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重拍真人版 男星擔演「無性別」仙子

經典故事《灰姑娘》重新製作真人版電影,當中仙女教母的角色由同性戀男星比利·波特(Billy Porter)飾演,電影將於2021年上演。

波特於3月2日接受CBN News訪問時表示,這2021年的版本是「屬於新一代的童話故事」。「我上周在片場拍攝時,想到由我來飾演仙女教母的意義有多深遠。魔法並沒有性別之分。這角色將呈現為無性別,至少我是如此演譯的。這樣的呈現方式有很強大的力量。」

面對無性別角色的爭議,波特補充道:「我認為新一代已經預備好了,兒童已經預備好了,只是大人們的思想滯後。」

迪士尼在2015年發布了真人版《灰姑娘》,但Sony發行的這個版本顯然大不相同。網上雜誌Deadline早前形容這新版本灰姑娘電影為「音樂喜劇」,「重新構想了傳統的灰姑娘故事。在這個故事中,女主角是一個雄心勃勃的年輕女性,有遠大的夢想,遠超於世界的束縛。」

波特以挑戰性別規範及其無性別紅地毯造型而聞名,去年他以一襲「西裝長裙」出席奧斯卡頒獎禮。今年1月他以相同的造型亮相《芝麻街》兒童節目,遭受不少批評。當時他反駁評論說:「如果你不喜歡,就不要看⋯⋯我裝扮成企鵝在節目中演唱跟我在寢室裡所做的事有什麼關係?」

儘管如此,仍有許多粉絲指責美國公共廣播公司(PBS):「為何要使孩子們困惑,你就不能繼續教孩子們如何閱讀,玩樂和數數字嗎?」「我的孩子們將不再收看你的節目,我將繼續教導我的孩子要善待和接受他人,但絕不會教導他們視這取態為新『常態』。政治意圖不應在這裡出現。」

禱告:求神在全地賜下分辨力及見識,讓人喜愛作神看為美好的事,靠神的大能大力抵擋仇敵及私慾的迷惑。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0年3月4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