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爾族聖靈復興運動 邁入50禧年 再次呼求聖靈澆灌

7月7日是泰雅爾族聖靈復興運動邁入50禧年的日子,主責單位田埔教會舉辦了線上直播禱告會,徐正義牧師(田埔長老教會)邀請曾參與49年前聖靈復興運動的一位姊妹分享見證,呼籲弟兄姊妹以渴慕聖靈的心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尋求神的面,靠著聖靈,才得以進入與神同行的聖潔生活。

一位49年前參與聖靈復興運動的姊妹作見證。(擷取自直播畫面)

回顧49年前田埔教會的聖靈復興運動,曾參與其中的一位姊妹分享,當時教會光景悽慘,不知怎麼走下去。教會4位參加靈修會的姊妹就聚集在一起禱告尋求,突然聖靈從天上降下,感覺一股熱流,生命也被震動,神就光照她們看見自己的軟弱、罪惡及不足,4人就從中午到夜晚,一直認罪悔改禱告。弟兄姊妹見狀也加入其中,之後神蹟奇事不斷。於是聖靈復興的火逐一傳遞到其他教會及社區。因此,她相信主要預備我們的心,等候祂再來,用祂的愛澆灌我們,恢復對祂的敬拜讚美。原民合一團隊為49年前聖靈澆灌泰雅爾族群獻上感恩,呼求神的憐憫,尋求不同教派和教會的合一,聖靈再次澆灌台灣這塊土地。

台北父老團隊為泰雅聖靈復興禱告。(擷取自直播畫面)

研究泰雅爾聖靈復興運動20多年的林鴻信老師(台灣神學院教授、基督教研究智庫發起人),以「泰雅靈風吹起」為題短講。林研究1972年7月7日田埔教會4位婦女禱告所帶起聖靈在泰雅爾教會的工作,最重要是婦女們「悔改歸向神」,才會帶下聖靈復興的工作。林分享了兩點看見:一、撕裂心腸而不是撕裂衣服。「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祂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珥2:13)先知約珥提醒,在聖靈作工前,要撕裂心腸,而不是表面的撕裂衣服,真心實意悔改歸向神。撕裂心腸是指在我們裡面的真實痛苦,在敞開心胸的痛苦當中,聖靈會作工,讓不可能成為可能。

二、願意被主使用的心。林從過去22年對泰雅爾聖靈復興的研究中發現,山上原住民長輩最大的遺憾是,「我們還沒有準備好,聖靈就來了。」經歷泰雅爾聖靈復興的耆老,大半沒受過教育,難以發揮影響力。長輩心中的困擾其實就是「沒有準備好同工」,可以延續復興所帶來的教導、訓練、管理及牧養的同工。

如同先知以賽亞聽見主的呼召,「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以賽亞回答:「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賽6:8)我們不僅要撕裂心腸,更深層認罪悔改歸向神,而且甘心樂意成為被主使用的器皿,當聖靈再降臨,我們就成為預備好承接聖靈工作,被神使用。會中陳見岳牧師以台語禱告,呼求聖靈再次造訪;周神助牧師則用國語祝福:「感謝神,讓台灣可以在全球40天禁食禱告,承接第一天的第一棒,從直播禱告會的敬拜、讚美及禱告,感受到神榮耀的同在,相信神要透過世界各地華人同心合意一起守望禱告。不論弟兄姊妹在那一個國家,未來39天讓我們不間斷禱告,直到看見神做榮耀的工作。」

本次線上直播禱告會,吸引了2,600多人觀看和參與,在原民牧者們迫切的祈求、禱告,以及最後的號角聲、呼求聖靈充滿的詩歌中畫下句點。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