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書房40週年感恩禮拜 期待未來與華人復興有份

以琳書房40週年感恩禮拜於11月12日上午舉行。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生命河基督教會主任牧師翁李鈞等多位牧者,在會中向在場450多位牧者、同工和好友,感恩見證以琳書房對他們事奉的深遠影響。

以琳書房成立40年以來,除了文字出版和音樂事工,帶動海內外華人教會復興之外,在前後總共560位同工中孕育了70位宣教士和傳道人在海內外服事。

張漢業在以琳受訓

張漢業牧師

「我是以琳書房,以及和撒那事奉中心栽培出來70位牧師宣教師的其中一位;我也是以琳書房永遠的同工!」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感恩地說,以琳書房是他1983年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1987年離開,1988年到韓國讀神學院,以琳書房也是他在社會上最後一份工作。他記得他應徵業務時,和章啟明長老說,他不會說台語,也不會騎摩托車,但章長老說,他進來就好了。

張記得當時以琳書房剛成立,隔幾個月就要搬一次家,讓他感到自己像是處在以琳曠野學校受訓練。1987年有一場大颱風,他原本在書房一邊工作一邊住宿,颱風天剛好有朋友來,他就改在以琳教會的禱告室睡覺。突然他聽到刷刷的聲響,起身一看雨水從後門傾倒下來。他趕緊打電話給多位同工,由於外面積滿了水,他大喊「游泳也要過來」。他們趕來時,用板子把水堵住。感恩的是,在那次颱風中,以琳教會和以琳書房沒有被淹水。若他睡著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興起敬拜讚美世代

張說,當他要去韓國神學院進修時,章長老每個月支持他一萬元。當時他很清楚,畢業後要承接台北純福音教會創辦人黃模英宣教士的工作,不可能回到以琳書房。當他告訴章長老,並問「這樣你還要支持我嗎?」章長老回答他:「我們所做的是國度性的事奉。你回不回來,與我們願不願意支持你,沒有關係。」因此,他取得補助後,成為韓國以琳書房工作者,並把河用仁宣教士介紹給章長老。章長老和河用仁宣教士第一次見面,就一見如故,也開始台灣的敬拜讚美。

張牧師表示,以琳書房對他具有非常大的意義。他在以琳書房和以琳教會得到使命的呼召。記得1987年在苗栗禱告山禱告時,神給他異象,要成為台灣和韓國教會的橋樑,之後開始了訪韓聖會。

奠定渴慕復興基礎

翁李鈞牧師

生命河基督教會主任牧師翁李鈞回想當年在以琳書房工作,一年賣不到1000本書,那種曠野生活的艱苦,至今記憶猶深。今年的以琳書房與過去完全不一樣,三位長老──鍾聲揚長老、章啟明長老和黃聖志長老,如同帶著黃金、乳香、沒藥,把書房建立起來,去迎見耶穌。他相信會參加感恩聚會的人,都是相信復興會臨到的人。

翁很感恩過去在以琳書房艱困日子,奠定他一輩子渴慕復興和迎接復興的來到。翁在此獻上40年的感恩,並奉主的名,願把以琳書房如同約拿,經由神吐出魚腹的艱困環境,奔走在神呼召的道路。他也宣告神要祝福以琳書房,下一個40年是得地為業的時候,神對以琳書房的祝福,也要臨到所有人身上。

感恩以琳祝福台灣教會

劉群茂牧師

感恩禮拜中,不少牧者因過去受惠於以琳書房而表達感謝。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表示,他出來全職傳道41年,今年以琳書房40年,從他個人出來傳道,以琳書房就成為他個人生命的重要餵養,奠定他非常重要的傳道根基。他說,當時台灣復興浪潮正在起步,以琳扮演非常重要角色,尤其是透過文字、敬拜讚美詩歌的傳遞,使台灣教會能夠蒙恩。他一鞠躬,謝謝以琳書房為士林靈糧堂帶來極大的祝福。

劉祝福以琳書房,不只是一股水泉,而且是十二股水泉;不只是一棵棕樹,且是七十棵棕樹。過去40年十二股水泉滋潤華人教會,未來四十年還要繼續從台灣到全世界,成為華人教會生命的滋養和祝福。

華人復興的先鋒

以琳書房創辦人章啟明長老和郭淑玲師母一同吹號,象徵迎向新的世紀,祈願帶來更大祝福。章在會中感謝過去、現在,也期盼未來一起前進。今天也是章師母的生日,師母回想開以琳書房時,她才26歲,他們不知天高地厚,擁抱一個遠超過他們能扛的異象,如今「家」變大了,一起相會非常喜樂。

