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期間更願意談論信仰 德國信徒在旅遊景點傳福音

位於西班牙的馬略卡島(Mallorca)是最受德國遊客歡迎的旅遊點之一,所以島上有各種為他們而設的文化及休閒活動。Reach Mallorca事工的負責人Gernot Elsner牧師相信馬略卡島是個適合讓基督徒分享信仰的場所。

圖為Reach Mallorca事工的負責人 Gernot Elsner牧師在海灘分享

這個宣教活動是由宣教協會Gospel Tribe舉辦,自2011年起,每年匯聚約150名德國年輕義工,透過音樂、藝術、見證、派發福音刊物及傾談,以自己的語言向幾百名來觀光的同胞分享信仰。

Gernot Elsner說:「耶穌基督,以及基督徒的信仰,是我們文化的一部份,但有不少人已經遺忘了。我們希望讓人重新發現它。」主辦單位對今年的宣教活動評價非常正面。「我們已經決定,明年將帶領200名年輕人重返此地,目標是接觸全島人民,而不只是參與這活動。」

近日有當地報章報導Reach Mallorca的活動,其中幾篇文章提到有鄰居及商家不贊成他們舉辦的活動,主要原因是不滿噪音滋擾。Elsner解釋他們的活動已獲得許可證,而活動是要為當地帶來一股新氣息,因該地區大多數的休閒活動都是縱情酒色的。

Elsner補充說:「每年我們都向有關部門申請許可,感恩這城市給予我們機會。然而他亦表示有潛在壓力,某些行業,尤其大型的士高,或會要求相關行政部門下年停止簽發許可證予基督徒群體。」

志願者與人分享福音

總括來說,Elsner認為鄰近的店鋪都很友善,他們不但沒有投訴,很多人反而對他們所做的表示感謝。「我們想市政局視我們的活動為一個帶正面影響的因素,而非視為罪犯。」

Elsner說:「在度假期間,德國人更開放地談論信仰,思考有關生命的問題。很多人接受基督。有時候會有二、三百人停下來談論神的愛向罪等話題。人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我們不是說教,只是想說明我們都是破碎的,並提供另一個選擇。我們為著他們願意把生命交給耶穌而禱告。」

(來源:Evangelical Focus,2019年8月16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禱告:求神祝福Reach Mallorca所作的工,復興歐洲的島嶼,福音更受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