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家222聚集 代表這世代承受應許

「香港回家聚集」於2月22日在挪亞方舟舉行,早午場約400人,晚場約800人,有多位香港教牧參與。大會表示,日期「222」及地點都是神特意選定的:昔日挪亞代表著整個世代承受應許,如今我們亦作為一個代表性的家進入方舟,並且如挪亞一家般出來後快速繁洐。

上午場在熱烈的敬拜中宣告香港這城市不是「孤兒城市」,而是「有爸爸的城市」。下午場時,天梯使團黃瑞君牧師回顧香港的歷史:從太平天國起,香港成為避難港,仿如聖經中的「逃城」,即神因人的邪惡而設立的拯救站,這是香港一個獨特的位置。她鼓勵香港家人要守望下一代,著力於年青人工作,香港是個年輕的城市。黃瑞君亦提到這是一個「回家旅程」,我們要行在天父爸爸的心意中,追著祂的心。神的心意是:1. 祂渴望住在所喜悅的兒女中間;2. 祂要恢復兒子的身體,即教會。她又提醒與會者:「我們是這身體中的小細胞。可是,不是所有信徒也是身體的一部份,有些可能是癌細胞。」

孵化箱事工馬健明牧師鼓勵我們要主動建立一個正直、公平、充滿愛的香港;建立下一代成為最正直的牧人,一起建立更出色、有活力的城市。他提到,「抓住身份重要,但失去身份更重要。」當我們把身份抓得很緊,便找不到身份;當我們願意放手,便能找到身份。特別是當香港要進入國際化的身份,更要成為「天國人」;香港要保存優點祝福列國。「港家」應是個「講家」的地方。黃瑞君續說:「我們要在父神中迷失自己。當我們知道自己已有身份,便不用再找。」下午場結束時,大會呼召當中的牧者領袖當屬靈父母,屬靈兒女當真兒女。

晚場時,加拿大錫安教會趙仲權牧師提到,2010年前由香港生出「回家」,如今已去到三十多國家。接著一部短片提到是什麼攔阻神的國度在中東興起?就是逼迫及怕死。但神預備了一批餘民,正如耶利米書32章39節:「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回家聚會把香港及列國聚在一起,無任何事情能攔阻這合一的家。他續說,每次被攻擊,我們便能進入更高一層權柄;要相信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他提醒我們是在創世前蒙揀選的,要效法主耶穌,不能再浪費時間在自憐當中,因為主耶穌快回來了。他引用以弗所書3章9-10節說,時候滿足了,教會要執起權柄,對抗黑暗勢力,釋放神的百姓。神要藉著香港這家顯大能,是眼未見過、耳未聽過的。神在末後興起中國擔當領袖地位,祂要把鑰匙交給華人。中國五胞胎 —— 中港台澳及海外華人,現正向全世界呈現合一。

 

(記者陳細細報導)

IHOP與「回家」歷史性匯集 彼此立約 同心宣告家的誕生

國際禱告殿(IHOP)及回家聚會在9月19-22日的「匯集」(CONVERGENCE)聚會中歷史性匯聚,成就了多年前IHOP領受的先知預言, IHOP及回家運動也在眾領袖的劬勞禱告中翻開新一頁。IHOP領袖宣告,他們要建立一個家庭,而不單單是一個事工。回家運動也接受IHOP的委身,要以禱告承托華人末後的宣教使命。

預言成就

IHOP總監畢邁可牧師(Mike Bickle)在聚會中表明:「這是我們19年以來最重要的聚會。」他分享到神在35年前透過先知鮑伯瓊斯(Bob Jones)向他發的預言:「神要他要建立7天24小時不止息的禱告殿,他們要繼承前總統杜魯門為以色列禱告的產業,而且亞洲將會是這個禱告殿的最大連結。」過去19年,禱告殿已經建立,他們也接收了前總統杜魯門的土地及屬靈產業。這次,當一千名華人在9月19日,即禱告殿19周年慶時來到IHOP,畢邁可說:「你們的來臨是35年前的預言成就,是神在天上喊叫說:『IHOP,我與你們同在!』」

.畢戴安師母(Diane Bickle)劬勞禱告,為兒女呼求

家庭誕生

回家運動的華人領袖在聚會中分享,他們如何在各種艱難中,仍然尋求中國教會的合一,也感謝戴冕恩及趙仲權牧師到中國尋回華人家人,冒著牢獄的風險仍不撇下華人。畢戴安師母(Diane Bickle)領受IHOP也需要有「回家」的華人彼此委身,互相扶持的家人關係。她呼求:「我們呼喚我們的孩子回到這個家中,讓他們在家裡感到被歡迎。神啊,帶他們來,向他們的心說話。」國際禱告殿大學校長胡艾倫(Allen Hood)亦宣告:「當你們願意與畢師母一同在禱告中劬勞,我也要與你們同受痛苦。請你們來幫助IHOP生出禱告的聯合國。」許多牧者及信徒一同到台前劬勞禱告,釋放靈裡的呼喊。戴冕恩(David Demian)亦宣告IHOP的轉化:「國豈能一日而生?民豈能一時而產?因為錫安劬勞,便生下兒女。(賽66:8)我們用信心領受季節已經改變,今天就生出IHOP新的命定,進入現今的季節。」接著,華人信徒用眼淚為IHOP領袖團隊洗腳,感謝他們多年的擺上,宣告他們不再獨自行走,釋放他們進入新的季節。華人亦送上筷子作禮物,宣告雙方都擁有對方的產業,東方與西方教會在此時合一,服事這個世代。

.胡艾倫說:「我們只是異象的父親,卻不是一個家庭的父親。」

其後,IHOP的領袖在眾人面前,為著過去沒有創造一個家的環境而認罪悔改。胡艾倫說:「請原諒我們只會照料異象,卻不會照料家庭。我們只是異象的父親,卻不是一個家庭的父親。你們配得被照顧、被投資、被承認,我們定意來愛你們,奉耶穌的名祝福你們。」畢邁可亦請求道:「華人面對的任務,若沒有用247禱告的支援是很難完成的。然而,除非回家運動先幫助IHOP,將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幫助我們成為『禱告的聯合國』,否則我們沒辦法幫助你們。」IHOP成員原諒也接納領袖們為家中的屬靈父母,感謝他們的勞苦和眼淚,盼望領受他們的產業,也為自己擁抱了孤兒的靈來認罪。戴冕恩宣告這個家重新開始,清算仇敵一切的攻擊,棄絕一切苦毒和控訴的靈。