章啟明長老與師母一同吹號祝福

當她嫁給章長老,也嫁給了以琳書房;書房擺設是她的結婚禮物。當時雖然沒有錢採買,但以琳書房所需是他們夫妻優先的考慮事項。他們用自己薪水供應同工每月的酬勞。神看顧他們和所有同工,讓他們經歷神的委任和供應。師母又感謝ORTV創辦人彭蒙惠老師、洪善群長老和天韻詩班,在一開始資金不足時,就協助他們編曲、配樂、分軌和錄製。她也感謝柯郭春花牧師教導他們如何進入會幕禱告和自由敬拜。他們相信藉著聖靈澆灌,會帶動華人教會的復興。

從26歲到現在66歲長達40年,也見證華人全球網絡(GCKN),就是完成華人使命末世靈魂豐收的「新皮袋」。她感謝教會界的支持和信任,以及以琳書房和TOD眾同工,成為多結果子的枝子。

以琳未來願景

以琳書房總經理黃聖志長老在會中引用詩篇66章12節:「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形容這條路不容易,但神讓他們在每次困難中,再次向神仰臉,重整力量。過去在沙士期間,書房曾經歷可能無以為繼的局面,但是神仍保守幫助他們,賜給他們力量。如今以琳能夠深耕發芽結果,期待未來在華人的復興上有份,並能付上文字的代價,繼續向前走。

面對未來挑戰及福音異象,以琳書房董事長鍾聲揚長老提出以琳書房未來展望三願景:1.打造以琳書房成為多功能空間的「以琳生活廣場」;2.加速發展電商平台,建構以琳成為華人教會的Amazon;3.前進杜拜完成末世宣教大使命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董事徐鎮分享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火焰佈道布永康 讓聖靈的火點燃全地

素有「火焰佈道家」之稱的國際知名佈道家布永康(Reinhard Bonnke),於12月7日榮歸天國,享年79歲。布永康於1974年成立國際宣教機構「基督傳萬邦」(Christ for ALL Nations)。根據其機構統計,他的宣教事工已帶領超過7900萬人決志信主。2000年11月,在尼日利亞拉哥斯舉辦的烈火特會,創下單場人次160萬人的紀錄,更曾在六天內帶領超過350萬人,決志信主。

布永康生於德國五旬節信仰的教牧家庭。青少年時期,他已領受宣教異象,從德國牧會7年後前往南非宣教。一天在南非的賴索托(Lesotho)的一座小山丘上,神讓他看到「血洗非洲」的異象    整個非洲大陸都要被耶穌的寶血洗淨。隨後布永康及其佈道團在非洲各地舉辦佈道會,大批群眾決志,並有神蹟奇事伴隨,許多人病得醫治、被鬼附的得釋放,甚至有死人復活的見證。

布永康常常在佈道中傳講「火的信息」:耶穌來,是要用聖靈與火為我們施洗,並且應許聖靈如火焰的舌頭降臨在每個信徒的頭上。「門徒也同樣地兩個、兩個被打發出去,成為神的縱火者,帶著神聖的火把    福音之火,焚燒魔鬼的領土。他們是新的以利亞,把天上的火帶下來。除非火降臨,不然傳福音和教會活動只是乏味的例行公事。」

「地獄若少了5500萬人,天堂就能增加5500萬人。神的恩膏可以斷開一切鎖鍊,若是一個地方沒有佈道會,那地方就有撒但的權勢!」

給每個香港家庭一個黃金機會

「基督傳萬邦」香港董事何寶生傳道,在專訪中談及布永康順服神的呼召來港服事的事蹟。

1996年,布永康來到香港,召集了一群香港的牧者和職場領袖見面。席上他說了一個很特別的故事。有一日,他在非洲完成一個佈道會,非常疲累,就躺在梳化上休息。突然神和他說話:「布永康,我要你去香港。」香港?非洲的服事我都做不完,為何要去香港?他心裡有疑問。神又對他說:「在1997回歸之前,祂想每一個香港家庭都有機會聽到福音。」神叫布永康完成這個任務。布永康問神:「世界上有這麼多人,為何你要找我?」神說:「你不是我第一選擇,你是我第三選擇,因為另外兩個人拒絕了我。」布永康分享,他當時這樣回應神:「神啊,雖然我的呼召在非洲,但你不需要找第四個人。雖然我是你的第三個選擇,但我會以第一流的工作回應你。」

