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完全撤離阿富汗 民間營救行動持續

8月30日美國國防部宣布完成從阿富汗撤軍,結束20年的戰爭。國務院稱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已完成,現時焦點轉向外交,但對於當地數百名美國人和數千名正尋求離開的阿富汗盟友來說,戰爭還沒有結束。

總統拜登指撤離行動是規模最大的一次,然而有消息指,成千上萬原可撤離的人卻被拒之門外。德州眾議員麥克考(Michael McCaul)表示:「人們被困住,正在死去,更多人會因為他們無法離開當地而喪命。」麥克考為救出阿富汗女子合唱團的250名基督徒孤兒戰鬥了好幾天,結果行動被完全封鎖。「她們有簽證,一架私人飛機在等待她們,塔利班也放行,然後我們的美國政府卻拒她們於門外,她們在那裡坐了一天,然後回到塔利班那裡。」

致力向穆斯林傳福音的事工組織Global Catalytic Ministries的Joel Richardson指,他們感到救援的每一步都遭到國務院「蓄意干預」。「一架載有難民的飛機到了阿爾巴尼亞,國務院拒絕讓他們降落,使得他們不得不折返。你們在新聞中聽到的跟我們實際上看到的完全是兩回事,儼如白晝與黑夜。」

官僚的阻撓迫使麥克考等立法者私下安排和組織行動。「因為政府的不足,我們只有自組行動,幫助當地人民撤離。」私人行動也繞過了美國政府,其中最成功的是商業特別小組,由數千名志願人士組成,最初成立為要營救一小群兒童,最終救出了五千多名阿富汗人。另一行動Pineapple Express,由現任和前任美國特種作戰人員、援助人員和情報官員參與其中。到目前為止,他們已把一千多人帶到安全地區,救援行動仍在繼續進行。

Global Catalytic Ministries也將繼續營救工作。Richardson說:「我們現正建立一條地下鐵路,關鍵是要找到不同的安全地點,讓他們可以暫時躲藏。」雖然事工集中於幫助人們逃亡,但Richardson表示,他們的地下教會網絡其實約有三成的基督徒想要留下。「事實上,我們的一些領袖在塔利班接管時正身處國外,他們現已回到阿富汗,因為他們熱切期待看到教會繼續擴展,門徒得造就。」

禱告:求主保護留守的信徒,使用他們守望國家和人民,願神的平安大大臨到這土地。

(來源:CBN News ,2021年9月3日,Amy Fong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