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與農業發展特展揭幕 願執政團隊剛強壯膽 迎接挑戰

成立148年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於10月18日下午在滬尾偕醫館為「馬偕與農業發展特展」揭幕,賴清德副總統受邀參加活動,淡水教會鄭浚豪牧師帶領長執和弟兄姊妹,為其祝福禱告。

與會者一起為賴副總統祝福禱告

「有路就沿路唱歌,無路就翻山過嶺,因為有神的同在,什麼都不怕!」鄭浚豪致歡迎詞說,淡水人文歷史和農業發展,與馬偕宣教士息息相關,特別是馬偕博士把他人生最精華的30年歲月奉獻給台灣,淡水教會再過2年就成立150週年,也是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50週年。他邀請賴副總統屆時一起參與淡水教會150週年慶典,並獲賴副總統答應。

賴清德在致詞中尊榮148年前來台宣教的馬偕博士,不僅設立北台灣開基的淡水教會,還廣設教會、醫院和學校。他又感謝長老教會不管在日治時代或國民黨執政時期,跟台灣社會一起打拚,走過那段被壓迫的時期,讓台灣逐步走向自由民主,長老教會功不可沒。

賴副總統致詞

賴清德致詞後,淡水教會鄭浚豪和長執分別贈禮,也由賴清德贈送重陽禮金給5位淡水教會近百歲人瑞。隨後鄭浚豪與教會長執、弟兄姊妹,一起舉手為賴清德祝福禱告,鄭浚豪禱告說:「感謝天父,讓副總統來到主祢的聖殿淡水教會,求祢紀念副總統為國家社會日以繼夜打拚的辛勞,堅固他手所做的工。雖然台灣面臨內政外交諸多危機和挑戰,願主祢來帶領,讓總統、副總統及執政團隊剛強壯膽,成為百姓的祝福,讓台灣民眾安居樂業。」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