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首屆變性人選美 主辦者稱為「文化革命」

以色列將於5月舉辦首屆變性人選美,冠軍將代表以色列,參與8月在西班牙舉行的國際變性人選美大賽。 主辦者表示,期望藉此喚起社會關注跨性別人士權益;又指,相比過去,現今以色列社會更接納變性人士。主辦者稱是次選美為一場同志文化革命,藉此爭取和啟發大眾,接受和授權跨性別人士。 這次選美吸引了近30名變性人來到特拉維夫參加面試。其中一名參加者表示:「我相信最終會得到更多人認同,這是個過程。」

在大部分中東地區,同性戀和跨性別人士普遍受歧視。相對來說,以色列採取較開放態度,特拉維夫甚至成為世界上最受同性戀者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來源:US News及無線新聞,2016年3月3-4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除去以色列一切不合祂心意的思想

紐約市新法 男性可使用女性公共洗手間

紐約市市長比爾•白思豪(Bill de Blasio)發佈一項行政命令,准許男性使用市政府及其屬下所有公共場所的女性洗手間和更衣室,反之亦然。

這法令指出「有權使用單一性別的城市設施符合性別認同及表達」。這意味著所有紐約市政府的公共場地必須提供單一性別設施,而且容許給男女同時使用,包括市政大廈、辦公室、公園、兒童遊樂場、游泳池等等。任何人使用時也不必出示身分或性別證明。

市長宣稱變性人使用異性洗手間和更衣室是基本人權,不應該被限制或剝奪。自相矛盾的是,他認為「每一個紐約人應該在我們的城市感到安全」,但批評人士質疑這是否包括因異性有可能進入公共浴室和洗手間而感到不安的人士,抑或是僅僅讓性別混淆的人士感到安全

紐約家庭研究基金會通訊總監Stephen P. Hayford指出:「市長的命令有三個致命的缺陷」。首先,市長所提出的問題應該透過立法去處理。其次,這命令意味著人的性別是出生時所給予的法律上身分,而不是生理上的實況。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市長的命令完全沒有考慮到讓「變性人」使用異性洗手間和更衣室將會對其他使用者帶來影響。」

華盛頓執行董事Joseph Backholm亦質疑市長的命令,指出變性人不是唯一需要感到安全及需要權利受保護的人士。他續說:「人人都有私隱權益,問題是,政府選擇保護一些人的權益而犧牲其他人的權益。」

(來源:Life Site News,2016年3月11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撤銷這項命令,保護人民的私隱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