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劇團讓孩子起飛 台前幕後孩子一手包辦

7月10-11日,香港611靈糧堂的「611兒童劇團」演出聖經音樂劇《起飛吧!孩子》,講述神如鷹背負以色列人離開埃及進入應許!音樂劇台前幕後均由兒童一手包辦。劇團有逾60名孩子參與,年齡從6至12歳。在導師的帶領下,孩子們按自己的興趣選擇崗位。無論是台前的舞蹈、歌唱、演出,還是幕後的佈景畫、道具、服裝、音響、燈光,孩子們都積極參與。主辦單位表示,孩子在參與過程中更認識自己又經歷神,正如音樂劇的名字,生命都因此起飛!

「611兒童劇團」早於2019年12月23日成立,本來計劃在2020年2月排演「以斯帖」,因疫情擱置。但疫情無阻孩子們的熱情,他們仍在線上上課裝備,並在線上公演話劇《你很特別》!到今年4月恢復實體崇拜後,孩子們可以回到教會綵排準備,7月就在崇拜中公演,為神傾力擺上。在最後一場演出後,劇團隨即舉行畢業禮。家長和親友齊來觀禮,一起見證每一位學員兩年來的成長!

(新聞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611靈糧堂20週年堂慶 Joy種枯樹成生命樹

20年前張恩年牧師夫婦領受以賽亞書61章1節異象,建立611靈糧堂,因著神的帶領,今已成為萬人教會,建立超過47間海外分堂。教會於5月7-9日一連3天舉行堂慶,主題為「Joy種枯樹成為生命樹」。

張恩年夫婦帶領核心同工發表感想,張妙襌牧師說:「這裡充滿許多記憶,第一次同工退修會只有20人,現在到了香港中央點,實在太奇妙。」張恩年表示,因為神看到我們的心,就是「傻傻的,單純跟隨神,服侍祂愛祂」,20年後的今天終於看到成果。王建勝牧師覺得教會「很像家」,牧師和師母曾照顧過自己的孩子,在自己沒有想到的地方,看到牧師和師母的愛,後來同工住在一塊,互相照顧,建立了親密的關係。師母感恩20年來仍能保持密切的關係,「彼此守望,由核心伸展開去,牧養更多同工和小羊,讓生命離開分辨善惡樹,進入生命樹。」

會中師母分享牧養是生命樹的焦點,牧養下一代是關鍵,其他事工都是輔助。生命從分辨善惡樹轉成生命樹的過程,會產生「廚餘」,但「廚餘」會變成肥料──生命樹養份,就是一直出版的書籍和繪本,見證了生命轉化。師母認為生命樹根基很重要,最近教會分享十誡,從石板到刻在心板上,生命要與神的心對齊。

張恩年在分享信息中指出以賽亞書56-66章,是針對被擄歸回的以色列百姓,形容當時百姓被拒絕,生命有如枯樹,神要醫治釋放,讓枯樹變成生命樹,所以今日只要在神裡面,心態改變,生命必要經歷喜樂。即使面對現今疫情和經濟等困境,生命樹才是最終答案。張恩年鼓勵與會者,特別是男人歸向神,擁抱帶領大地歸向神的異象。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趙錦漢報導)

 

 

611線上學房500神學生 穿越疫情齊受裝備

一場席捲全球的新冠疫情,阻隔了人與人之間的實體溝通,卻促使香港611靈糧堂創立線上學房,至今推動了11個國家地區的33間教會成立線上學房直播點,向全球近500位學生提供結合線上直播和互動的神學裝備。

9月1日,線上學房舉行首個跨地連線的開學禮,香港611靈糧堂主任牧師張恩年分享,神化咒詛為祝福,透過網路,香港學房擴展至全地,讓全球的神學生可以一起接受裝備,同步成長。待疫情過後,香港學房的老師還會到各地學房教學,提升當地學生,並同步轉播至不同直播點,讓各地學生可以一同領受神新鮮活潑的話語。

張身兼學房校長,他示範了線上學房的互動功能,邀請直播點代表輪流分享當天晨禱經文的領受。張回應時說,民數記第五章教導我們要除去生命的罪。他提醒神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對付自己的生命,因為將來作祭司利未人,也要起來幫助肢體處理生命問題。他強調,很多人來611是想學習如何做事工,但生命才是最重要,當我們對準神,神的祝福便要透過我們的生命湧流出去。

