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代表重返台鐵事故現場 追思會中立石點燭求主潔淨這地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民眾人心惶惶,全國禱告網絡於4月13日下午3點,重返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地點——花蓮清水隧道,舉辦「太魯閣408車次罹難平安追思會」。全台18縣市(包括金門)30多位牧者代表,一同聚集為這塊土地及其上人民的平安祈求;也求神帶領該案件不被媒體左右,在聖靈引導下,發掘出最後真相。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無辜人所流的血,不僅使花蓮的地土受傷,也使整個東台灣蒙難。求主不要將罪定在花蓮,並赦免眾人的罪。她重新宣告,花蓮要成為台灣美好的記憶,而不是人們往後想到會懼怕、不願再來的地方。願花蓮能跨越這次傷害,再次被主抱起,就如行走在艱難的道路上,主不是在旁陪伴我們,而是背起我們走過。

她宣告,雖然撒但有權杖,但基督徒卻要像摩西的權杖,能敗壞魔鬼一切的作為。主的恩膏,就是神的同在,要再次臨到花蓮,宣告花蓮過去被死亡壓制的所在地,未來要成為肥沃良田和泉源之地。

潘劉玉霞引述聖經中亞伯之死的例子,祈求伸冤的主,為這些充滿夢想、被許多人深愛,卻無辜犧牲的年輕人,承擔這一切的傷痛。她表示,因著罹難者的離開,我們得到了教訓。往後凡經過這隧道的人,都要看見年輕生命的重要與價值;清水隧道要成為有意義的隧道,成為最亮的隧道。

現場眾牧者齊聲宣告,神是化開咒詛和壓制的神,人意想不到的恩典與祝福會再次臨到。牧者們在禱告中說:「神在公平公義的寶座上,案子在神手中掌權。沒有任何人能帶動風向,唯有聖靈能引導事情最終的答案。」

追思會結束後,潘劉玉霞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台灣全體大家的事。因為這次意外事故,日後人們但凡經過隧道,都無法挪去心中的懼怕,這就有如為仇敵開一扇門。因此在屬靈層面上,作為祭司的眾牧者要以禱告,塗抹潔淨全台灣的罪。談到會中的立石點燭環節,她期待成為立約的記號,意義深遠,宣告耶穌基督的平安來到這地。

她自己曾到訪過納粹集中營和大屠殺現場,發現猶太人遇到重大事故不會獻鮮花紀念罹難者,反而是堆石頭,因為石頭永存不朽。在聖經中石頭也是立約的標記;點燭則是紀念先人的行動,如同生命永續而非停止,讓人永不忘記。她期待縣政府能面對此事故,甚至在隧道製作彩繪或雕刻藝術,或以音樂會來紀念。

代表花蓮牧者的玉里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禱告,「花蓮需要祢,台灣需要祢從天上來的平安。」他說,花蓮民眾現在只要想到火車,便會感到擔憂焦慮,不只是民間宗教存在恐懼,基督徒也會感到害怕,因此在附近各縣市的眾牧者,一定要將耶穌基督的平安帶給花蓮。他代表花蓮縣,向各位前來的牧者和同工們致謝。桃園市府靈糧堂韓慧蕙牧師說,作為祭司能為土地堵住破口呼求禱告,她極為感恩。而這次事故也會激勵更多基督徒,不論在哪一個層面,都要起身為主堵住破口。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張茂松:勇敢跨越生命的「約旦河」,進入神的應許之地

卓越盈峯行道會於1月13日晚舉辦的培靈會中,邀請台灣新店行道會創會人張茂松牧師分享訊息,勉勵會眾在新一年擴闊眼界,跨越生命中的「約旦河」,進入迦南應許之地。

張以申命記11:8-10和約書亞記1:5-6作引言,闡述以色列民遵照約書亞的吩咐,進入神所應許的迦南地時,必須先突破約旦河的限制。他指出,信仰的無知、不相信、害怕、及傳統經驗,都是人生命中的「約旦河」,限制人進入神的榮耀以及神要在人生命中賜下的祝福。過去以色列民因探子回報,約旦河對岸的迦南地人強馬壯,城邑也堅固寬大,就甚懼怕,不敢過河,於是便停留在曠野長達四十年!然而,當他們鼓起勇氣跨越約旦河,腳一下水,河水就停住,這才知道進入迦南地其實並沒有這麼可怕。而在新約中,耶穌與法利賽人的衝突,是「傳統」與「改革」的爭執。法利賽人重視傳統,耶穌卻帶來革新。張以這兩個例子指出,人往往因循於傳統和經驗,怕面對未知或蒙受損失,而拒絕改變,無法得著神的祝福。他藉此鼓勵會眾,不要被傳統或恐懼綁住,要勇敢破舊立新,該改變就改變。

