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大有能力的聲音

神用聲音創造了天地。當世界處於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之時,神發聲,就使世界從無到有被創造出來。聖經的開頭就已記載,神的聲音帶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詩 29:4)

在神施行的眾多神蹟中,祂就曾指示以色列人以聲音取得爭戰的勝利。當以色列人按照神的吩咐,圍繞耶利哥城吹角吶喊,神就使城牆塌陷,把那城交給他們。使徒行傳亦多次記載,使徒如何奉耶穌的名去醫病和趕鬼。當我們的口按著神的心意發出有力宣告,就是憑信心捉住神的權柄,釋放能力,使事情成就。

仇敵也懂得運用其中的屬靈原則擄掠人心。換句話說,當我們口中宣告出認同仇敵工作的話語,就是將生命的權柄交給了仇敵,令他可以從破口中進入人的生命施行毀壞。「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吃他所結的果子。」(箴言18:21)不少人也有類似經驗,當我們不斷對遭遇的事情發出埋怨,負面的說話,我們就會越感消沉;當我們在患難中仍然選擇讚美和宣告神的話語,我們的生命就仍然帶著能力和盼望。

有公司早前在阿聯酋的一間學校開展了一項以言語讚美和霸凌植物的實驗。多名學童錄製了讚美和咒罵的聲音,然後分別播放給兩棵植物聽。經過30天,兩棵植物的外觀有明顯不同。受到讚美的植物生長得很好,綠意盎然;而受到咒罵的植物出現枯萎的情況,葉片下垂,局部呈現枯黃。而多年前,日本學者江本勝進行了水結晶實驗,亦即人們的讚美和詛咒能使水分別產生美與醜的結晶,亦與宜植物的實驗結果類似。今日,我們的聲音是要為仇敵所利用,還是成為彰顯神大能的工具,在乎我們的選擇。

猶太曆5781年新年即將來到,根據聖經中神的曉諭,猶太人會以吹角作記念,以角聲去開啟新的一年。今年的猶太新年,在經歷了許多不尋常的境遇之後,許多國家的信徒都有感要合一吹響得勝的號角聲,在全地宣告神的掌權。一群來自香港的基督徒創作人,亦在9月連結成立敬拜交流平台,為要幫助香港的年青人釋放敬拜的聲音,以同行越過困難,興起屬於香港的本土敬拜。現今神正在尋找願意全心順服的子民,成為神國的代言人,為神向這個世代發出警醒的呼聲,你預備好了嗎?

 

 

【Kingdom LIFE】蒙神帶領 尋到生命起源 全職推廣聖經創造科學資源

近年在科學研究上,越來越多證據顯示聖經的創造論比進化論可靠,然而許多人卻沒有機會去了解這些科學的研究,以至錯失機會認識神。今期Kingdom Life 訪問了「極光製作」的Stephen(黃曉鐘),分享神如何透過他服事的機構與國際知名基督徒科學家合作,將他們與聖經創造論相關的科學研究翻譯成中文,向華人宣揚聖經是真實可靠的信息。Stephen形容:「我很享受現在的工作,是神一步步帶領我進入這方面的服事。」

創造主的呼召

當主流科學普遍否認神的創造,而Stephen又是一個很理性的人,他可以認識神,倒是一種不尋常。Stephen中三四的時候開始思考人生,他覺得如果世界是億萬年前宇宙大爆炸而產生,而自己只是一些細胞隨機演變的產物,人生豈不是一切都無意思?他開始研究不同的宗教,發現好像只有基督教的神比較「合理」。於是,他去聯絡學校的非基督徒社工,獲介紹參加一間教會。Stephen第一次到教會,聽到一位神學生分享見證就信了主。「我信主很早期就已經想服事未信的人。」他對傳福音有負擔,卻面對困惑:「我問牧師一些關於科學和創造的問題他們只會說『你問了很好的問題』,但很多都得不到解答。」