.華人信徒用眼淚為IHOP領袖團隊洗腳

彼此立約

畢邁可分享:「華人來到IHOP前後是非常重要的分界點。神說,華人來參與禱告運動,需要你們的禱告遮蓋,而IHOP需要為父的心,我要將一個父親運動帶來IHOP,拯救你們。」戴冕恩亦回應:「我們不是委身於一個事工,而是委身於一群人,我們相信邁可和戴安是多國的真父母。」IHOP的領袖與回家運動華人領袖用戒指立約。畢邁可宣告:「父神,我們代表兩個運動,卻是一家人。我們宣告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的民就是我的民。我們會按著神的恩典,一同為著神的旨意而努力,並為你們犧牲。」趙仲權牧師宣告說:「我們彼此委身立約,叫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的禱告——使我們合而為一得以實現。」

匯集的轉化

香港回家領袖,孵化箱事工馬健明牧師在聚會後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當兩個運動匯流,將提升華人對末後的迫切性的理解,IHOP帶出很多這方面的教導給下一代,值得回家運動參考。他認為IHOP為華人預備了一個家,將會有更多華人前往IHOP受訓,華人很需要他們那一份晝夜禱告的熾熱。

作為匯集的回應,畢邁可在10月初發表《給先知性禱告運動的公開信》,指出他們「真實地『重新開始』了……我們正重新規劃Onething特會,今年我們不再強調講員名單和敬拜團隊名單。」他續說:「當我們進入日夜服事主的第20年,國際禱告殿正處於一個徹底重新對齊(radical realignment)的季節。全球禱告運動正在從一個大型活動轉化成進入父神深切的渴望中,就是列國認識祂至高的愛子,並且興起一個緊緊相連、深深彼此尊榮與相愛的家。」

 

(記者林暐皓報導)

父母與子女的心對齊 -【國度角度】專欄

國豈能一日而生?民豈能一時而產?因為錫安一劬勞便生下兒女,這樣的事誰曾聽見?誰曾看見呢?(賽66:8)然而,這超自然的見證,就在美國堪薩斯市的國際禱告殿(IHOP)歡慶19歲生日的那一天,藉著與回家團隊的匯集,過千華人到來祝福,成為IHOP 最大的生日禮物,以及最歷史性脫變的契機。

IHOP的名字依舊,但其「H」的基因已經發生了劇變,「房屋」(House)變成「家庭」(Home),IHOP 的領導團隊從「領袖」脫變成「父母」;「同工」變成了「家人」;「事工」變成「家庭」。一間「房屋」並不等同一個「家庭」,若當中沒有父母子女彼此相愛。我們一同見證了就在 IHOP 慶祝生日的那一天巨大的脫變。縱然畢牧師一早就宣告,這次匯集將會是一次歷史性的聚集,但沒有人能預料得到,就在踏入20歲的頭一天,IHOP就從一個「偉大的事工」脱變成了「一個偉大的家庭」!這是天父的吶喊,又何嘗不是千萬父母子女心靈的吶喊?當 IHOP一眾領䄂痛哭流淚地為以往因事工導向,而忽略甚至傷害了IHOP眾成員的心靈而認罪悔改,且願意重新以為父為母的心站回位置,以愛去乳養IHOP成為一個大家庭,這對年青一代帶來了極大的安慰與醫治。

我仿佛聽見年青一代釋放出來的心聲:我們不需要更多超級大教會,更多的大教堂,去裝載更多的孤兒;我們也不需要更多偉大的使徒,先知,教師,去建造更多世界級的事工。因為「教會」的本質就是「神的家」,可悲的是我們卻使她變成了一個組織、架構、事工。我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充滿愛的家,好叫「孤兒」可以回家成為「寵兒」,結束無父、無子、無家的世代,今次「匯集」的成果,正正應驗成就了先知的預言:父親的心歸向兒女,兒女的心歸向父親,送走了咒詛,迎來了祝福。

聖靈向我們啟示:「異象的父親」,一切都是以達成異象為首要,家是次要的;而「一眾父親與異象」是父親們先以建家為首要,再帶領一家上下去達成異象。前者是以先達至目標為導向,目標達成,家即可解散;後者是以先建立家為導向,目標達成,家仍健在,關係更緊密,且開枝散葉,代代相傳,承傳豐厚的屬靈產業,以承擔更艱鉅的任務,再闖高峰!


文@何寶生

埃及聚集總結: 「以賽亞書十九章大道正式開通了」

Watchmen for the Nations的「全球僕人團隊」在埃及聚集後,在其網站上發表文章,為聚集作回顧及總結。聚集在12月7至9日舉行,參加者有700位埃及信徒,與數目相若的海外信徒。

文章表示,「埃及被視為列國之母,那些孕育的時刻釋放了埃及的命定,成為眾母腹的母腹。華人家人領導大家釋放出呼喊,相信將會影響全球。」華人與埃及家人彼此立約,成為家人,「這約對全球的影響力是不容忽略的」。另外又表示:「來自亞述及以色列的領袖與埃及領袖連結,使我們看見以賽亞書十九章的預言更進一步實現了。我們開始看見這大道所應許給列國的祝福成就。」在聚集時,他們清楚聽見主說:「大道已正式開通了」。

文中也預告今年2月上旬在馬來西亞舉行聚集,將召集國內各族群家人,而今次的推進,是為了讓馬來西亞的原住民家人成為當地的屬靈守門人。另外今年的全球聚集將在3月21-23日於韓國濟州島舉行。

(來源:Watchmen for the Nations,2017年12月,時雨編譯報道)

禱告:各地家人有更深的連結和合一。

國度1分鐘(40) – 「一個新人」的奧秘 One New Man

+按圖放大

「一個新人」的奧秘 One New Man

聖經出處:

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弗二14-18)

誤解:

普遍誤解:一個新人 = 只是指得救的個人(基督徒)

根據經文前文後理:一個新人 = 外邦人(弗二11)與猶太人的合而為「一」

如何獲得「新人」身分

猶太人 藉著救主耶穌

  • 廢掉冤仇
  • 促使和睦
  • 與神和好
成為一個新人
外邦人

新人的3重身分

個人層次 基督身體層次 國家層次
在耶穌主權下成為

「新人」

在耶穌的帶領下

與其他新人成為

「基督的身體」

在耶穌的王權下

列國合成為

屬靈的共同體

羅馬書十章10-13節: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猶太人和希臘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以弗所書四章16節:

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適,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以弗所書二章11-15節:

所以你們應當記念: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新約應許我們藉悔改和信耶穌而進入天國,成為新造的人。

每個新造的人都需要與耶穌建立個人關係,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有新生的樣式。

新造的人仍然維持各自本身的個人、家庭、社會及民族身分。

基督是我們的頭,每個新造的人都是基督身體的一員,需要在基督的帶領下互相扶持、確認彼此的呼召,並運用恩賜彼此配搭。 因耶穌是以色列的王,所有服在耶穌王權下的國家都因耶穌的關係而合成為一個屬靈的共同體,可以理解為「以色列聯邦」。

