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前的一小片雲 -【國度角度】專欄

以利亞上了迦密山頂,自己屈身臉伏兩膝之中,卻吩咐僕人上山觀看兆頭,僕人重覆來回七次觀看,最終才看見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以利亞馬上警覺,說:「當套車下去,免得被大雨阻擋 。」(王上18:44 )猶如守望者站在望樓上,晝夜警醒守望,作出適時通風報信,好讓君臣百姓,作最佳的攻守預備!

2011年3月11日,日本外海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大殺傷力的9.0級地震,引發最大溯上高40.1公尺的巨大海嘯,加上福島核電廠的核外洩,導致東北地方部分城市遭受毀滅性破壞,也成為二戰後迄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許多人起初只好奇地觀望海的遠處所湧起的白頭浪,卻很少人意識到浩劫將至,直至看見洶湧而來,一浪比一浪高的海水衝破了堤霸,湧入城內,推倒一切的建築物,人們才驚呼求救,意識到這是一埸驚天大海潚。這不單重創了岩手、宮城及福島縣,更奪走了約一萬六千條性命,約一萬人受傷,而自誇最堅固安全的福核電廠,更受重創,受核污染的海水之遺害,至今仍未得以解決!

而今年2月8日,發生在美國肯塔基州亞斯本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的校園復興,起初只不過是牧師分享了一埸認罪與悔改的道,但聚會後卻有一群學生自發留下,繼續敬拜禱告,出乎意料加入的人越來越多,而敬拜祷告復興烈火卻晝夜持續不斷,從美國甚至世界各地渴求復興的人潮,更不斷聞風而至,將原本只能容納1500人的會堂,擠得日夜水洩不通。復興之火現已席捲美國及分散至各地校園,而會堂現場敬拜禱告之火仍延續至今,生生不息!

我們深信,這正如以利亞吩咐作守望的僕人一様,雖然經歷多次往來仍不放棄,直至第七次才看見那一小片雲,以利亞馬上意識到滂沱大雨將至。而多年來站在望樓上不斷瞭望的你,是否藉今次遠方的亞斯本理校園復興,已經看見遠方的一小片雲,而滂沱大雨正湧向亞洲,這會否引爆中港台澳的一次屬靈大海嘯?我們衷心奉勸各位戰友,要作好最佳的準備,以迎向這次聖靈極大的澆灌到來,藉此贏得屬靈的大豐收,卻不至如日本311海潚中的無知觀望者,被無情的巨浪所淹沒,願與各位戰友家人共勉!

 

文@何寶生

 

 

「五旬節的力量」特會 盼聖靈大澆灌 翻轉土地

CWCA台灣亞洲基督教會舉辦「五旬節的力量」特會,邀請眾教會於6月4至5日齊聚台北市政府廣場前,同心合一敬拜。在4日的開幕現場上,原本陰雨綿綿的台北市,在敬拜讚美之後立刻雲雨散開、天空灑下金光。

敬拜讚美後現場立刻放晴。(翻攝YouTube@CWCA 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直播)

瓦特.羅斯牧師(Walter Ross)及白萍師母於開幕活動上分享,2018年時領受異象,在台灣,所有愛神的基督徒,將在一個特定的地點,合一敬拜、高舉耶穌的名。然而2020年以後,因為疫情肆虐,大型敬拜讚美活動為配合政府防疫暫停兩年。今年在神的引領下,他們得以在市政府廣場舉辦「五旬節的力量」特會,盼望藉著眾教會、眾聖徒再一次聚集,在這個末世動蕩、疫情攪擾的時代裡,顯出基督徒不畏懼風浪的信心,一起迎接聖靈的大能,從天澆灌下來。

瓦特羅斯牧師(Walter Ross)及白萍師母。(翻攝YouTube@CWCA 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直播)

