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心物資送達烏克蘭 當地軍人曬照表示感謝

烏俄戰火仍然持續,烏克蘭當地因連綿戰火已滿目瘡痍,甚至斷水斷電,許多來不及逃跑,與沒有能力逃跑的難民,勉強靠存糧度日。當他們陸續收到來自台灣的愛心物資時,感動得流下淚來。更有烏克蘭士兵穿著從台灣送過來的防彈背心,站在物資前感謝從台灣來的愛。

高雄鹽埕國小家長會與志工團,3月份在烏克蘭裔的林歐莉亞與先生林岳的發起下,為烏克蘭當地受戰火波籍的難民募集人道救援物資。他們找到可協助的貨運公司募集近4噸的愛心物資,於4月8日從台灣出發,歷經1個多月「空陸接力」,於5月11日送達烏克蘭,發放給受災的難民,部份物資也送到了最前線。

一箱箱物資送往難民手上,許多難民激動落淚 (林岳提供)

發起人之一林岳是高雄市鹽埕國小家長會長,他受訪時表示,由於妻子林歐莉亞自烏俄發生戰爭後,便非常關心遠在家鄉的家人和學生,因此自戰爭開打以來,一直透過網絡與學生們互動,了解戰爭狀況,學生們也非常熱血,很快就組織了義工隊幫助當地的老弱婦孺。在台灣各界的愛心和幫忙下,很快地就募集到各項當地缺乏的物資,也陸續發送物資到災民手上。

林岳表示,這些義工很多都是他以前教過的學生,都滿腔熱血想幫助難民,但眼下是有錢也買不到東西的慘況,若當地百姓有急需的物資,如成人紙尿褲或是某些特定物品,必須組團隊開車到遙遠的城市尋找,需要花上大量時間、金錢和人力。「當地義工收到從台灣來的物資都相當感謝!甚至穿上『台灣隊』背心,讓烏克蘭人注意到竟然有一個遠在8000公里外的東方海島關心著他們的需要,有的人還感動得落下淚來」。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高雄首創綠園道彩繪牆 27幅彩繪帶來聖誕驚喜

高雄市首創「綠園道彩繪牆」,由14位藝術家,畫出27幅大型彩繪,其中兩幅為福氣教會會友,豐裕里里長謝錫元所繪,他也是綠園道彩繪藝術的計劃主持人之一,實現神所賜給他的「讓愛進入社區」呼召。

謝錫元里長與民眾合影(謝錫元里長提供)

「我的作品都是為了傳達神的愛!」謝錫元表示,第一幅作品「童舞」表達孩子天真歡慶的樣貌,並將小貓、猴子、柴山、愛河、旗津等高雄元素融入,再加上十字架屋頂,讓人看見教會在城市中發光。第二幅作品為「愛無所不在」以「動物披頭四」的元素進行設計,表達無論我們到哪裡,神的愛無所不在。「第二幅彩繪牆上,也寫上許多勵志文字,讓人拍照打卡,期待能帶下正能量循環,讓文字在城市中流動,也希望能觸摸到每一個前來欣賞的人的心,願人們看見這些文字會受到感動。」

作品「童舞」(謝錫元里長提供)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後,舊鐵道成為綠園道,全長15.37公里,將兩側住家的「後院變門面」,園道變身為藝術長廊。原先鐵軌兩旁住戶早期受烏煙排氣及長期噪音影響,導致居住品質不佳,臨鐵軌外牆也不受重視,都市景觀變顯得斑駁老舊,隨著鐵道拆除釋出開闊的地面空間,鐵道蛻變成綠園道,建築物的視野因綠園道開闢而煥然一新,長期不被屋主重視的「門面」,隨著此次契機產生改變,讓高雄有一個嶄新的面貌。

綠園道作品「喵趣之境」(翻攝fb@chenchimai )

