。所以神既要求我們活出聖潔的生命,豈沒有在我們心裡栽下了聖潔的種子? 因此,盼望認識聖潔能催使你更靠近神,不作他想,只想得著祂為你預備最好的,而你亦要竭盡所能,向世人宣揚基督的大愛。


文@Joyce Meyer
譯@Shirley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