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 獲獎基督徒歌手感謝神

7月2日,「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首度移師高雄巨蛋舉辦,華語、客家語、台語、原住民語等多元化歌曲約2萬多件作品參加,其中有多名基督徒歌手入圍。

獨立樂團「茄子蛋」以創作作品《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榮獲年度金曲獎項,感謝上帝並祝福大家都要一同繼續樂觀,感恩!(圖片來源:LINE TV截圖)

頒獎典禮開場不久,大會便宣佈今年年度金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由台灣獨立樂團「茄子蛋」創作。樂團主唱黃奇斌領獎時在台上以台語表示:「感謝上帝!」黃奇斌是家中第五代基督徒,從小於七星中會汐止教會擔任司琴。其他團員也興奮發表,音樂是絕望中的救贖,人生都有辛苦的地方,要選擇善良,才有希望,祝福大家都要一同繼續樂觀感恩。黃奇斌於政治大學廣告系畢業後創團作音樂,其小時候的教會生活以及台語家庭生活,都對他有很大影響,促使他投入台語歌曲創作,對台語音樂產生認同感與使命感。據教會公報的報導,雖然其他的團員都不是基督徒,相處時不特別談論宗教信仰,他仍會祈禱,希望將榮耀歸給神,相信時候到了,神會合適的使用他。他感謝上帝,基督信仰能成為最大的倚靠。

YELLOW黃宣,出身於傳道人家庭,今年不但榮獲三項獎項入圍,更擔任本屆金曲獎星光紅毯主持人,主持控場深獲好評。(圖片來源:LINE TV截圖)

歌手黃宣,出身傳道人家庭,擁有泰雅族和阿美族的血統,繼承家族好歌喉與基督信仰,今年不但榮獲三項獎項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獎、最佳編曲人獎和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更擔任本屆金曲獎星光紅毯主持人,也深獲好評。

(新聞來源:基督教今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