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愛無限慶聖誕 轉化萬華宮廟文化

第3屆「艋舺愛無限」於12月19日在台北市萬華區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行,萬華眾教會藉由國台語詩歌、歌舞戲劇、樂器演奏、歌仔戲、長輩舞蹈及年輕人勁歌熱舞,歡慶耶穌基督的降生,主責的游澤民牧師(萬華靈糧福音中心)說,福音早在150年由馬偕博士傳到萬華,萬華不應只有宮廟文化,耶穌也是萬華的好厝邊(閩南方言,意指鄰居),是百姓生活的一部分。

游受訪時表示,剝皮寮是萬華歷史文化地標,也是在地宮廟兵家必爭之地,3年前神給萬華靈糧福音中心開路,連結眾教會在剝皮寮舉辦「艋舺愛無限」聖誕活動。萬華福音中心已建立13年半,不只是傳福音,更要轉化萬華的庶民文化。游說,馬偕博士在150年前把福音傳到萬華,所以萬華不只是有宮廟文化而已,這麼多年來耶穌一直是萬華的好厝邊。教會期望透過聖誕節、復活節等節日傳遞「耶穌是我們的好厝邊」觀念,甚至從去年開始,教會在元宵節也傳遞「耶穌是世界的光」的信息,讓民眾在傳統節日也能聽見耶穌的福音。

在地宮廟的不同群體之所以會爭奪剝皮寮這個地方,游說,關鍵在於搶奪下一代的心,剝皮寮有很多年輕人出入,年輕人有幫助弱勢的熱情,盼望神透過教會、福音機構所做濟弱扶貧的慈惠事工,讓年輕人看見教會所呈現的好價值,逐漸參與其中,關懷並挖掘街友的故事,未來更要借重年輕人在多媒體技術的能力,展現教會所傳遞的美好價值。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