「以色列聯邦」是指屬靈的關係,並非世上的政治關係,核心意義是共同尊崇基督為王。

加入屬靈的共同體的列國仍保持各自獨立身分,不是要成為以色列國。

阿睿拉比(Ari Sorko-Ram):

以色列和外邦國家在神的計劃中各有獨特的角色和責任,重要的是,各自都按照神的計劃來完成自己的命定。

(資料來源:阿睿拉比(Ari Sorko-Ram)的教學資料)

加拿大家人同行聚集 年青一代經歷屬靈突破

為列國守望的家人同行聚集,十多年前在加拿大開始,其後跟從聖靈帶領,與華人、亞洲各民族、猶太人等世界各地的主內家人連結。今年6月29日至7月1日,聚集再度於加拿大舉行,屬靈突破在年青一代中間發生,宣告整個基督身體進入新季節。

第四場聚集上,眾家人同心敬拜宣告:「萬有都本於祢,萬有都歸於祢,你配得榮耀﹗」敬拜隊宣告耶穌已被命定為一切的頭,包括作為教會的頭,因為神已經將萬有都放在祂的腳下。「一顆心、一個身體、一個靈!祢就是頭,我們是身!」新的季節已來到,正是進入新命定的時刻。當戴冕恩牧師站出來請眾家人站在自己當站立的位置上回應神時,一名年青姊妹走到台上流淚說,自己一直認為這聚集是屬於父母的聚集,但她願意回應神,對神說:「好的!」她宣告年青一代要興起,隨即有大批年青年人走到台上跟她一起跪下,大聲呼喊流淚回應神。

戴冕恩說:「這不是年青人的聚集,也不是成年人的聚集,亦不是孩子們的聚集,而是整個家的興起!」年青一代更邀請孩子們都站到台上,幾代家人肩並肩整齊地站立,就像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有如軍隊一般。有海島的原住民帶領弟兄釋放自己的聲音,向造物主表達即將見證新生時刻的感受。然後,眾家人不論男女老幼都以同樣的節奏踏步,象徵與主的心跳對齊。接著整個會場靜默,眾人在寧靜之中感受彼此同心,與主的心融為一體。

戴冕恩又說,今次加拿大聚集進入了全新的季節,就是新的、空白的一頁。他帶領家人在神面前委身,跟從不能以眼睛看見的天國,將自己過往累積的成功、突破都放下,進入新的一頁。該節聚集完結前,眾人在神面前禱唱,立志委身為神國「一切都擺上」。

在第六節聚會上,年青人一致地在台上跳舞,帶來屬靈的突破。他們都同心向神說:「我們願意」,並且宣告「我們剛強壯膽合一」。一名美籍華人年青人分享,身為牧師之子的他從小就習慣做一個好孩子,卻感覺自己愛跳嘻哈舞(Hip-Hop)跟教會與家庭都格格不入,而他今天終於得以在基督教聚會的台上跳起舞來,自由地敬拜神。他的媽媽看見他在台上跳舞,眼淚不住流下來,只因在舞蹈中看見他的掙扎得以釋放。

戴冕恩帶領作為父母的家人宣告,要委身為下一代提供安全的環境。然後,年青人亦同心回應,宣告會繼承屬靈的遺傳,接受從父母而來的祝福,在家中不再有懼怕,讓愛及勇氣充滿他們的心。

(記者陳淑安報道)

族群聚集 醫治列國

5月2-5日,泰國清邁的「族群聚集」,約1200位家人出席,包括少年人與小孩子,其中穿著少數民族服飾的約佔四分之一。家人來自39個國家,出席最多的是華人。聚會的形式非常自由,有歌唱,有舞蹈,大多都伴著原住民的戰舞與吶喊,跟一般教會的敬拜相當不同,大部份家人融成一體,投入敬拜。

原住民與漢人和好

據家人聚集核心團隊的許忠實牧師提供之消息,聚會一開始就請台灣家人上台分享。原住民談到他們的自卑、懼怕、退缩,是因為被欺負慣了,覺得自己不重要,不起眼。因著被傷害,他們一向稱漢人是「壞人」,是「小偷」,是「放屁族」, 極難信任,更不易同行。隨後漢人也述說他們這幾年來如何被聖靈催促,去到原住民當中,不說,只聽。他們在聆聽過程中被震撼,因而羞愧,坐不住了,就只能跪下哭泣,不停地說:「我們錯了,求你們原諒。」如此到一個地步,漢人終能取得信任,然後被牽著手,再去到另一族又一族,再認罪,再被饒恕,被接納。經過好幾年的過程,原住民才終於能真心地跟漢人走在一起,改口不稱漢人為「壞人」。他們現在以神的眼光看彼此為寶貴,立約成為家人,於是雙方都豐富起來,成為土地的祝福,也叫天父的心歡喜快樂!

對此,許忠實表示非常驚訝。「台灣如此真誠的分享之後,在這次聚集中再也沒有任何族群提到過去的傷心事了,只有在敬拜與擁抱中彼此肯定、尊榮,恢復族群的定位。我相信那是因為多年的同行已經有過一次又一次的認罪,也累積了一層又一層的醫治,才有今日的呈現。今天,我們繼續選擇用敬拜來佔領地土,用歌聲來叫敵人閉口,用舞蹈來表露我們神的掌權!」

少數族群醫治列國

聚集過程中亦有介紹來自不同地區的家人,例如印尼。印尼有1000族,600種方言,整個國家分為3個時區。當印尼家人帶敬拜時,一位爪哇來的家人分享說:「我看見這裡像閱兵台,我們都一同站立在主的面前。敬拜中的哭泣不只是印尼的,乃是所有族群的,我們從心底在呼喊阿爸,深淵與深淵在呼應。我們回家了,我們得到愛了,所以能去服事人。我們以前是殺人族的,如今我們出去為神得人了!」在聚集中,父老們手搭手連成一個長的隧道,讓一千人從中經過,並趁經過的機會,父老們也為他們按手祝福。

許忠實指,少數族群是神心上的寶貝,是神末世的秘密武器,這個仇敵也知道,所以早就厲害地攻擊他們,令他們幾乎殲滅。然而,神能從爐灰中帶出喜樂,從枯骨中建立軍隊。多年來神說祂的心不滿足,除非少數民族進來,基督的身體不能少掉族群,他們是拼圖的最後一塊。如今神正伸出祂的膀臂,將族群一個個帶入祂的家中,並在合一裡帶下權柄,破除仇敵的能力,奪回每一族群原有的產業。 「看看你的前後左右,我們真的是一家人,是一個身體,你相信嗎?要相信,但信心不是強求來的,信心是啟示,然後宣告。2017年,神正在做大事,5月族群的聚集後,6月29日又有加拿大Montreal的聚集,各國的代表要立約,成就耶穌在約翰17章的禱告,到時將釋放又一更高層次的合一。11月將有埃及的聚集,明年春天亦有韓國的聚集。」這就像以利沙要約阿施拿箭擊地(王下13:1 8-19),一擊再擊,直到屬靈的聯合國興起,相信合一會帶來權柄,地上所捆綁的天上捆綁,地上所釋放的天上釋放!「我們將對北韓及許多國家說:『讓我的百姓去!』這不是我們能做的,但神會做。」

