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rch can help運動 救助2,800位弱勢童免挨餓

「教會愛幫協會」推動的Church can help運動,跨越淡水河,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捐贈600萬元物資給新北市5個行政區,使2,800位中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免於挨餓。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張明文一行人於10日抵台北真道教會,感謝「教會愛幫協會」創辦人廖文華牧師及所有捐助物資的機構。

「我在禱告中看到新北市的需要,很希望把我們先前幫助萬華的經驗,帶進新北的家庭。」廖表示,Church can help在萬華疫情重災區,致贈萬華區600位警消人員價值400萬元的防疫裝備;捐贈物資給萬華周邊的和平醫院和中興醫院共1,800位醫護人員;向萬華區16間國小、國中、高中共1,035位低收入家庭孩子每人贈送一份禮物盒,內有2,000元全聯禮券及暑期優良讀物;資助近20間位於萬華區長期投入遊民關懷、弱勢族群、兒童、獨居老人的中小型教會。

張明文局長代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達謝意,「疫情造成經濟與教育極大的衝擊,感謝真道教會結合這麼多資源,捐獻600萬物資給5個區,對學生提供了很大幫助。新北市將繼續跟真道教會合作,協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沛德國際教育機構的柯沛寧執行長也表示,「幫助學生們度過這個危機後,未來孩子會知道當他們有需要,教會能提供他們實質的幫助,也能帶給他們溫暖。」

對於發起運動的初衷,廖表示,在疫情當中,最弱勢的兒少首當其衝,因家庭經濟因素挨餓。其次疫情也衝擊弱勢兒少的心理狀況,加上居住家庭空間窄小,衍生恐懼、憂鬱及各樣的心理疾病,需要外界伸出援手。廖希望喚起更多的教會及機構起來幫助弱勢孩子。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