6月4日的活動分為三大階段,第一階段由磐石之家帶領敬拜,並由張豔牧師以「誰是天父」為題分享,張問會眾:「知道神是愛、光、生命、永生對我們有什麼意義呢?」她表示,耶穌說「我與父原為一」(約10:20),顯示祂與天父關係親密、合而為一,如今每一位相信耶穌基督的人,也同樣住在天父裡面。張表示,因為我們的神是光,所以在祂裡面毫無黑暗;神是愛,祂的愛是聖潔的。但是如果我們要跟天父與聖靈合而為一,首先要解決一個問題,那便是世人都虧缺了神的榮耀,都是有罪的人。因此神差遣耶穌基督來到世上,除滅一切罪、塗抹一切過犯。若我們的罪不能除去,就沒辦法與聖潔的神合一。

接著由黑珍珠宣教士獻唱改編為詩歌的爵士樂,如《Can’t Take My Eyes of You》、《Anointing Fall on Me》。她分享,她本是美國舊金山的靈魂歌手,在夜店唱歌,後來在神的呼召下,回應以歌曲敬拜神。有一天神告訴她,音樂和藝術是屬於神的,因此讓她把世俗的歌曲重新譜曲獻給神。如今她回應神的呼召,在台灣服事20年。黑珍珠鼓勵大家,疫情固然嚴峻,但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神,凡事都不用怕。

羅禮德宣教士(Richard Roberts)分享「誰是神的兒子」。(翻攝YouTube@CWCA 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直播)

第二階段的信息分享,由羅禮德宣教士(Richard Roberts)以「誰是神的兒子」為題分享。他指出,今天如果現場群眾有人舉手說我是基督,沒有人能相信。聖經告訴我們,基督必須透過聖靈來告訴我們。在馬太福音16章13-17節,耶穌問眾門徒他是誰,只有西門彼得回答:「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在那個沒有人認識耶穌基督的年代裡,這麼重要的話語,是需要聖靈啟示的。耶穌也曾經講過,將來的世代會有很多人出現自稱是基督,千萬不要相信他們。聖靈會親自向我們顯現到底耶穌是誰。羅禮德鼓勵基督徒要「專心尋求神、全心全人來尋找神」。若總是把自己的生活順序排在神的前面,要如何才能找到耶穌?但是聖經裡的應許是只要「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第三階段由朱奔野牧師以「聖靈」為題分享。他特別指出,明天就是聖靈降臨節,神要帶下聖靈的能力來給我們。聖靈能賜給人智慧和啟示,甚至還能祝福人的事業和家庭,活出豐盛!朱表示,在當牧師前,他做了30年的貿易,相當努力,週六日都不得休息,但是生意並沒有明顯的起色;自從信主後倚靠聖靈,經歷了許多來自聖靈的提醒、智慧的選擇、神蹟奇事不斷,越服事神,生命越蒙福。

「聖靈會在關鍵時刻引導我們,賜我們各種護衛和神蹟奇事。」關於如何得著聖靈,朱分享,首先需要的是「調整頻率」,與神對齊;接著是「回原廠設定」,發出我願意尋求神、悔改的心和倚靠神的心;再來是「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醫治我們心中所有不討神喜悅的事情,讓我們身上所有不屬神的雜質都沖開,讓聖靈自由運行在我們的生命中。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國度角度】聖靈澆灌與神國拓展

五旬節降臨在即,每天我都心跳加速,充滿期待,好像有榮耀的事即將發生。我裡面的靈一直在攪動,這一直壓在我們頸上的重軛彷彿將要被打開,又好像一隻將破繭而出的蝴蝶,蓄勢待發,兩種力量又一直在較勁交戰!

耶穌在復活的主日,向門徒吹了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約20:22)他又向門徒顯現了40天,講論「神國的事」。就在這一切蓄勢待發之時,耶穌說,你們要等候父所應許的 ( 徒1:4-8)。主又好像在說,沒有這天上來的能力,你們又豈能在全地作我榮耀的見證?就如使徒行傳對基督的描述: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遊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 徒10:38 )。事實上,若非父神以聖靈和能力膏耶穌基督,他也無能力去彰顯天父及天國的大能,成為那榮耀見證了!