謝錫元表示,以豐裕里來說,真的因為有了彩繪牆而增加了許多的人氣與活力,許多人會特別來到豐裕里拍照打卡,也會到綠廊道上找尋超大隻「福氣小貓」。他又指出,無論是彩繪牆,或是製作福氣小貓,都是相當辛苦的過程,從無到有,而且在創作的過程中要忍受日曬和雨淋。不過最讓他感動的是,在這段過程中感受到里民的熱情,更有熱情里民幫福氣小貓設計了「溜冰鞋」好讓里長方便推動。「當福氣教會的小組成員一起幫忙推動『福氣小貓』時,當下我真的非常感動!看見辛苦終於有了成果。」

隱藏社區的福氣小貓與浪貓合影(謝錫元里長提供)

豐裕里從10月就開始推行活動直到聖誕節,例如4日有聖誕花圈活動、10日有美味雞湯教學、12日為英語故事繪本活動。而高雄市政府都發局也推動許多攝影比賽和繪畫比賽,來吸引更多市民參與。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高雄市浸信會70週年 成就貼近父神心的教會

高雄市基督教浸信會設教七十週年,於2月21日舉行「七十週年慶主日禮拜」,透過馮國順牧師以影片回顧過去的設教歷史和人物,以及細數每一個值得回憶的故事。

坐落於高雄市市中心捷運美麗島站旁的高雄市浸信會,起源於民國39年10月,美南浸信會國外傳道部差派來台灣傳道的柏瑞德、陸愛蓮二位宣教士,租下了中正四路173號民生醫院的二、三樓為臨時會所聚會。民國40年2月18日,教會正式成立,並舉行第一屆浸禮。民國41年8月30日第一棟新堂落成。七十年來在高雄當地牧人無數,翻轉無數家庭,也造就許多的宣教師和牧者,讓福音廣傳。

高雄市浸信會高百克牧師於聚會中分享異象和方向, 他於2019年來到高雄市浸信會。「高雄市浸信會坐落於以孫中山先生與蔣中正先生命名的重要幹道中間又微微偏左的位置,這代表著高雄浸信會是在主耶穌十字架的心臟部位。」高百克牧師看見,這是一間在地理位置上非常貼近父神心意的教會。

高雄市浸信會高百克牧師

高哽咽說道,這裡是主耶穌的心,當我們很愛主,就會如約翰在最後的晚餐時,靠在耶穌的胸膛,向主耶穌撒嬌一樣、聆聽他的心跳,感受主耶穌的心。「當你聽到主的心跳,你會知道他關心什麼,擔心什麼,你會用主的想法和心思,看見主所關心的地方,而主關心的事,是祂所愛的人。『莊稼成熟了』,需要有更多的工人,來收割、帶下復興。」

高向神禱告,求神賜給他教會的異象,神給了他經文以賽亞書58章9-12節。他指出,高雄浸信會是神所應許的教會,我們呼求、禱告,神必應允,但是我們有責任要將我們的心獻給主,教會有責任供應、餵養,看見主所看見的,看到旁人的需要,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

「你們不是我的成就感,也不是我的業績,但是我有一個責任,要讓教會的會友們彼此相愛,在你們的需要、生活和屬靈成長上,使你們健康喜樂。」高表示,只要單純回應神,聖靈就在我們心裡,在回應的過程中,感恩就是讚美,願意無私跟主而走,用發自內心的喜樂見證主。當你把教會的需要、天父爸爸的需要,當成是自己的需要時,就可以愛人如己,使神的心意完全。

高雄浸信會主日禮拜也邀請到浸信會聯會主席黏碧鳳牧師,以「興起發光、活出命定」祝福高雄浸信會,走入神的命定。黏碧鳳牧師表示,浸聯會在1954年創立,至今已72年,教會174間、佈道所61間,總計235間。神的心意是要「教會連在一起」成為極大的軍隊,為主爭戰,得地為業。因此她期待能在教會中與教會肢體連結,也與浸會教會連結,更要與跨教派教會連結。

除此之外浸聯會也列出未來十年內的目標,為拓植100間教會,透過全力推動大學生青年事工,拓展全球華人浸信會差傳宣教,雙向進行。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