提到原住民醫治列國的果子,另一位家人聚集核心團隊何寶生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美國和加拿大以往是用聖經的根基去建立神的國度,但雙方在處理原住民的事上都出問題。加拿大的命定就是醫治列國,然而自01年至今17年,家人同行出現一個問題,就是加拿大團隊因不同意戴冕恩牧師而分散了。「這幾年,神叫我們留意少數民族,祂正在醫治列國、各族群。現在神正讓我們把列國和族群的果子帶回加拿大。」

屬靈聯合國成立

何寶生稱,有一位加拿大人原住民,父親是原住民領袖,他代表原住民歡迎戴冕恩回家。以往戴冕恩在加拿大時,曾和加拿大5大原住民族群認罪和好、合而為一,族群給教會權柄行走在他們5族之間。戴冕恩離開加拿大團隊之後,他們卻分散了。17年後,這個族長看到家人同行的成果,列國和族群的合一。列國的家人再次擁抱加拿大人,而被加拿大人承認。

另一邊廂,澳洲5個主要部族的領袖合一並立約,原住民對土地的權柄比教會更大。少數民族有土地的權柄。這次有超過一千人聚集,帶著列國加族群的權柄。

何寶生又提到,神跟戴冕恩說,1945年成立聯合國,而神會給世界70年去證明人造的聯合國沒有果效,祂要在地上彰顯屬靈的聯合國。在5月2日族群聚集期間,聯合國就有一個會議討論原住民的權益。屬靈的聯合國成立,就是列國及族群足夠的代表合起來成為家人的時候,就有更大的權柄。從未有這麼多族群走在一起,由他們帶領聚會,可以自由表達,獲得尊重。「這個運動由尊榮猶太人,到結連以實瑪利,到這次的原住民。」

(記者林暐皓、陳淑安報道)

國度1分鐘(29) – 以撒與以實瑪利-同蒙應許的後代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普通話版影片:

【三國一律系列】以色列、埃及、亞述

以撒與以實瑪利 – 同蒙應許的後代

神正在呼召以撒與以實瑪利的後代一同回到神的家中。
我們普遍認知以撒的後代是以色列人,那麼以實瑪利的後代又是誰呢?

以撒與以實瑪利的對比

以撒 以實瑪利
喜笑 希伯來文意思 神聽見
「我必使你(亞伯拉罕)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創17:6) 神的應許 「至於以實瑪利,我也應允你(亞伯拉罕),我必賜福給他,使他昌盛,極其繁多。他必生十二個族長;我也要使他成為大國。」(創17:20)
1.      後裔極其繁多

2.      國度從你而立

3.      君王從你而出

神的祝福 1.      使他昌盛,極其繁多

2.      生十二個族長

3.      使他成為大國

亞伯拉罕的家庭

亞伯拉罕
基土拉 撒拉 夏甲(埃及人使女)
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書亞 以撒 以實瑪利
以掃 和 雅各

12個兒子:

尼拜約、基達、亞德別、米比衫、米施瑪、度瑪、瑪撒、哈大、提瑪、伊突、拿非施、基底瑪

1個女兒:

瑪哈拉(又名巴實抹)

「亞伯拉罕打發他們離開以撒,往東方去。」
(創25:5)
利亞之子:

流便、西緬、利未、猶大、以薩迦、西布倫

辟拉之子:

但、拿弗他利

悉帕之子:

迦得、亞設

拉結之子:

約瑟、便雅憫

神給雅各新名字 – 以色列,其十二兒子的後裔被稱為以色列人,包括今天的猶太人。

「他子孫的住處在他眾弟兄東邊,從哈腓拉直到埃及前的書珥,正在亞述的道上。」
(創25:18)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問題一:所有阿拉伯人都是以實瑪利的後代嗎?

  • 不是。
  • 古時阿拉伯人泛指在阿拉伯半島的多個遊牧民族,以實瑪利只是其中之一。按照創世記,阿拉伯半島的遊牧民族包括閃的後代-約坍-的後代(創10:26-29)、亞伯拉罕與基土拉的子孫(創25:1-4)、以掃的後代(創36:1-19)等。現代阿拉伯人的血統更複雜,在中世紀伊斯蘭教侵略中東和北非後,更多的民族成為阿拉伯人。

問題二:歷史證明穆斯林是以實瑪利的後代 

  • 不是。
  • 有指以實瑪利長子尼拜約是穆罕默德的先祖,但只是傳聞。聖經只說,以實瑪利住在巴蘭的曠野,而母親從埃及地給他娶了一個妻子。(創21:21)。聖經中的以撒瑪利人是遊牧民族和商旅,在西奈、阿拉伯半島等地出沒。第二聖殿時期,猶太人認為阿拉伯人是以實瑪利的後代,國破家亡後散落在亞洲、非洲各地時,將以實瑪利的故事傳給阿拉伯人。後來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聽聞,就認為自己是以實瑪利的後代。(資料參考: “These are the Names of the Sons of Ishmael”,David Al-Gavish,2015年11月7日)

華人要進入命定 助以撒、以實瑪利和好

四月中旬,國度事奉中心邀請到一位來自以色列的阿拉伯基督徒領袖,分享以實瑪利在末世的命定,以及他們的角色及挑戰。這位父老(不願公開姓名)在以色列建立和幫助40間阿拉伯人教會,100個傳道人,致力興起新一代領袖。

父老首先指出,以實瑪利有神的命定和應許,而不是被神撇棄的。他到穆斯林國家服事和培訓領袖,發現神正在拯救穆斯林。他說:「穆斯林世界正在瓦解中!神正在呼召以實瑪利回家。因近年的動亂,數千萬人歸向耶穌。」神今天在穆斯林中的工作是歷史性的,甚至有穆斯林國家的皇室人員集體接受耶穌。曾有難民跟父老說:「我們失去所有逃難到這裡,但我們為ISIS感謝神,因為他們令我有機會認識耶穌!」

當穆斯林接受耶穌,他們自動願意擁抱以撒。神要使用以實瑪利為以撒預備道路進入神國,接受基督。以賽亞書19章預言中東整體的復興,父老相信神會先拯救以實瑪利,然後以色列會得救。在末後,阿拉伯基督徒會保護猶太人,並跟他們說:「我們發現了你們的彌賽亞!」