那父所應許的是什麼?門徒要等候的又是什麼?主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徒1:5)可見門徒已受了悔改的水禮,也受了聖靈,這還不夠,還要更上一層樓(馬可樓)接受「聖靈的洗」。約珥書對末後日子的應許,聖靈將澆灌在祂所差遣的僕人使女身上,這與舊約只有個別極少數被揀選作君王、士師、先知、祭司、巧匠等,才會被聖靈充滿有所不同。主卻在説,你們要受聖靈的洗,是「集體」而不是只是「個體」,是受聖靈的洗、聖靈的泡浸,而不是單單受聖靈而已。

執筆之時是6月3日,第二天正是五旬節,主從復活的第一天開始,用了40天講論完神國的事之後,就升天離開他們了,但卻囑咐門徒,不要離開耶路撒冷,因為不多幾日,他們就會受「聖靈的洗」,但這不多幾日,沒有人知道是多少日。我們只知道在場聽見的弟兄有500多人,對父的應許和主的囑咐全心相信並聽從,鐵了心,在馬可樓上堅持到底,得著聖靈如火焰落在其頭上的只有120人 (徒1:15)。

今天,我們正活在末後的末後,擺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場靈界極高層次,天國受膏君王與空中屬靈氣的惡魔,為爭奪靈界制空權的末日決戰!作為耶和華軍隊元帥耶穌基督的身體,新郎的新婦,我們絕不能存幸免於苦難,以及戰之僥倖之心。要緊記,沒有預備好油的童女是不能進天國的,唯有那些早有預備,拿着燈又有油,領受了聖靈澆灌,得著那從上頭而來的恩膏、權柄、能力,去降魔伏妖,殺敵建國,與基督一同爭戰得勝的得勝者,才能得著父所應許的天國獎賞。僅可得救,卻不能得勝,這豈是你我的選項,更絕對不是神的選項!

文@何寶生

 

 

【國度觀點】 數算俄梅珥的等候

今年的耶穌受難節與逾越節前夕對齊,復活節與初熟節對齊,這舊約的節期正好預表了基督在地上最後一個,也是關鍵的服事,就是捨生成為贖罪祭,救我們逾越死亡,也成為復活初熟的果子,使信衪的人得著永恆的盼望。耶穌復活之後有40天之久向門徒顯現,教導神國的事情,再過10天後,門徒就在五旬節經歷聖靈的澆灌和差遣,開啟了使徒行傳的世代。

這50天被稱為「數算俄梅珥」的日子,是一個信徒領受信息,裝備自己,以致在五旬節得著聖靈能力,使生命轉化爲新皮袋,去承接新酒新油。使徒行傳1-2章記載了門徒生命轉化的歷程:從最初渴望復活後的耶穌復興以色列國的屬地眼光,轉換到看見天國,看見基督的救贖計劃與神國藍圖,以致爆發出屬天的能力,以福音打開人的心門,城市的城門,乃至國家的大門。

彌賽亞信徒領袖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在5月1日向華人分享的信息中提及,耶穌從耶路撒冷升天,將來也要再次從天上降臨,重回聖城,同時,福音從耶路撒冷而出,也將有一天,重回耶路撒冷。神在天上的國度與地上的彰顯是同時存在的,當我們仰望神去成就祂的應許的同時,不要忘記我們個人和群體去投入領受聖靈的更新轉化。接受聖靈的澆灌和能力,使我們能認出自己的位置,以致投入到將天上國度彰顯到地上的使徒性運動。

對於現今基督身體而言,數算俄梅珥的意義在於等候神國的能力臨到,以及使徒性團體被興起而帶來影響力及改變。50天的調整和等候,預備新皮袋去進入個人及群體的五旬節,這並不是一個容易的旅程,環境太多震動,資訊太多干擾,當初的門徒也問耶穌復興以色列的事、但耶穌說那日子有預定的時間,他們第一優先要務是領受上頭來的能力。我們是否有這樣的眼光,開始專注數算我們的俄梅珥,用信心來迎接等候個人及基督身體豐收的時刻?