投身社會後,Stephen經營生意,希望在當中傳福音,卻是不容易。他發現人們很想知道關於創造或生命的答案,他雖然不懂,仍然嘗試接觸人,總算獲得了一些經驗。後來,神帶領他到現在工作的機構來探望朋友,他有機會跟負責人傾談,發現自己的經驗和專長能夠幫助他們處理很多問題。負責人邀請他加入成為同工,Stephen當時有點猶豫,擔心護教學的工作會跟未信者產生磨擦。他又問神:「哪有人會看這些資訊而信主?」怎料有一天,他在街上遇到一個外國人問路,就帶他到酒店。外國人請他喝東西,言談間發現大家都是基督徒,外國人說:「我是看了關於創造的影片信主的!」Stephen覺得很奇妙,自己信主多年,從來未聽過人這樣信主。不久後,他就加入機構成為全職同工。

.Stephen講解支持聖經的科學論證

職場及教會急需創造科學

成為同工的初期,Stephen的工作是將關於創造論資訊上載到事工網站,由於網站的搜尋器優化做得好,令它們很容易被人找到。Stephen認為:「網上充滿著支持無神論和進化論的論述,特別是當這個世代大部分資訊都是反對神的創造時,需要有另一個聲音出現讓人知道。」他在服事和翻譯資料的過程,獲得很多裝備,感謝神帶領他一步步明白多年來思考的問題。「神預備我有這方面的渴慕,現在讓我接觸很有說服力的資訊,我想幫助其他人找到答案。而我在職場的經驗讓我明白不同群體的語言。我雖然不懂,但神一樣樣武器加到我身上。之前的工作使我要學習這些知識很困難,但現在我可以全時間的學習和整合,接受裝備,重返職場接觸人。」他們和一些公司合作,透過創造科學的講座和門訓,接觸未信者。雖然Stephen不是科學家,但當他用這些資料到大學和政府部門中分享時,聽的人都認同資料是可靠的,甚至有新認識的醫生朋友想和他傾談,了解更多。

近半年,Stephen到各教會分享,感到非常鼓舞:「我沒有估計我的分享會有這些影響。」一次,有位太太回應:「你解答了我多年的信仰疑惑,我丈夫參加教會多年,這些科學疑問沒人能答,你的分享很能幫助他。」他近月到一個堂會分享,有一對夫婦回應說:「你的信息成為我們生命很大的鼓勵。」Stephen說:「眾人熱烈的回應,讓我確信神要我參與和推動這些事工。聖經是真實可靠的,當我們真心相信神,在尋找的過程自會明白祂是真的,不必懼怕尋找真理。」

.「極光製作」出版大量科學資源書籍及刊物

從自己對生命意義的尋求、對未信者的負擔、進入商界打拼,神一直信實地預備Stephen的生命,整合一切,帶領他進入全職事奉,讓他享受其中。面對這個世代的需要,無神論的盛行,他說:「進化論、宇宙大爆炸、恐龍絕種等論述都在說聖經創造論是假的。然而,其實許多方面都有可靠的科學知識可回應。不少人認為推翻聖經的證據,經深入研究後,被發現原來是支持聖經的,基督徒不必懼怕。」他盼望未來繼續透過各種媒體,宣告聖經是真實可靠的。

 

(記者林暐皓報導)

逾越節宣告「跨勝」 進入華人使徒中心新時代

超過130位來自香港、台灣、中國內地、東南亞、北美的華人,今年4月中旬赴美國德州參加「錫安的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的逾越節特會,其間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特別向華人釋放「興起使徒中心‧對齊猶太根源」的信息。

華人使徒中心將興起

恰克‧皮爾斯指出,神會興起不同類型的使徒中心,沒有一種固定模式。使徒中心不是由教會主導的,也不是教會的其中一個事工。使徒中心是為在華人中推進神國度而存在。恰克‧皮爾斯說:「是時候,讓神的國往前進!」