另外,父老亦提到阿拉伯基督徒的角色及挑戰。首先,阿拉伯人普遍有孤兒的靈,但父老卻發現,當他們得救就再沒有掙扎。第二個挑戰是不饒恕。阿拉伯人為猶太人回歸付了代價,就像父老的家人當年也被猶太人奪去財產。終於在近年的回家聚集,猶太人領袖來阿拉伯人面前,確認當年阿拉伯人為他們付了代價;阿拉伯人也認同把猶太人帶回來是神的命定。父老提醒,要與神對猶太人的心意對齊。第三個挑戰是身分的掙扎。當阿拉伯人得救,在基督裡發現身分,這問題就不再存在。第四個,也是最大的困難,就是聖經的詮釋。不少人不按字面解讀神的話,卻按自己痛苦的經驗解讀聖經。他們接受替代神學,認為教會已取代以色列,更每年舉辦替代神學的會議。最後一項挑戰是土地問題。究竟以色列是誰的應許之地?穆斯林以前是透過武力奪取以色列地,但這地不是他們應得的。他們奪取之後更斬了許多樹,使地荒涼。聖經說外邦人佔領耶路撒冷的時間已經結束,我們需要認同。

天父的心希望兩個兒子和好,因此教會要同時為他們禱告。父老認為,華人的任務就是使以撒和以實瑪利和好及進入命定,因為神一直使用外邦人協助和教訓猶太人。華人要跟神對以撒和以實瑪利的心意對齊,而不要作旁觀者。

(記者林暐皓報道)

神隠藏的曠世珍寶 -【國度角度】專欄

詩篇22:27﹕「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他;列國的萬族(The families of the nations)都要在你面前敬拜。」萬族都一同回家,這會否是天父永恆的心願?天父的心緊繋著地上的萬族,縱使有九十九族已經回家,那怕祗留下一族,天父都會撇下一切去尋找那一族被困的迷羊。直至最後一族都得以脫離仇敵的魔掌,全數重回祂愛的懷抱,平安「回家」,在祂寶坐面前自由喜樂地歡然敬拜,祂的心才會得著完全的安息與滿足!

撒旦誘惑我們的終極目的是要我們「離家」,與他「同歸於盡」;基督救贖我們的終極目的是要我們「回家」,與他「同歸於一」。在末世預言中,主耶穌早已提醒我們一樣非常重要的預兆就是﹕「民要攻打民」(nation will rise against nation)。即是在主回來之前,撒旦必會透過各種方式來挑動族群仇恨,至終達至種族屠殺,甚至種族滅絕,以達至其「同歸於盡」的目的!然而,教會在末世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要與基督同工,在這個充滿血腥殺戮的世界中,播下寬恕與和好的種子,引領萬族「一同回家」與基督「同歸於一」。

神的靈一直感動我們,要把原住民及少數民族一個個帶回家。去年,「華夏回家」帶來的,不單是普世華人大家庭的突破,更是漢原二族及二岸少數民族相互結連、彼此擁抱的突破。沒想到,這突破卻引爆了如海嘯式的骨牌效應。剛結束的「民族相愛合一,民族興起發光」聚集,正是華夏回家的延續。來自55個散落在全國的不同族群,同心合意砍斷千百年來族群被巫術與邪靈捆綁的魔咒,也化解了多年族群間的恩怨情仇,重新贖回神寶貝兒女的身份。家人各自穿上五彩繽紛、獨特有緻的民族服裝,各按自己族群獨特的文化,在父的寶座面前合成一體,載歌載舞地敬拜。這豈不是天父多年來的期盼如今得償心願,又如啟示錄的預演?我們不禁感動得熱淚盈眶,心中興奮莫名,深深感受到坐在天上寶座的父神也「老懷安慰」,感動不已﹗

這一切都源於加拿大教會向原住民認罪和好所帶來的突破。原住民(土著)族群原本擁有美洲大陸上一切豐厚的資源。歐洲白人給了他們聖經,卻霸佔了他們肥美的土地,鵲巢鳩佔,更將他們趕盡殺絕。土地的主人反淪為貧窮落後、被邊緣化的少數民族,這傷透了天父的心。天父感動了代禱者,著教會痛悔認罪,不單帶來了教會與族群,更帶來了族群與族群間的極深的醫治與和好。這條醫治的河流一直流到台灣,流到馬來西亞,流到中國,流到泰國,流到澳洲,流到印尼。今年五月份將再回流到泰國的「全球族群大聚集」(Global Tribal Gathering),匯流成為一條不能逆反的醫治大河,所到之處都勢如破竹,攻破了撒旦千百年來堅固的營壘,帶來合一,重新得著仇敵的城門。

天父更深的啟示是,原住民及少數民族乃天父隠藏的曠世珍寶,是末世秘密的武器!以往各民族的歌舞被騎劫用作通靈、行巫術,致使千百年來族群都活在痛苦咒詛之中,但如今各族的身份、文化及歌舞都一并被贖回。通靈變成「通天」,成為末世反攻仇敵強而有力的武器,這是神奇妙又偉大的計劃。神並且應許,最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耶和華要按定期促成這事。」 (賽60:22)

讓我們一同用信心的眼睛,拭目以待這反敗為勝的一幕好戲上演!


文@何寶生

台總統向原住民道歉 原漢教會同行釋放祝福

台灣總統蔡英文於8月1日原住民族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會上邀請6位原住民牧者同聲以母語禱告,張以諾牧師以中文祝福禱告結束。隨後,蔡正式發表道歉文,代表政府向全體原住民族在過去四百年來,承受了許多的苦痛和不公平待遇致上最深歉意。她請求社會能一起努力,走向和解,走向共存和共榮,打造真正多元而平等的台灣。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於受訪時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國家向原住民道歉,「我覺得這是個過程」,台灣教會仍要繼續尊榮原住民,使原住民能夠真的就位、到位,相信神要讓他們因著政府的道歉,得著醫治;並且要在這樣的定位之上,去做神要他們做的。「不單是影響台灣,甚至是列國原住民,當然也包括中國的少數民族皆帶來影響力;相信神要透過這樣的影響,帶來對其他國家的祝福。」

受邀與會的原住民牧者代表、原住民牧者合一團隊張以諾牧師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在過去四百年間,原住民想擁有土地卻失去了土地,想擁有語言卻失去了語言,即便我們是最早來到這塊土地的原住民,卻是被剝削的最厲害的族群。」當他參加2008年加拿大總理向原住民印地安人道歉的聚會,那時的他內心有個禱告:「何時可以看見台灣政府向原住民道歉?」此刻,如同神回應了他的禱告。