復興是有跡可循的,不是複雜或是困難的,是一種專心與渴望的等候與尋求,並不是我們要呈現完美以及努力去做更多的事。我們都感受到復興浪潮已經離我們不遠,香港要進入更深的調整,放開理性的束縛,摘下自傲的冠冕,歡迎聖靈的澆灌與掌管,帶領我們進入一個不再熄滅,直至耶穌再來的復興日子。

 

 

泰雅爾族聖靈復興運動 邁入50禧年 再次呼求聖靈澆灌

7月7日是泰雅爾族聖靈復興運動邁入50禧年的日子,主責單位田埔教會舉辦了線上直播禱告會,徐正義牧師(田埔長老教會)邀請曾參與49年前聖靈復興運動的一位姊妹分享見證,呼籲弟兄姊妹以渴慕聖靈的心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尋求神的面,靠著聖靈,才得以進入與神同行的聖潔生活。

一位49年前參與聖靈復興運動的姊妹作見證。(擷取自直播畫面)

回顧49年前田埔教會的聖靈復興運動,曾參與其中的一位姊妹分享,當時教會光景悽慘,不知怎麼走下去。教會4位參加靈修會的姊妹就聚集在一起禱告尋求,突然聖靈從天上降下,感覺一股熱流,生命也被震動,神就光照她們看見自己的軟弱、罪惡及不足,4人就從中午到夜晚,一直認罪悔改禱告。弟兄姊妹見狀也加入其中,之後神蹟奇事不斷。於是聖靈復興的火逐一傳遞到其他教會及社區。因此,她相信主要預備我們的心,等候祂再來,用祂的愛澆灌我們,恢復對祂的敬拜讚美。原民合一團隊為49年前聖靈澆灌泰雅爾族群獻上感恩,呼求神的憐憫,尋求不同教派和教會的合一,聖靈再次澆灌台灣這塊土地。

台北父老團隊為泰雅聖靈復興禱告。(擷取自直播畫面)

研究泰雅爾聖靈復興運動20多年的林鴻信老師(台灣神學院教授、基督教研究智庫發起人),以「泰雅靈風吹起」為題短講。林研究1972年7月7日田埔教會4位婦女禱告所帶起聖靈在泰雅爾教會的工作,最重要是婦女們「悔改歸向神」,才會帶下聖靈復興的工作。林分享了兩點看見:一、撕裂心腸而不是撕裂衣服。「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祂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珥2:13)先知約珥提醒,在聖靈作工前,要撕裂心腸,而不是表面的撕裂衣服,真心實意悔改歸向神。撕裂心腸是指在我們裡面的真實痛苦,在敞開心胸的痛苦當中,聖靈會作工,讓不可能成為可能。

二、願意被主使用的心。林從過去22年對泰雅爾聖靈復興的研究中發現,山上原住民長輩最大的遺憾是,「我們還沒有準備好,聖靈就來了。」經歷泰雅爾聖靈復興的耆老,大半沒受過教育,難以發揮影響力。長輩心中的困擾其實就是「沒有準備好同工」,可以延續復興所帶來的教導、訓練、管理及牧養的同工。

如同先知以賽亞聽見主的呼召,「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以賽亞回答:「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賽6:8)我們不僅要撕裂心腸,更深層認罪悔改歸向神,而且甘心樂意成為被主使用的器皿,當聖靈再降臨,我們就成為預備好承接聖靈工作,被神使用。會中陳見岳牧師以台語禱告,呼求聖靈再次造訪;周神助牧師則用國語祝福:「感謝神,讓台灣可以在全球40天禁食禱告,承接第一天的第一棒,從直播禱告會的敬拜、讚美及禱告,感受到神榮耀的同在,相信神要透過世界各地華人同心合意一起守望禱告。不論弟兄姊妹在那一個國家,未來39天讓我們不間斷禱告,直到看見神做榮耀的工作。」

本次線上直播禱告會,吸引了2,600多人觀看和參與,在原民牧者們迫切的祈求、禱告,以及最後的號角聲、呼求聖靈充滿的詩歌中畫下句點。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