皮爾斯指出,「使徒中心是為在社會中恢復神的聲音而預備的」。如何彰顯神在你的領域中設立的新秩序?有以下幾項重點。首先,要回歸到神「起初的」盟約,對齊神的盟約子民和土地 — 以色列。要恢復「妥拉」(Torah)的教導,因為神的教導是先給猶太人。另外要重建神的豐收循環,和月朔對齊,慶祝安息日。最後,要興起作戰的軍隊,與天軍同工。

使徒中心不是直接建立神的國度,而是設立新的管理方式去開啟神的國度。使徒中心會興起新的聚集方式,當中有屬靈的兒女,而華人是這個發展的初熟果子。大衛帳幕的恢復使天地連線,恢復神的軍隊。除非華人有心志把神的榮耀帶回耶路撒冷,否則不能看到神的榮耀遍滿全地。神的約櫃正在進入中國,華人要知道如何跟神的國度同行。神正在華人當中點算祂的軍隊,華人要進入與天對齊、天地連線、把天上的權柄拉下來的時刻。當天上和地上的軍隊合一,將會震撼全地。皮爾斯請參加者宣告:「預備好成為震撼全地的人!

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天上的大軍被頒令要與華人的大軍連結!」皮爾斯宣告他的領受。他鼓勵在中國和華人世界的信徒站穩,持守建立使徒中心的角色。「要留意你被差派的模式,也要看到改變的窗口。」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華人進入三年的異象

皮爾斯看見華人正進入「異象加速重組的窗口」的三年。神正在更新權柄架構、經濟架構,彰顯大能。我們要求問神會怎樣開啟新的供應,並且要宣告「我已預備好前進」。未來三年,中國海峽將有很大的爭戰,因此要合一地建造神的教會,去勝過陰間的門。

談到未來十年,華人將會在神的國度擁有最有影響力的位置。彌賽亞教會正在中國興起,要恢復猶太根源。華人是地上最能夠承接使徒中心和恢復猶太根源的群體。中國要帶領其他國家進入這個轉換,華人將興起帶來全球豐收的模式,天國要以新的方式在中國展開,而香港將會成為榮耀轉換的主要關口。

皮爾斯說:「我相信今年我們要得土地,並改變土地的氛圍。」教會要尋問如何在神給你的疆界建立神正在做的事,與適當的人對齊聯絡。我們正進入國度對壘的時刻,看到大衛帳幕的恢復,神的國權將超越所有地上的政權。

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然而,神的醫治才能帶來土地的改變,而原住民的合一和復興會是關鍵的因素。是次聚會來了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他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處於十字路口」的季節

皮爾斯認為,現在是「處於十字路口」的季節,我們須要作出必要的改變以致能夠邁進。這是神復興之火臨到的時候,不要回復以前的樣子,而是要有倍增的心態,期待三十、六十、一百倍的收成。而且要操練「此刻就跨越」的信心,這卻不是帶來歷史性復興的信心,也不是初代教會所擁有的信心,而是神為了「此刻」所賜下的信心。

永活的真神一直尋找願意與祂立約的人。祂差派獨生子耶穌來到世上啟示祂的心意,當人接受耶穌和聖靈,就能夠明白天父的心意。他宣告:「全球正轉換到使徒中心這一個新的管治模式,是服事一個地區的通訊中心。你被安置在地上是作為領袖,要與聖靈同工。」他續說:「神正在重整祂的教會,到一個地步我們可以代表神國今天在地上的工作。」

他談到,2017是「跨勝」的一年,邁向新的一頁,而華人站在前線,需要有裝備和策略去突破。這些準備包括:要成為一群希望作出很多改變的人,知道自己的關鍵定位,也知道前面將有很多抗爭,且要很靈巧地將神國滲透這世界,要很有創意,並運用國度的戰略、計劃和次序方式去突破。

(記者林暐皓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