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贖——使人的生命翻轉 -【羊回家】專欄

耶穌基督來到世上,帶來了一個新的秩序,神就是愛(約壹4:16),不再單是嚴守律法。在上世紀七十年代,那時人乘坐公共汽車還沒有守秩序的意識。當車輛到站時,大夥兒便蜂擁而上。隨著社會的進步,「排隊」這個概念便漸漸產生,且被廣泛應用,這是因著一個新的認知。耶穌基督帶來了一個新的思維方式,我們不再活在宗教裡,而是跟神有個人的關係,並且彼此相愛,活出榮耀神的生命。

我們每一天是為有限的人生作預備,還是為永恆作預備呢?一個人知道自己的身份是很重要的,作為一名基督徒,便作基督徒該作的事。「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路10:19)神已經給我們權柄,當仇敵攻擊的時候,可以奉耶穌基督的名擊退牠;當遇到困難時,可以斥責那些負面思想,讓神的平安進到心裡(約14:27)。我們需要不斷心意更新而變化(羅12:2),知道生活中如何去作出有智慧的決定,便不會走岔路,浪費人生。

今天的屬靈爭戰是那麼激烈,情緒病個案在過去十年急速上升,仇敵運用很多的途徑去滲入人的行為和思想,叫他們無法過健康而正常的生活。當人跟隨世界的方法,活在忙碌的生活中,不得安息,便產生很多的問題。唯有我們領受新皮袋,靠聖靈行事,便不再被世界勞役,並能享受在聖靈裡的自由。盲目跟隨別人的做法,只會浪費氣力,事倍功半。在日常生活中,當聖靈向我們啟示,我們只需要做對的反應便能輕易做對事情,甚至比想像中達到更好的果效(林前2:9)。

在教會裡,我們理應擁有全宇宙最好的教育!然而我們相信名牌學校和補習班,卻不信聖經和耶穌所說的話;我們相信某品牌手機的功能,卻不相信主耶穌能施行神蹟。有些人覺得問題再也處理不了而自殺。耶穌來到世上是要做一個示範:醫病、趕鬼,將好訊息傳給別人。我們只要在耶穌裡面,什麼事情都會有出路。耶穌是世界的光(約8:12),如果今天我們活在黑暗當中,可能有很多的掙扎,便應該趕緊回到神裡面。因為神是我們唯一的出路,我們不需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得著什麼,因為若不是從天上來的,人便不能得著什麼(約3:27)。

今天我們選擇走自己的路,還是神的路呢?神說要把我們一切的問題擺平(路3:4下-6),但是我們必須做的第一步,是願意去跟隨神,放下一切天然人的想法。跟這個神——「贏硬」!耶穌說,我們是否要這樣繼續下去,還是回到祂身旁,享受祂所創造的美好呢?


馮小滿,註冊職業治療師,本專欄圍繞家庭的不同層面,以及如何有效地管理家庭為主題,目的是讓人學習在家庭生活中應用神的話,真正享受神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