張又指出,約書亞進迦南地後的第一個行動,是為以色列民行割禮,將一切羞辱從他們身上滾去。(約書亞記5:9)以色列民要先變成新造的人,才能得著神的應許,否則以同樣的舊心態進入了迦南地,最終也只是徒然。信徒的生命也是一樣:要靠着主的帶領,先受內在的割禮,將心志改換一新,別再將陋習帶進新一年。最後,張提醒會眾,迦南人不會自動退讓,耶利哥城亦不可能主動向以色列民投降,他們必須主動把應許之地奪回來。信徒得着神的應許也是同理,必須緊緊握着神的手,勇敢邁出第一步,主動迎向新的目標,攻破撒旦的營壘,才能進入屬靈的迦南地得地為業。

(記者潘意韻報道)

逾越節宣告「跨勝」 進入華人使徒中心新時代

超過130位來自香港、台灣、中國內地、東南亞、北美的華人,今年4月中旬赴美國德州參加「錫安的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的逾越節特會,其間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特別向華人釋放「興起使徒中心‧對齊猶太根源」的信息。

華人使徒中心將興起

恰克‧皮爾斯指出,神會興起不同類型的使徒中心,沒有一種固定模式。使徒中心不是由教會主導的,也不是教會的其中一個事工。使徒中心是為在華人中推進神國度而存在。恰克‧皮爾斯說:「是時候,讓神的國往前進!」

皮爾斯指出,「使徒中心是為在社會中恢復神的聲音而預備的」。如何彰顯神在你的領域中設立的新秩序?有以下幾項重點。首先,要回歸到神「起初的」盟約,對齊神的盟約子民和土地 — 以色列。要恢復「妥拉」(Torah)的教導,因為神的教導是先給猶太人。另外要重建神的豐收循環,和月朔對齊,慶祝安息日。最後,要興起作戰的軍隊,與天軍同工。

使徒中心不是直接建立神的國度,而是設立新的管理方式去開啟神的國度。使徒中心會興起新的聚集方式,當中有屬靈的兒女,而華人是這個發展的初熟果子。大衛帳幕的恢復使天地連線,恢復神的軍隊。除非華人有心志把神的榮耀帶回耶路撒冷,否則不能看到神的榮耀遍滿全地。神的約櫃正在進入中國,華人要知道如何跟神的國度同行。神正在華人當中點算祂的軍隊,華人要進入與天對齊、天地連線、把天上的權柄拉下來的時刻。當天上和地上的軍隊合一,將會震撼全地。皮爾斯請參加者宣告:「預備好成為震撼全地的人!

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天上的大軍被頒令要與華人的大軍連結!」皮爾斯宣告他的領受。他鼓勵在中國和華人世界的信徒站穩,持守建立使徒中心的角色。「要留意你被差派的模式,也要看到改變的窗口。」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華人進入三年的異象

皮爾斯看見華人正進入「異象加速重組的窗口」的三年。神正在更新權柄架構、經濟架構,彰顯大能。我們要求問神會怎樣開啟新的供應,並且要宣告「我已預備好前進」。未來三年,中國海峽將有很大的爭戰,因此要合一地建造神的教會,去勝過陰間的門。

談到未來十年,華人將會在神的國度擁有最有影響力的位置。彌賽亞教會正在中國興起,要恢復猶太根源。華人是地上最能夠承接使徒中心和恢復猶太根源的群體。中國要帶領其他國家進入這個轉換,華人將興起帶來全球豐收的模式,天國要以新的方式在中國展開,而香港將會成為榮耀轉換的主要關口。

皮爾斯說:「我相信今年我們要得土地,並改變土地的氛圍。」教會要尋問如何在神給你的疆界建立神正在做的事,與適當的人對齊聯絡。我們正進入國度對壘的時刻,看到大衛帳幕的恢復,神的國權將超越所有地上的政權。

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然而,神的醫治才能帶來土地的改變,而原住民的合一和復興會是關鍵的因素。是次聚會來了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他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處於十字路口」的季節

皮爾斯認為,現在是「處於十字路口」的季節,我們須要作出必要的改變以致能夠邁進。這是神復興之火臨到的時候,不要回復以前的樣子,而是要有倍增的心態,期待三十、六十、一百倍的收成。而且要操練「此刻就跨越」的信心,這卻不是帶來歷史性復興的信心,也不是初代教會所擁有的信心,而是神為了「此刻」所賜下的信心。

永活的真神一直尋找願意與祂立約的人。祂差派獨生子耶穌來到世上啟示祂的心意,當人接受耶穌和聖靈,就能夠明白天父的心意。他宣告:「全球正轉換到使徒中心這一個新的管治模式,是服事一個地區的通訊中心。你被安置在地上是作為領袖,要與聖靈同工。」他續說:「神正在重整祂的教會,到一個地步我們可以代表神國今天在地上的工作。」

他談到,2017是「跨勝」的一年,邁向新的一頁,而華人站在前線,需要有裝備和策略去突破。這些準備包括:要成為一群希望作出很多改變的人,知道自己的關鍵定位,也知道前面將有很多抗爭,且要很靈巧地將神國滲透這世界,要很有創意,並運用國度的戰略、計劃和次序方式去突破。

(記者林暐皓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