「站在基督徒的角度,我們要強調的是寬恕正義。沒有寬恕,那來的正義?」相較於某些原民團體提出補償正義,張以諾牧師指出,轉型正義沒有錯,補償也很重要,那是政府要做的事。「寬恕是神所喜悅的,為回應政府的道歉行動,我們提出申請:八月下旬在凱道舉辦以『愛、饒恕、和好』為主題的音樂會,時間正等待總統確認。音樂會將分成三階段,並有原住民16個族群代表出席,為總統及台灣祝福。」張以諾牧師籲請漢人教會能一起站立,「這是原漢教會同行的時刻!」

台灣的族群傷害並非只有原住民,但這根部若被醫治,接下來就是外省及閩南人的問題,「我們渴望這是一個開始,能看見台灣真的行走在神的次序與心意中。我們最深的渴望,是能站在總統府前,以少數民族的身份來到神的面前,為我們的國家祝福、禱告。」

從2013年開始,率領回家探訪團隊進到各原住民部落中,聆聽原民心聲的李家忠牧師於受訪時說道,那一年,回家聚集的父老團隊領受一個感動:「在下一個旅程中,要回到父神的心意裡,要我們向原住民真誠的悔改。」因為神的計劃中包括少數民族,但他們過去被忽略、被惡待、受了傷,祂要來修補這個關係。神也告訴我們,當原住民加入華人的軍隊,他們會是個奇蹟。

當團隊禱告尋求時,主賜下策略:不是去告訴原住民要做什麼,而是去聆聽他們所說的,「我們淚流滿面,我們真是滿心虧欠,百多年來他們內心所承受的,是我們所不知道的。代表漢人的教會,我們向他們悔改認罪。我們只知道,當我們如此行時,他們的心便得著了安慰,使我們可以真實的連結在一起。當我們真正的悔改,那隔斷的牆就被拆毀,成了一個身體。」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黃銘嫥綜合報道)

華夏回家快訊 – 憑信進入打開的天

聚集最後一天,馬健明牧師先帶領會眾重溫2012年片段。當中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代表西方教會將象徵神「國領導權柄的鑰匙」交給華人教會代表。西方教會也為過去向華人傳講不純全及有所添加的福音認罪。戴冕恩表示,當時這兩個行動啟動了華人在下一季節中,帶著純正的和沒有西方文化包袱的福音,往前奔跑,打開宣教的大門,讓列國跟隨,也讓榮耀的王進入,釋放神在當下的心意。2012年的片段,今天在我們耳中成就了。

他接下來用希伯來書11章談到信心。信心不是希望,是必會看見的,是確定的。神在天上對華人的命定,不是對華人的希望,是在天上已經釋放,都要成就。這個旨意不只是為了華人的,也是啟動列國的骨牌效應。當華人聚集在一個地點,同心合意,彰顯神的國,就能震動天空的執政掌權者。這樣的「合而為一」應驗了耶穌向天父的禱告,而今天就是應驗的時刻。聚集的家人將會成為突破的承載者,他們將獲得分賜,不再一樣。

他又說,物質的世界並不是從顯然可見的物造成的,是被看不見的部分創造的。他宣告我們屬靈的眼睛可以看到自然的眼睛所看不見的,但屬靈的領域更真實。主將會挪開遮蔽屬靈眼睛的雲,我們會看到父神正在做的。我們將看到神給我們信心的確據。我們即將進入打開的天,所見的將沒有界限。即使還沒有得著所應許的,當看見那看不見的,就從遠處歡喜迎接。

希伯來書11章末段提到,神預備了「更美的」。他帶領現場的家人向掌權者宣告,神預備了更好的,不是我們更好,我們活在一個應許成就的時刻。在神至高的計劃中,所有人都不算什麼,沒有人配得,然而是神全權揀選了華人。

接下來他帶領現場所有家人作出一系列的宣告:華人的家庭是一家人。從這裡開始,我們的眼要看到和相信所看不見的,宣告就要如此成就,在地若天。要擴張信心去相信,經過這次聚集,改變已在發生。他引述「我許久閉口不言,沉默不語;現在我要,大聲喊叫」(以賽亞書42:14),宣告「看哪,猶太的獅子在吼叫!」現場所有人作出十分鐘的吼叫,方言,角聲,擊鼓去回應。看哪,神百般的智慧在華人家人中彰顯。他們將會離開分裂,進入應許,不再在曠野。今天,神為所有華人的心行割禮,滾去華人家中分離的恥辱。「不再有羞辱了!」我們要來得著我們的產業。

今年,神告訴戴冕恩,要在以色列把東西方教會,猶太人和外邦人帶在一起,透過基督身體顯出神百般奧祕,開啟以賽亞書19章。這是華人的時刻,要帶領列國回到耶路撒冷。他邀請所有家人參加十一月耶路撒冷的全球聚集。

華夏回家快訊 – 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異象滿70年

7月16日早場,馬健明牧師重提於2012年,恰克皮爾斯牧師(Chuck Pierce)與一班西方領袖一同來到回家聚會當中,把籲匙交給中國教會,並說這使命無法由中國教會獨自完成,必須由全球華人合力去完成。所以,今年的主題是「華夏回家」,華人需要一同起來回應神的召命。

黃瑞君牧師指出今年是「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異象滿70年,所以今年特別邀請了當年領受這異象的團隊的後人楊夫婦來分享。他們分享到,當年嫲嫲在禱告中領受到「新彊.耶路撒冷」的信息,有感動要步行至耶路撒冷傳福音。於是,她們與牧者分享,一班弟兄姊妹在禁食禱告一同尋求中也領受到這異象,便決定起行。當他們由山東抵達新彊時,去巴基斯坦的路塌了,中國政府下令要封閉邊彊,因此他們終生只能停留在新彊。但楊夫婦說,如今到了他們這一代,也從來沒有放棄這異象,並相信起行的日子近了!

(記者陳細細報道)

華夏回家快訊 – 兩代復和擊退仇敵

華夏回家聚集釋放華人進入回歸耶路撒冷的命定,同時再次以其核心價值鼓勵基督身體,兩代同心同行,讓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同時興起新一代來滿足父神的心意。

青年世代需要父老遮蓋

在聚集第三天晚間的青年之夜,來自各國的年輕人透過不同角度分享同一渴慕﹕「青年世代需要父老的遮蓋、保護,內心極其渴慕能和他們同心、同行。」來自大中華地區的David弟兄談及自己在前幾週曾作了一個夢,在夢中看見一座很大的山,有很多人從山腳的四圍往山頂走,最後在那裡會合,沒有任何人走失。他指,身為華人的下一代,常被教導「寧願跟著別人走,也不要作帶領者。」但在他所作的夢裡,每個人都是主動往前走,他認為這就好比下一代的呼求。「我們需要向前走,當父老輩往前進,我們也渴慕一起同行、經歷突破,一起哭、笑與歡呼。」

