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 願地上管治與天上對齊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25週年,也是第六屆行政長官任命的日子,國家主席習近平赴港出席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從屬靈層面來看,香港經歷一系列震動後,神已經在香港信徒群體中釋放新的發展策略、啟動新的發展方向。這與其講話所提出的香港治理方針,有所對應之處,反映出神至高的掌管,使地上政府去回應神的政府,成就祂的旨意。

神在香港教會中興起新皮袋,Ekklesia的治理能力正在提升。七山的信徒領袖將會匯聚,連結成為神在職場的管治團隊,以實際行動貫徹天國價值觀,維護神權柄在各個領域的全面運作。Ekklesia將會成為具管治能力的職場領袖訓練基地,提升基督身體的國際視野,從大局和長遠需要出發了積極在香港各領域發揮影響力。

發揮連結與橋樑角色。在神的眼中,香港在華人地區中佔有特殊位置,條件優良,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是中西文化交流的橋樑。香港信徒應抓住神為華人地區發展所帶來的歷史機遇,主動與神的計劃對齊,尋求與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信徒群體更多連結,尋求與世界各地的信徒群體合作與同行,釋放出獨屬香港的創造力和活力。

切實地落實愛神愛人的誡命。疫情使許多教會機構主動走到社區派發物資,發起關懷行動。未來的日子,教會應更多進入社區,去擁抱和接納弱勢社群。除了物質的幫助,更應該從心出發去愛教會以外的群體,關心他們的身心靈需要,與他們同行,讓他們知道教會是真心歡迎他們進入,成為基督身體的一份子。

建立合一的家。自2019年華夏回家聚集宣告「成為一」,建家的呼聲就在香港的信徒群體中從未止息。家和萬事興,經歷了過去數年的風雨擾嚷,香港信徒無論出自任何宗派和立場,無論出自哪一世代,都開始渴望從過去的撕裂中走出,尋求靈裡的合一,都應成為家中的一員。

除此以外,香港新一代年青人正在興起。青年人的未來,則是神國的未來,教會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神在香港和列國的發展大勢,在他們面對學業、就業、置業的困難中,與他們同行,為他們追尋夢想,回應呼召創造更多機會,喚醒香港青年投身到建設神榮耀國度的復興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