於是布永康就和香港這群牧者分享了他的計劃:在回歸之前,希望每個香港家庭都能收到一份福音的冊子。這本福音冊子叫《黃金機會》(Golden Opportunity),讓每個家庭可以選擇去接受福音。他說,我只知道要完成這個任務,但我不知道怎麼做,我也沒有錢,只是順服。

何寶生分享:「當時我有份參與其中,我們要印200萬本《黃金機會》。我相信這是華文福音刊物有史以來第一次一版印刷這麼大的數量,而且我們要找最好的設計,全彩色的印刷,因為不希望人收到就扔掉,而是要盡善盡美。」後來他們找到一間很出名的印刷廠打價,200萬本小冊子的印刷費總共1000萬。何寶生感嘆,和這些信心的偉人工作,本來我很微弱的信心,都被挑旺。

小冊子印好了,下一階段就需要寄出去,當時香港有160萬個家庭,郵費總共是180萬。「當時我不知如何是好,福音已經在了,但寄不出去,不是前功盡廢嗎?我呼求主憐憫香港,給予香港一個黃金機會,讓我們可以籌到這筆錢。後來神感動我打電話給一個人,我邊哭邊與他分享這件事,他聽完之後,就讓我等他的消息。3個小時後,他告訴我,錢已經預備好了。神是聽禱告的神,我經歷了信心的跳躍,而最後那1000萬的印刷費也是全部有人奉獻。」

當時布永康對他說了一句話,令他印象非常深刻。「If God order it, he will pay for it.」(如果神『落單』,祂就會『埋單』。)

對華人的負擔

後來布永康挑戰何寶生在2000年到尼日利亞參與他有史以來最大型的佈道會。「當時我對布永康說,我們華人一直在禱告,有一天,你能在中國最中心的廣場分享福音。我希望有100萬人在那裡聽到你的分享。能去中國分享福音,是布永康一直以來的夢想,他對我說,除了非洲,他最大的負擔就是中國。雖然他最後未能達成這個夢想,但他的光碟和書已經遍佈中國。」

08,09年,布永康在香港舉行的佈道會和火焰特會的信徒參與情況,可謂史無前例:總出席人數有1萬多人,而單是中國內地就有8000多人,刷新當時的香港記錄。「當時他說話的時候,兩眼像噴火一樣,那種對福音和靈魂的迫切,給在場的人帶來很大的震撼。但是最大的震撼是,聚會結束之後,很多內地信徒都領受了要成為佈道家的異象,將這種恩膏帶回自己的佈道會中,在中國帶來非常美好的果效。」

新一代的承接

2020年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下一代的牧者,尤其是青年領袖應該如何承接福音和宣教的棒?何寶生認為,神會在每個季節興起不同的僕人,過去有葛培理,包樂,布永康等「super star」型的牧者去做佈道會,但新季節的開始,是團隊運作及「家的佈道」的時間,而職場的位分也會更加突出。末後的日子,人面對越來越多挑戰和壓力,不是聽一個信息就能滿足,他們需要有群體的接納,需要有家。而家會帶來醫治,信耶穌不是進入一個宗教,而是進入神的家。何寶生又強調,以前香港教會面對一個很大的挑戰,在佈道會中很多人信主,但是教會未成為家時,「前門大後門又大」,用了很多資源去做佈道會,但真的留在教會的人很少。而未來的教會牧養應是「愛網重重」    用愛織成的網將靈魂撈回來。家的佈道,無論在職場還是宣教工場,一個充滿愛和接納的家成為網,將靈魂拯救回來之後,是「有入無出」的。

(記者莫嵐綜合報導)

 

 

【回家特稿】神正在用華人建立祂的家

5月30-6月1日,在美國德州奧斯汀舉行的「回家」聚集,是北美華人的一大突破,是先知在內室一連串「用箭擊地」的結果 (參王下13:18-19)。許多年前我們移民海外,是求安居樂業,為孩子們受好的教育,有一天落葉歸根,我們就回國去了。後來我們信了主,靈裡也漸漸長大,就越來越明白,正如亞伯拉罕、約瑟、摩西、但以理,神帶我們來海外有祂的託付,神要在這個世代使用華人,把列國帶回到天父的家,包括美國。這是神的選召,是今日海外華人的命定。