來自台南的陳以諾分享與爸媽修復關係的見證。他的父親是一位牧師,從小自己就在健康的環境、家庭下成長,但是不容易將自己的心敞開跟父母分享。直到有一在禱告中,被神啟示「要打破和父母之間的高牆。」於是他勇敢的敞開心與父母交談後,他和父母之間再也沒有高高在上的距離,而是有朋友之間的緊密關係。當他經歷與父母關係修復後,奇妙的同時擁有神賜予父母生命的恩賜與恩膏,開始可以看見神給予的異象、聽見祂所說的話。

就在這幾天的一次敬拜中,他看見一個異象:年輕的世代就如同弓箭的「箭」,而父老、長輩就好比發射器,負責瞄準、對準,將年輕的一代發射出去。接著,他沿著弓箭的方向,看見一座山,最高點有黑色的城堡,從山下走來的是一位穿著黃袍國王,他知道這是世界的王—撒但,而這枝箭直接射進牠的眼睛裡。「年輕的世代擁有爆發力、耐力,更需要父老幫助對齊神心意,讓神的工作有力量且精準的擊敗仇敵的工作。」

原住民青年重拾身份

來自台灣高雄的Rebecca分享城市父老與原住民青年一同站立,帶來城市經歷恩典的見證。她身在一個很看重原住民年輕人的屬靈環境,她的屬靈父親甚至會每週分別一段時間,與這些年輕人聊天。幾年來,她看見屬靈父親與其他的父老,極其努力融入原住民、少數民族的生活,這深深影響著其他族群的年輕人也一同參與,他們有著同樣的相信與看見:「當原住民的年輕人、父老站在他們的位置上,就要帶來屬靈的突破。」

台灣的原住民理幸查絡姊妹分享道,自己的父親曾是一個嚴重酗酒者,且常常家暴,故此她極其憎恨父親。當她離開部落後,重新認識神,被神提醒:無論父親是好是壞,他就是自己的父親。後來,她決定寫信給父親,表達自己過去是多麼的恨他,同時向他道歉、請求他的原諒。「後來,回到家後經由母親口中得知,父親已經不再喝酒,且已在教會聚會。」她不僅為父親感到驕傲,也堅持在自己原住民的名字裡放父親的姓氏。
HC7-01B

青年人要成為神國將軍

美籍的Melody談及自己從12歲就開始服事,身為一個從小就在教會長大的年輕人,服事過程中經歷過高山與低谷,同時在成長過程中卻漸漸聽信仇敵的謊言,她開始將服事視為身分、成為服事的機器,少了追求神的時間,取而代之的是很多的抱怨。後來,在一次親近神的時刻,她向神吶喊,為什麼沒辦法完成自己的夢想,永遠只有服事。同時,有一個意念進來「為什麼妳這麼的自憐?」她才正視自己真實的情況,發現長久以來她以受害者的心態在服事,將自己的鑰匙交給別人,讓自己被綁在監牢裡。神啟示她,重點不在於妳想逃,而是為什麼妳會覺得自己在監牢裡?後來,她作了一個決定,要為自己的決定、感受負責,且勇敢的向領袖分享感受,在誠實的關係中彼此了解。

韓籍Timothy弟兄,分享自己移植一顆腎臟給父親的見證,當他進行完手術,以為自己已作成瑪拉基書所述「兒女的心轉向父親。」但是,神卻提醒他,祂所渴慕的是「心」的回轉。同時,他在讀大衛打倒歌利亞的故事中,忽然對自己感到非常憤怒,因為他發現自己的小信,影響著丟出石子的決定、舉動躊躇不前。接著他帶領宣告,所有的罪都要經歷突破、自由,青年人要成為神國將軍、屬神的孩子,全球的年輕人都要興起受神膏抹、被上一代遮蓋、保護,繼續將福音傳至耶路撒冷。他呼召全場年輕人同心同聲、火熱禱告。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商可瑩報道)

華夏回家快訊 – 合一宣告已經完成!

第三天下午的聚集開始之先,眾家人起立為法國的恐怖襲擊禱告,求神的平安臨到法國,讓救恩及醫治的河流入列國。接著,以先知性行動將過去兩天發生的突破帶到神面前,由20位來自不同地區的家人代表在台上彼此洗腳,表示彼此謙卑同行、接納、尊榮,而台下的家人則在禱告中認同這個行動,並彼此擁抱,場面動人。
day 3 pm 02  day 3 pm 01
*由20位來自不同地區的家人代表在台上彼此洗腳,表示彼此謙卑同行

有猶太人家庭分享說﹕「我們在耶路撒冷等候你們。」他們表示,在華夏回家中發生的合一,正是以色列所需要的。馬健明牧師補充說,如果沒有合一,不單止不能到耶路撒冷去,任何地方亦不可以去。「讓我們同心合意來滿足天父的心,讓那『分開』的詛咒不能再在我們中間﹗」

周神助牧師帶領家人宣告,在神面前訂下華夏民族的盟約﹕「我們大中華各族群及海外華人,願意在基督的愛中超越歷史、地域、宗派,及個人的攔阻,定意在主裡合一,同心同行,建立基督的身體,及屬靈的大家庭,使之成為神安息的居所。我們同立盟約,彼此委身相愛、成全、祝福,讓神的國彰顯在地如同在天。」然後,由正位華人屬靈父親手持燭光,點燃一支代表華夏基督身體的爉燭。

敬拜之後,幾位姐妹輪流發出有力的宣告,將所有從合一而來的屬靈產業封存。

「華夏的時候已經到了,華夏的聖潔行伍已整裝待發﹗」
「宣教的大船要起行了!」
「少年人是勇士手中的箭,因此少年人都要起來了!」
「華夏是屬於基督的,祂要掌權直到永遠!」
「那從分辨善惡樹而來的詛咒、孤兒的靈都要斬斷!」
「我們奉主耶穌的名向仇敵發出恥笑,牠要從華夏褪去!」
「奉主名宣告要封存神所有的豐盛,所有華夏的族類都要主入豐盛,所有創意、產業都要釋放出來!」

華夏回家快訊 – 海外華人得醫治

第三天早上,家人同心敬拜寶座上的羔羊,唱出新婦渴想新郎來臨的心﹕「願祢來﹗」馬健明牧師宣告,神已經將權柄賜給基督,叫各族、各民、各方都歸向祂,因這坐在寶座上的聖潔羔羊已經得勝。他指出,聖靈提醒要更多明白海外華人的感受,他們如何感到與華人文化分離,並跟他們一起經歷傷痛及醫治。

新加坡藉華人分享指,受英語教育的他為自己的雙重身份感困惑,華人的身份感覺上是自己的「過去」,多於是「將來」。「我問自己,有一天萬國萬民站在神面前敬拜,我要站在哪兒呢?」然而來到這個聚集,他聽到天父跟他說﹕「你也回家了﹗」他說﹕「我們這一代需要更清楚天父的聲音,告訴我們的身份、位置﹗」