除了張勉勵之外,三個直播點的代表均獻上感恩:吉隆坡GA611的Esther牧師盼望眾人都成為聖潔的器皿,在這世代被主興起。古晉611的林大衛牧師感恩地說,疫情不單沒有攔阻學員的渴慕,更讓世界各地的直播點一同領受生命樹的養份。台北611的Peter牧師就代表台灣,宣告台灣學房直播點要燃點復興的火。

(新聞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疫境中創作以斯帖繪本 線上普珥宣告反敗為勝

在全球疫情肆虐下,611靈糧堂出版首部繪本《以斯帖》,並於3月13至14日首次在線上慶祝普珥節,化繪本為動畫,配合布偶和皮影戲的創意元素,以全新方式演繹以斯帖記中「逆轉勝」的故事,宣告香港以至全地都要在「疫境」中反敗為勝!

今年1月,611靈糧堂堂主任張恩年牧師和師母有感動創作和出版繪本,改變香港的文化氣息:「我們盼望創作具質素的繪本,幫助每個家庭去建造孩子的生命!」他們決定首部繪本以以斯帖記為故事藍本。繪本講述猶大民族面對滅族的威脅,以斯帖和末底改如何透過禱告,改變民族的命運。張恩年說:「香港面對瘟疫流行的日子,以及經濟的逆境,大家都很艱難,我們特別需要來到神面前,謙卑禱告尋求神,這正是反敗為勝的關鍵!」

從2004年開始,教會每年在普珥節主日都會上演以斯帖記音樂劇,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不能進行實體聚會。教會於3月13日晚首次改為線上直播,且以嶄新方式演繹以斯帖記。原本平面的《以斯帖》繪本,以動畫方式呈現,配合旁述、燈光、音樂,還有布偶和皮影戲的創意元素,帶領觀眾全情投入故事場景,一同感受逆境的恐懼和悲痛、反敗為勝的雀躍和喜樂。

接著張妙襌牧師分享信息,透過以斯帖記,指出人若謙卑禱告相信神,必在大患難中帶來逆轉勝利!然後兩位男同工公開見證,分享如何看見自己的軟弱,縱然驕傲自義、叛逆不聽,但牧師師母仍不斷以愛與責備,挽回他們。

最後張恩年牧師更帶領一眾男族長和同工帶頭向神認罪,跪下流淚禱告,並鼓勵弟兄姊妹在屏幕前也一同認罪,求神赦免,醫治全地。因男人是家中的頭,代表每個家庭都回轉歸向神。

(新聞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香港教會為動盪時刻 同心迫切禱告

針對目前香港社會的困境和需要,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和天主教香港教區推動9月6日在全港分區舉行祈禱會,以「為香港祈禱:撕裂得復和、受傷得醫治、困境求出路」為主題,讓全港基督徒,不分宗派,同心為香港向神呼求。

香港宣道會區聯會總幹事范國光牧師在8月時提出「在這城動盪時候的祈求 」,求主保守我們拒絕黑暗、暴力、絕望和仇恨,賜下勇氣及智慧,讓我們對幽暗勢力說不,對絕望說不,對傷害人的暴力說不,對假冒為善說不,對不尊重、不能反映民意的領袖和制度說不。求主保守我們在撕裂、絕望和仇恨、誤解和偏見的處境下,作和平之子,為憂傷和絕望的人,帶來安慰的信息和實際的關心。

香港611靈糧堂張恩年牧師也在8月30日發表「只要祝福」的話,為香港求平安切切禱告。「面對社會的困局,求主賜下智慧,好讓我們懂得一一小心分辨接收到的媒體報導;避免與人爭論,節制自己的情緒和憤怒,另一方面要多多傳遞包容和體諒、信心和盼望的信息;按著主耶穌真理的教導,口中常存正面積極的言語;不要咒詛,只要祝福。作為新約時代的基督跟隨者,信徒皆祭司,我們要勇於承擔祭司利未人的位份,站在世人和父神之間,代人認罪,向祂求恩典,潔淨這片飽受罪惡沾染的地土,不要讓香港日趨衰微而失卻命定。我們要加緊祈求耶路撒冷的平安復臨香江,好讓我們早早進入『亞洲復興基地』的命定,成為祝福全地的城市。」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