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近七成受訪者認為 電視和電影持續強化宗教刻板印象

由HarrisX,及信仰與媒體倡議合作進行的《全球信仰與娛樂》大型調查,為了探討有關娛樂界的宗教信仰觀點,於11個國家調查了近10,000名娛樂消費者,得出結果顯示,全球普遍認為荷里活需要更準確地描繪信仰和宗教。

調查中有69%美國娛樂消費者認為「電視和電影持續強化宗教的刻板印象」;68%的全球觀眾希望在電影和電視中看到多樣化的宗教代表。

多數消費者認為在娛樂中,宗教身份是描繪得最不充分卻最引人轟動,並且認為他們的信仰在電影與電視螢幕上出現的頻率,不如性取向、種族和性別那麼高。而當信仰確實於螢幕上出現時,他們感到宗教信仰經常被刻板地呈現。

有八成國際消費者認為,娛樂場所採取措施改善對宗教體驗的刻畫,以提高準確性是重要的。

荷里活製片廠Trilith Studios CEO Frank Patterson表示,這些結果突顯了好萊塢在塑造觀念方面的重要角色。Patter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全球信仰與娛樂》研究的結果強調了荷里活在製作中真實地描繪信仰和靈性的重要責任,以此去彌合文化差異,挑戰刻板印象,並講述反映我們全球觀眾多樣化靈性經歷的故事。」

他又說:「這不僅僅是代表性的問題,乃是通過我們所選擇講述的故事,對社會產生正面影響的問題。」

消費者基本同意可以採取三個步驟來改善對信仰的描繪,包括聘請與被描繪角色信仰相符的編劇和演員,聘請專家來協助構思角色,並將更多多樣化的宗教角色和情節納入其中。

禱告:求神幫助媒體創作者,帶著從祢而來的眼光、創意、熱情,準確地創作與信仰有關的作品,讓人認識神的愛與心腸。

(來源:CBN News,2024年3月2日,Joshua Chung編譯報道)

 

 

荷里活新電影工作室揭幕 眾星雲集敬拜主

美國荷里活人、導演、作家、男演員泰勒派瑞Tyler Perry特蘭大Fort McPherson成立新電影工作室,該地曾是美國內戰時期的邦聯陸軍基地。於本月初的揭幕禮上,星聚,一同參與敬拜 

出席揭幕禮的包括歐普拉(Oprah Winfrey)、西西莉泰森(Cecily Tyson)碧昂絲(Beyoncé)、葛蕾蒂絲奈特(Gladys Knight)荷里活樂界名人。 

派瑞為12座攝影棚揭幕每座皆以一位黑人名人命名。在社交媒體表示:「揭幕慶祝不能沒有耶穌在這地與我們相聚衷心感謝禱告守望的每一位,支持我走到今天 

德克薩斯州教會牧師T.D. Jakes出席了揭幕禮,並在周日的崇拜上宣講信息。他其後在社交媒體貼文提及 :「出席的名人眾多實在難以一一說明,他們一同見證歷史的新一頁。感覺好像先輩們在為的作為歡欣慶祝在場的人無不展露感恩之情。」 

新落成的電影工作室佔地330英畝,是現時國內最大的電影工作室之一。派瑞向特蘭大憲法報Atlanta Journal Constitution表示,他打算在廠內開設餐廳和零售店希望為旅客和本地人增添一個休閒娛樂的選擇。此外計劃騰出空間成立一所危機處理中心服侍人口販賣的受害整項計預計36月內完成。 

今年6 派瑞在BET(Black Entertainment Television)頒獎禮演說把自己成就都榮耀神,並勉勵懷抱理想的演員們繼續努力。派瑞憶述自己的經歷說:「我當年來到喬治亞州時一無所有餓着肚子無家可歸。然而我不住地禱告持守我的信仰。深信只要努力工作盡所能,秉持誠信、操守珍視每個祝福並常存感恩的心一切會好轉的。」他說是神的祝福,讓他有力提供機會給新進演員,明白他們要在荷里活爭一席位並非容易的事 

他又說自己在特蘭大一個黑人貧民區建立電影工作室,是讓年輕的黑人孩子看見,「我這黑人能做到的他們也能做到。 

(來源:Faithwire2019108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 

禱告:願神使用新電影工作室,成為業界和年輕一代的祝福;求主興起基督徒演藝人,領受神賜下的創意,作品彰顯神的國度和榮耀。 

 

 

美國荷里活製片人 推動打擊反墮胎法運動

荷里活製片人兼投資者彼得彻寧(Peter Chernin)啓動了打擊佐治亞州反墮胎法的運動,籌集數百萬美元,並呼籲其他媒體巨頭加入行列。

彻寧於5月底發出一封電郵,寫道:「我正在發起一項運動,希望籌集1,500萬美元捐款,以資助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A.C.L.U.)的法律支出,為要打擊國家反墮胎工作。」據《紐約時報》報導,這封電郵已發送給各大電影公司的高層人員,以及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蘋果總裁庫克(Tim Cook)和電視監製及編劇萊梅斯(Shonda Rhimes)等。彻寧目前已籌得100萬美元,他認為自己「有道德責任去採取即時行動」。

基督教頭條 (Christian Headlines)早前報導,佐治亞州在最近幾週對墮胎政策施加重壓,並於5月7日簽署了該國其中一條最嚴格的捍衛生命權(pro-life)法案。如果該法案於2020年1月生效,將禁止孕婦在檢測到胎兒心跳後墮胎。

因著佐治亞州給予影視製作公司巨額稅收減免,這法案成了荷里活自由優先事項的焦點。美國編劇工會(The Writer’s Guild of America)威脅要抵制,迪士尼和華納媒體考慮撤資,Netflix已表示支持A.C.L.U.。

然而,製作公司可能難以承受所帶來的財政壓力。《紐約時報》報導指:「其實不少電影工作室的主管正暗自擔心,若就這議案持反對立場,會大大影響票房收入,因為國内有很多人反對墮胎。」該州向影視製作公司提供20%的減免稅額,如把佐治亞州電影委員會(Georgia Film Commission)的會徽放進片尾名單,更有額外10%的減免。

縱然這些影視工作室反對這法案,迪士尼和Netflix仍然繼續在一些禁止墮胎、威脅人權的國家進行拍攝。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很多美國人也注意到這個矛盾:迪士尼似乎更擔心在美國州份—一個以民主方式通過法律的地方進行拍攝,多於在中國—一個使用面部識別軟件來監控其人口的國家營運主題公園和銷售電影……」

一些曾在加州、紐約、南韓和尼日利亞取景拍攝的電影,也到了佐治亞州拍攝和製作。《行屍》(The Walking Dead)和一些漫威(Marvel)的超級英雄電影都是在該州拍攝的。如果荷里活進行抵制,將有近9.2萬個工作崗位受到影響。

為了避免對數千名佐治亞州居民帶來損害,彻寧選擇不抵制該州。他說:「大多數工人都反對這項立法,解僱他們不是一個公正的做法。而只針對佐治亞州採取行動,對這全國性的戰役是過於狹隘的回應,離棄和孤立我們不認同的部分地區,這做法於我而言是危險的。」

彻寧的公司曾製作多部著名電影,如《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NASA無名英雌》(Hidden Figures)和《猿人爭霸戰:猩凶崛起》等(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19年6月5日,Hannah Lo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讓合祂心意的政策得以推行,粉碎仇敵一切的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