另一位新加坡的華人指,在新加坡身為華人並不是很光榮的事,而且下一代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是華人,但他相信神將華人分散在世界各地,必定有祂的計劃。神呼喚他愛華人、愛馬來人,令他明白神關心世上每一個族群。「神正在升起華人,也正在升起每個少數民族。」

有定居美國的華人表示認同神呼召華人合一,並為神正在做的事感到喜樂,甚至被呼召與華人同行,但有時候卻感到自己是局外人。
day 3 am 01
馬健明牧師於是給他擁抱,他隨即痛哭起來。馬指出,今天早上神要釋放醫治,邀請深受分享感動的弟兄姊妹站起來,讓身邊的家人給他們擁抱。「我跟天父說,不要一個太快的答案,也不要做一個太快的宣告,我要感受他們的痛苦。」

day 3 am 02
「我跟天父說,不要一個太快的答案,也不要做一個太快的宣告,我要感受他們的痛苦。」

華夏回家快訊 – 基督是華人的神

晚上的聚會,敬拜過後由台灣領袖曾國生帶領會眾向神呼喊一分鐘,宣告耶穌基督是華人的上帝。內地的領袖表示這次聚集已經有超過一半華人族群的代表在場,一起宣告耶穌基督是華人的上帝,並宣告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在華人當中。

宣告耶穌基督是華人的上帝,並宣告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在華人當中。

家人聚集核心團隊的何寶生表示,有原住民覺得自己不是華人,後來他們遇到這裡同行的家人,也宣認自己是華人。接上原住民和少數民族的感動,是因為天父渴望全部兒女回到祂的身邊,正如撒上十六章11節,撒母耳對耶西說:「你派人去叫他來;他若不來這裏,我們必不坐席。」「你們是少數,卻是關鍵的少數。」他接著說,這裡是家,是最安全的地方,讓不同的少數民族在台上自由分享。

何寶生:「這裡是家,是最安全的地方」 讓不同的少數民族在台上自由分享。

納西族分享他們一直被漢族輕視,但卻認為他們祖先的罪也有責任。然而神在1985年帶來復興,聖靈充滿他們。大花苗族亦分享,1904年宣教士來到傳福音給他們。因著以西結37章, 少數民族可再一次和整個基督身體連絡,再次融入到華夏民族裡。

回族的姊妹分享從少覺得自己和漢族有一道高牆,直到今早終於在天父面前感受到被尊榮,孤單感不見了。她宣告:「我回家了,天父的心得滿足。從前是彼此傷害,現在是彼此相愛。耶穌親自來把兩下的冤仇廢掉了!」海南島的少數民族從前族人被漢人趕到山上,失去一切,但漢人的代表向他們認罪了。他們說自己是「屬靈的馬其頓」,請其他家人來幫助他們。

華夏回家快訊 – 少數民族得醫治

第二天午間的聚會經過較短的敬拜時間後,家人聚集核心團隊的何寶生帶領會眾宣告少數民族和原住民蒙福的日子已經來到。今天,7月14日,是神所定的日子,要應驗歷代志下7章14節:「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神的醫治要臨到華夏民族、少數民族、原住民,要抹乾少數民族的眼淚和心中的創傷,釋放華夏民族成為一個身體、一個教會、一個國度。

HC3-7
釋放華夏民族成為一個身體、一個教會、一個國度。

內地家人分享,過往漢人常有一種「幫助少數民族」的心態,令他們有一種高姿態、輕視的態度,傷害了少數民族。其實是漢人需要少數民族幫助,沒有少數民族,漢人就不完全。「你對僕人說:『你們的小兄弟若不與你們一同下來,你們就不得再見我的面。』」(創世記 44:23) 漢人需要少數民族的純真、聖潔、好客、信心。

神在2015年底再次感動少數民族的弟兄姊妹要推動西南區少數民族的合一。到2016年6月底的聚會中有重大的突破:各省少數民族和台灣的原住民,27個族群一起宣告我們是親兄弟。漢人向少數民族認罪,少數民族也接受他們的道歉,並宣告少數民族和漢人一同進入命定。他們釋放少數民族要「出埃及,成為耶和華的軍隊」。另一方面,弟兄承認他們有性別歧視、重男輕女的罪,向當時會中的姊妹認罪 ,多年來的苦毒被釋放。

幾位少數民族的弟兄姊妹分享神在他們中間的突破。有弟兄加入回家的旅程後,學習將心打開。苗族現在開始向漢人傳福音。一位姊妹在婚姻中,被奶奶嫌棄是少數民族,卻使她回到天父的懷抱。另一位姊妹在中學的時候因有漢人牧師來到她家,讓她接受了耶穌。

何寶生帶領在場男人認罪悔改,宣告要愛身邊的姊妹,釋放她們進入命定。又宣告天國的價值觀要成為少數民族的價值觀。結束時,漢人宣告少數民族的是神的隱藏的珍寶,秘密的武器。由少數民族的敬拜詩歌:「舞跳起來為耶穌」作結。

華夏回家快訊 – 合一釋放華人進入命定

第二天早上,馬健明牧師指出,雖然今年的題目是「華夏回家」,但在這裡所發生的,將影響到世界。在這關鍵時刻神呼召華人回應祂,這是關乎滿足父神的心。當我們能夠越過語言﹑文化﹑政治背景而進入合一時,神要釋放很大的祝福臨到我們。歷史研究指出早期中國是敬拜神的,所以神要帶領華人進入祂的國度。事實上,神正在各華人群體中做偉大的工作。

1
馬健明牧師指出,雖然今年的題目是「華夏回家」,但在這裡所發生的,將影響到世界。

這場的重點是讓台灣原住民和中國少數民族領受從華人而來的愛與接納。他們過往受到華人很多的傷害,今天他們要回歸這大家庭。在敬拜當中,他們都穿著民族服裝,在台上熱烈跳舞。敬拜末段,他們一同仰望用木枝拼成的十架。

然後,以諾牧師分享到2013年在回家聚會中,從一位埃及先知領受到要與台灣原住民真誠認罪的信息。於是,他和團隊便在神的帶領下,首先到訪泰雅族。神告訴他們不用說很多,只要好好聆聽這班原住民的心聲。當他們細聽這班原住民憶述如何受到漢人的欺負時,他們不禁跪下來,不斷痛哭流淚。這班原住民很受感動,並願意與漢人復和,更帶他們到訪其他原住民族。這位泰雅族的代表也分享到這次的復和如何幫助他們重建希望和自我價值。

3

台上講員呼巨場內的台灣原住民和中國少數民族站起來,領受華人的道歉,從過往傷害中得醫治,並唱出對台灣原住民和中國少數民族醫治的歌。
(記者陳細細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