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na:向天父說AMEN的女兒 -【巾幗戰士】專欄

從世界的標準來看,任嘉雯(Salina)可以說是人生順利組的代表。「爸爸常說我貪玩, 無論從3歲到80歲都能玩到一塊!」貪玩的性格使Salina常常成為群體的開心果,也造就了她人緣極好、凝聚力強的優點。2010年,當時初信、從未做過生意的她創辦了時裝品牌AMENPAPA,品牌全盛時期於亞洲多處設有分店,更受到不少明星捧場。

回想AMENPAPA的誕生,Salina說:「有段時間我受情緒病和失眠困擾,經常想被車撞死。有天我過馬路時,抬頭望見一間教會外牆寫著:『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當下我就淚崩了,我不完全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但覺得很感動,然後聽到神說很愛我。」Salina感受到神的話語滿有能力,一點也不離地。後來有一次,她參加了一個基督徒藝人的戶外演唱會,看到有人拿著一個時尚有型的隨身袋,上面寫著「Jesus Loves You」。從事時裝行業的Salina開始思考如何將神的話放在衣服上,讓衣服說話,成為福音的活招牌。她製作了1,000件T恤,得到很多朋友支持,老闆更讓她放在店舖寄賣,結果T恤很快售罄。Salina感謝神讓她與希望在潮流文化帶出天國影響力的弟兄姊妹走到一起。「我也沒想到會一呼百應。原來在神所指定的時間去做,是不費力的。只要願意踏出,就能乘著神的浪推進。」

Salina婚後一直期待有孩子,2020年,夫婦苦候9年,終於盼來了神所應許的孩子。Salina懷孕後無睱兼顧生意,於是退下火綫,回歸家庭,Salina始發現這是信心之旅的開始。「我看別人的孩子白白淨淨,以為照顧孩子很容易,但其實有很多我想不到的事會發生。孩子有濕疹,工人上工不到一個月就辭工,我不懂得換尿片,又患上乳腺炎……兒子出生幾個月後,老公更要做開腦的大手術。那一刻我崩潰了,在工作上我看起來很能幹,但原來自己不懂解決問題,也不懂照顧家庭,加上疫情,我每天都感到害怕,只想避開不好的事情發生,很自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丈夫手術後不久,Salina的鼻子上突然長出粉瘤,對天生愛美的她而言,簡直是要了她的命。就在這風起雲湧的季節,Salina真實的經歷到主的恩典夠用。「雖然面對這種種問題,我天天哭,卻可一覺睡到天亮,而且很平安,我都覺得很驚奇。原來神的恩典真的夠用,所以不在乎是否有壞事發生,乃在乎我選擇以神的恩典去面對困難。」

經過在神面前謙卑、被調整後,Salina發現更大的禾場。「最近我發現我要服事同住的工人姐姐,原來我可以轉化她的生命。第一個工人因為年紀大,不適合照顧初生嬰兒而辭職,但她說在我家經歷了神的愛;第二個工人到埗第二天便信了主,離開時已是渴慕神的基督徒;第三個工人是基督徒,她說看到我與先生在家中敬拜,看見我們夫婦恩愛,她感受到神的愛。我終於明白,為何我的工人停留的時間總是不長,原來一個完成了訓練,被差出去,就是時候門訓下一個。」

媽媽群組的龐大力量,更令Salina目瞪口呆。「只要你在群組說我的孩子中招了,會收到幾百個媽媽的回應,告訴你該怎麼做,更會速遞送上你需要的藥物。」現在Salina每天清晨與媽媽好友一起禱告,呼求神祝福丈夫、家庭,以及香港新一代。「女人的影響力很大,只要女人肯改變,順服丈夫,丈夫也會改變,愛家庭更多,整個家庭也會脫胎換骨,繼而令整個香港大翻新。」

Salina從初信時對神的熱情至今未變,在人生不同的季節和遭遇裡,Salina都選擇順服父神的帶領,同意天父爸爸所說的,願意對天父說:「AMENPAPA」,繼續在不同的舞台上綻放光芒。


在世界舞台上,有不少女性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聖經也記載了女士師底波拉率領希伯來人成功反擊迦南王耶賓的軍隊,她有勇有謀,又有公義慈愛。在現今華人教會裡,也有很多出色的女性屬靈領袖,本專欄由國度復興報編輯部撰寫,透過她們的生命故事,述說巾幗戰士的特質,激發女性回應時代的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