以前總覺得照顧自己教會已經忙不過來了,哪有餘力去做神國更大的事?但漸漸開始有人發現,就是教會大,事工多,我們也只能走到人憑己力的盡頭,裡面仍有上頭來的神聖的不滿足。而同時,神一直在等我們,神有大的心意,但祂不要自己做,也不叫天使做,祂在等我們做。神雖時常失望,但祂不放棄,祂一直在找一群願意的人一起來做天國的實驗。神一直在等,直等到這個世代。

神要的不只是合一 (unity),是與神與人成為一 (oneness),如主所說:「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 (約17:22)。這是天父的心,我信主49年,作牧師38年,卻似懂非懂!成為一是超自然的,可能嗎? 在人不能,但在神可以,只要我們願意。然而難處就在這裡啊,因為神給人自由意志,硬土需要被犁耙耕過,翻鬆,大石頭拿掉,才能栽種合神心意的天國種子,也才能看見收成的快樂。

神要建立家已經等待多時了,受造之物也在歎息切望,而此刻,神正在興起華人,使用華人。為什麼? 因為我們不會,我們自覺軟弱,也沒有高深的神學。然而神在尋找的正是那些不想再留在人的文化及神學的框架裡,要走出來,願意從傳統、宗教、並宗派的車道進入神國度的車道,去聯結同樣心志的屬神兒女,興起成為父親母親,去與神對齊,去為天父建立家! 我一邊想,一邊流淚,一邊為父神的喜悅而雀躍!耶利哥城的倒塌,不是靠少數出名的祭司、先知、長老、牧師,是靠一群無名,卻順服同心的神的百姓。我興奮,慶倖活在今天!

奧斯汀的「回家」是海外華人的聚集,約有近800人參加,但其中非華人卻來了200人。大半是聽見去年IHOPKC「回家」的見證而來的。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 因身體的緣故不能參與,在他錄製的短片中提到,「回家」是這十年來,教會歷史上影響最大的運動。「回家」帶來族群之間的和好, 也使教會認識為父為母的重要性。最後他談到中國:「(1)政治與經濟方面:中國從2020到2026將是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國家,世界的爭戰與中國的經濟有關,中國透過強大的財力會成為佔領許多國家的帝國主義國家。(2)教會方面:神的國度會在華人教會內彰顯。我要鼓勵你們,今天是華人的時刻,神要藉華人釋放神的國度。神的國在華人中推進,會影響到其他國家及文化,包括美國,所以眼光不要短小,不要只看著教會。」

恰克‧皮爾斯所講的與先知鮑伯‧瓊斯(Bob Jones)及克安通(Anton Cruz)所說的不謀而合。鮑伯‧瓊斯曾預言,(1)神會在一個世代裡改變我們對教會的觀念,畢邁可(Mike Bickle)去年在IHOPKC回家時說,今天就是那個世代。(2)2030年我們將會看見教會成為家。而事實上這已經在發生,我們都親眼看見了。克安通這次也參與了奧斯汀回家,後來他說,神告訴他未來兩個最清楚的事: 一是神正在興起並使用華人 (他還強調是中、港、台、澳及海外所有的華人)。二是神在興起父親、母親,神在建立祂的家。這次他去奧斯汀就是要去求證神對他說的這兩件事。

其實十年來,我們已經看見神正藉著「回家」彰顯祂的心意 ——神的國就是家。而華人正巧在回家中扮演一個接生婆的角色,目前已經影響到30幾個國家,這是我們親眼目睹,並身在其中。我們也逐漸相信,海外華人是有他們的任務與使命。華人五胞胎,中、港、台、澳與海外,其中海外是最後才生的,但我們相信已經生出來了。 今天的回家運動裡,下一代各地年青人已經有很多人參與,並在影響各國的年青人,如今我們美國華人的下一代雖比別人晚,但我相信當他們的父母親能肯定自己的身份與神的託付時,孩子們也即將興起,不再自卑不確定,而會為他們身為華人的命定而興奮,會奮勇與各地年青人一起,為神的國,神的家同心站立。

我最大的安慰是,十年來我們走的路是對的,雖然家人同行的代價是大的。最早的頭幾年,戴冕恩每年都問我:「Fred,你有錢嗎? 教會允許嗎?”」但走在神的心意中是快樂的,天國好像人找到重價的珠寶,就變賣一切,去換取那重價的珠寶。謝謝主幫助我們把眼光放遠,心胸放大,讓我們的車,從「教會道」移動到「教會/國度」道,再移到「國度/教會」道。在移動中,不知不覺神已經在使用我們影響這世代,包括美國。當我們先求神的國,深信神必會賜福看顧我們的教會。

文@許宗實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