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 HK網上分享會 逆境的福音機遇

香港啟發(Alpha Hong Kong)於2020年4月1日晚舉辦Alpha Anywhere Online 網上分享會,邀請了何志滌牧師及麥濬思弟兄分享信息,探討疫情下的網絡福音策略。是次分享會的參與人數超過240人。

何志滌牧師以「疫情中的福音機遇」為主題分享,在疫情肆虐,人心惶惶的當下,他以詩篇91篇安慰一眾參加者,人生路上必有困難,信徒亦不等於免疫,但我們要相信神定必保護,投靠祂的人。「我們的神給予我們不同的經歷,一定有祂的心意。」何勸勉信徒要珍惜這份恩典,讓更多人認識神。

麥濬思弟兄是香港啟發新世代系列主持,以及Milk&Honey Worship的敬拜主領。麥以「真網絡宣教 · 組織網絡宣教隊工」為題,分享他的網絡宣教經驗,以及網絡事工的重點。「教會從來不是建築物,而是有流動性的群體。我們就是教會,我們在哪裡,教會就在哪裡。」天災人禍不停息,麥鼓勵信徒做好準備,教會更要「迎難而上,在逆境裡尋找機會」。

大半年來,香港經歷了社會運動和肺炎疫症,不少教會的事工和聚會都出現阻滯。有見及此,香港啟發推動Alpha Anywhere Online (AA Online)事工 ,讓信徒不受時間和地域限制,在網上回應大使命。在此次網上分享會中,香港啟發邀請了三位在教會、職場及校園舉辦AA Online的領袖分享他們的經驗。

教會聚會所的許永忠傳道在教會舉辦啟發聚會已有兩年,最近和組長們嘗試用Zoom開始聚集。「AA Online跨越了時間和地域的限制,讓參加者更容易加入小組,時間上也更能配合大家的生活。」從去年年底開始,來自銀行業的Jeannie在中環開始職場啟發聚會。受疫情影響,他們亦改為網上聚集。Jeannie分享:「我體會到神不只揀選精通科技的人,而是只要有開放的心,相信神的工作可以在網絡甚至隨處都可以發生。」科大學生曉慶今年在校園內與同學舉辦啟發聚會,向同學傳福音。小組裡的兩位未信同學也很高興可以在組內交朋友,停課期間也可以在網上互相關心。「Zoom對學生來說已是常態,大家很容易在網上溝通,而且也比平日節省時間。」

(新聞來源: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