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中國 – 【回家的旅程】專欄

「回家的旅程」是從「家」裡走出去的。在發源地加拿大溫哥華,神先建立成錫安教會這個家,然後在建立加拿大的家的過程中,他們順服聖靈的帶領去了台灣、香港,最終進入了中國。這個旅程進入中國的方式,實在讓人跌破眼鏡。神揀選了一位當年信主才3年,名不見經傳的路得姊妹。

2006年,路得被聖靈帶領參加了加拿大艾德蒙頓聚集。 她被神的榮耀強烈吸引,對主說:「主啊,中國也要有這樣神榮耀同在的聚會!」這個夢想開始在她心中醞釀,直至後來她被聖靈催逼,邀請戴冕恩去中國。戴冕恩面對她的邀請有些為難,畢竟當時她不是名人,也不是按立的牧師,有的只是一顆單純的心。但戴冕恩沒有憑頭腦的判斷,還是定意尋求主的心意。他感覺這不是能輕易放過的小事,就打電話給在台灣和香港的幾位領袖,大家異口同聲地認為不能去,只有少數人,包括香港國度事奉中心總幹事何寶生認為是時候了。戴冕恩和伊梅爾牧師一起禱告,他是被大家認可有先知職分的父老,主就把他放在回家旅程中,好像肢體中的眼睛,幫助這個旅程更清晰地聆聽神的心意。伊梅爾牧師從主領受,進中國的時候到了!戴冕恩當機立斷,馬上請寶生召集第一次小聚。

戴冕恩有一次聊起中國旅程就曾說,這個旅程是從一位他信任的華人朋友開始的:

寶生是明白我心的人。早在台灣的旅程中,他不斷問我:「你為什麼這麼做?你怎麼做到這一點?」那時,我一有心去中國,回家旅程帶中國,但我從未計劃過,只想知道神會怎麼做,直到寶生在香港舉辦一個聚會,我是其中一位講員。我在聚會中遇到中國的路得姊妹,後來她邀請我去中國。當時我正和香港及台灣同行,我就自然地想使中港台成為同步的三重奏。但是台灣和香港都沒人有感動和我同去。我從未去過中國,所以我想就算了吧。但神沒有放過這事,說:「你為什麼要把中港台拉在一起呢?我要你去的是中國。」於是我聯繫寶生,放棄原來的三合一計劃,只去中國。後來馬健明牧師,黃瑞君牧師和寶生決定陪我一起去,因為我一個人去太危險了。這就是開始。

「第一次聚集,你想做什麼?要召集什麼樣的人呢?」寶生問戴冕恩。「我此行不講道也不教導,只要見人。請你找十位你可以信任的人。沒有遇見我們信任的人,我們的旅程怎麼開始呢?」戴冕恩回答。「那什麼樣的人是可以信任的呢?」寶生追問。「找到關鍵的少數。就是那些清心的人,可以為神的國度放下一切的人。這就是第一次聚集要做的事。」戴冕恩這樣回答他。


始於1995年萬國守望者團隊於加拿大的聚集,後因華人信徒的加入,促成了2010年香港全球華人回家聚集,從此回家聚集成為了一個席捲全球的信徒運動,為了聚集同心合意的信徒走上回到天父家的旅程。本專欄節錄自同名書籍《回家的旅程》,透過作者曉林的親身經歷,向讀者展示這個旅程中的幕後故事及神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