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繽紛嘉年華 自閉症家庭與社區共融

由努力試課程訓練中心主辦,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贊助的「繽紛嘉年華」,於12月31日下午12點半-3點半,在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舉行。嘉年華共有12個攤位遊戲,讓參加者體驗努力試訓練自閉症小朋友的項目,例如訓練小肌肉,專注力,聽指令等,同時提供很多不同難度,以及多元化的親子遊戲和活動,讓一家大細都能享受歡樂時光。

主辦單位表示,在收回來的問卷中,超過9成人覺得今天活動有助增進彼此關係,尤其在香港現時的社會氛圍下,舉辦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嘉年華除了有攤位遊戲,還有電影播放,以及音樂表演,在即將進入新年的時刻,很多人認為這個活動向低收入家庭贈送了一份特別的新年禮物,很多參與的小朋友都非常開心。活動亦得到多間教會及機構支持,超過30名義工積極參與服事。

是次嘉年華得到商界資助,主要推廣努力試為有需要家庭提供的專業訓練,提高社區對自閉症兒童需要的認知,增加社區對自閉症限制的認識,以及在年底為有需要的家庭帶來一份歡樂。

(記者何雲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