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褔臨英國巡迴佈道 七個場館拒絕借場

葛培理佈道協會(The 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表示,儘管8個場館中有7個因有評論指葛褔臨「反對同性戀」而取消了租借場地,2020年葛褔臨英國巡迴佈道將如常進行。

已故葛培理的兒子Franklin Graham,定於5月30日至10月4日在英國8個城市佈道,但隨著LGBT團體和維權人士施壓,已有7個場館取消或拒絕簽署租借合同。

據基督教頭條(Christian Headlines)在1月的報導,利物浦的比賽場館及會議中心ACC Liverpool是第一個取消的租借,隨後有6個場館也同樣取消。在葛褔臨巡迴佈道網站上場地一欄,除了紐卡素(Newcastle)表明會於Utilita Arena舉行外,其餘城市的地點都是「有待公佈」。

支持同性婚姻的蘇格蘭教會牧師Bryan Kerr發起請願,向Scottish Event Campus施壓,要求取消葛褔臨在Glasgow Hydro場館的預訂。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格拉斯哥市議會領袖Susan Aitke說:「如常舉辦這次活動是『不合適的』。」

英國主流媒體和LGBT媒體把葛褔臨標籤為「反同性戀」和「仇恨傳道人」(hate preacher)。英國廣播公司(BBC)一篇報導指出,葛褔臨「因主張婚姻應是一男一女的結合,以及對伊斯蘭教信徒的評論」而受到批評。

不過,葛褔臨說,他只想傳講福音和宣揚神的愛。這些場地正歧視歷史悠久的基督教。他在聲明中表示:「場地經理和當地官員做出對基督徒不利的決定是錯誤的。我們希望場館能夠讓合同保持不變。」

葛褔臨巡迴佈道網站上一份對志願者的聲明表示:「我們仍在確定巡迴佈道的舉行場地,但我們希望明確表示,這項活動和所有相關培訓課程將按原定日期進行。」

葛褔臨給英國公民寫了一封公開信。 他在Facebook上寫道:「自從我父親葛培理(Billy Graham)最後一次到訪英國後,世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教會會友人數下降,道德衰退,婚姻制度面臨著危機,無神的世俗主義正滲透社會各階層,包括一些教會。儘管世事已大大改變,但解決世界問題的方式沒有改變,就是藉相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我邀請英國教會與我一同向下一個世代傳講褔音。」

葛褔臨亦給LGBT群體寫了公開信,向他們說明他到英國是要分享好消息,就是神愛英國人。他表示同性戀在神眼中是罪,但神的愛對我們是何等廣大。「聖經說世人都犯了罪,包括我自己。耶穌來到世界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為我們的罪付上代價。當我們願意憑信接受祂,離開罪惡,就被赦免潔淨,在祂裡面得新生命。」他還邀請LGBTQ群體的每一位前來領受福音信息。

禱告:求神為葛褔臨佈道會開啟褔音的門,並賜他口才和恩膏說明褔音的奧秘。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0年2月5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