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恩格宣佈TheCall事工光榮結束 傳遞雙倍恩膏讓下一代走更遠

TheCall創辦人盧恩格(Lou Engle)10月23日於個人網站上載公開信,宣佈結束運作接近20年的TheCall事工,並差派其屬靈兒女開展新事工接續TheCall的工作。公開信亦作為官方新聞稿上載於TheCall網站主頁。

盧於信中指,結束TheCall事工是從神而來的領受:「今年2月我在夏威夷禁食期間,我讀到列王記下2章,以利亞在約旦河邊將他的外袍傳承給屬靈兒子暨雙倍恩膏的繼承人以利沙。為了美國下一階段的突破,我需要集中傾注雙倍恩膏在兒女身上,像以利亞傳承給以利沙、施洗約翰傳承給耶穌一樣,將自己的屬靈產業傳承給能夠比我走得更遠的人。」

「我強烈地感到:除非麥子落在地裏死了,否則無法結果子。TheCall事工必須『死去』,才能在美國帶來神復興的大能。在過去的20年間,神透過TheCall招聚了數以十萬計的信徒,透過禁食、禱告預備下一次的屬靈大覺醒。如今我確信TheCall事工必須光榮地結束。我為這一刻而歡慶,因為我為了新一浪的耶穌運動與美國的改革,將自己傾倒於屬靈兒女身上。」盧恩格相信,結束TheCall象徵美國將要轉換到傳福音的運動中。

盧亦在信中強調,對信徒禁食、禱告的呼召不會隨著TheCall事工的結束而中止:「明年將會有一個全球性的運動,為全球福音大收割禁食禱告40天。我將開展盧恩格事工(Lou Engle Ministries)以便發佈我從神而來的各種領受及事工。屬靈兒女Paul及Cheryl Amabile亦會繼續透過The Briefing平台興起先知性代禱。透過這次轉型,我將差派屬靈兒女David及Audry Kim夫婦啟動新事工Contend運動。我相信他們會得著TheCall雙倍的恩膏,接續TheCall為下一代持續禁食、禱告、作拿細耳人式的奉獻。這是我所承傳的產業:我期待下一代的兒女們帶領美國全然進入神的旨意中。」

TheCall於1999年成立,2000年開始不定期舉辦超過20個持續12-24小時的公開禱告、敬拜聚會。機構最後一次舉辦的聚會,是2016年4月9日為紀念美國阿蘇撒街大復興110周年,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Azusa Now」禱告特會,15小時的聚會共招聚了70,000名信徒參與。Contend事工網站亦特設網頁,列出TheCall曾舉辦所有聚會的詳情,以尊榮盧恩格透過此事工所作出的貢獻。

(來源: Contend網站Lou Engle個人網站TheCall網站,2018年10月22、23及24日,潘意韻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祝福年輕一代,倍增上一代的恩膏,讓屬靈產業世代傳承,更進一步。

國度1分鐘(5) – 阿蘇撒街大復興 Azusa Street Revival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今期的「國度1分鐘」和大家講述「阿蘇撒街大復興」的故事。

簡介:

1906年聖靈強而有力地澆灌一群在美國洛杉磯的信徒,他們領受靈浸,說出方言。於是,他們就在阿蘇撒街312號一幢樓房內,連續3年每日不間斷地聚會。 多人悔改得救,有人領受聖靈說方言,有人經歷神蹟醫治,有人領受別國的語言及海外宣教的異象。聚會高峰期,人數多達一千三百人

跨越一個世紀的影響:

  1. 恢復靈浸,以及方言、醫治神蹟及預言恩賜的聖經教導
  2. 打破種類隔離:讓不同膚色種類的人破天荒一齊敬拜
  3. 女性在教會的地位被提高
  4. 近代五旬節運動的源頭:五旬節聖潔會及神召會等都是由此而出
  5. 啟動了席捲全球的宣教運動:現時全球五旬宗及靈恩信徒的人數達到五億八千萬人,佔全球基督徒的26.7%以及全球人口的的8.5%

主要人物:威廉•西摩
(William Joseph Seymour)

  • 出生於美國南方家庭
  • 父親曾是黑奴
  • 自幼家境窮困
  • 小時候按照天主教儀式接受洗禮
  • 長大後參加聖潔運動
  • 患上天花令他左眼失明,但卻促使他獻身傳道
  • 1902年被按立傳道人之後自由傳道

主要人物:查理·巴罕
(Charles Fox Parham)

  • 1901年起教導靈浸和方言
  • 帶領有五旬宗信仰特色的「使徒信心運動」
  • 1905年在侯士頓開設聖經學校
  • 西摩到學校聽課,受其啟蒙
  • 1906年 西摩當時雖然沒有靈浸和方言經歷,但開始自己教導有關課題,同年移居洛衫磯。

爆發復興的1906年:

  1. 西摩移居洛衫磯之後被教會拒絕
  2. 一位信徒Edward Lee收容他,西摩去到他邦尼布雷街(Bonnie Brae Street)214號的家住了下來,每日禱告聚會
  3. 1906年4月9日多人興奮地禱告使徒行傳二章4節發生在他們身上: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4. 多人經歷靈浸
  5. 4月12日,西摩自己也經歷靈浸,說方言
  6. 聚會人數越來越多,他們轉移至阿蘇撒街312號一座樓房
  7. 4月17日 《洛衫磯時報》記者到現場採訪,翌日登出新聞,但有嘲諷意味。
  8. 4月18日 新聞刊出之日,發生舊金山大地震,結果吸引更多人造訪阿蘇撒街312號。
  9. 持續三年半每日12小時的聚會,其間不斷有人從世界各地湧來

阿蘇撒街312號:

  • 「阿蘇撒」源於印弟安語,意思是「有福的神蹟」。
  • 曾是非洲裔循道長老教會的會址,開始舉行復興聚會之前,卻只是一幢40呎乘60呎兩層高的倉庫和馬房。
  • 原址因違反防火條例,於1931年拆卸
  • 現址是日本人區小東京的Noguchi Plaza。

同期大復興:

1904–1905年  英國  威爾斯大復興
1906–1915年  美國  阿蘇撒街大復興
1907–1910年  韓國  平壤大復興

AzusaNow聚會:

於2016年4月9日於洛杉磯舉行,正是復興爆發的110年

相信和呼求神更大的復興臨到這世代之中

全段12小時回顧:Azusa Now Livestream

分段回顧: Azusa Now – God TV

阿蘇撒街大復興110周年 承接歷代禱告 深切求復興

今年是美國阿蘇撒街大復興110周年。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Azusa Now」禱告特會已於4月9日圓滿結束,禱告會持續15小時,聚集了逾10萬人從世界各地來一起敬拜禱告,呼求復興。

「Azusa Now」禱告會招聚了眾多位復興領袖帶領禱告,包括TheCall的盧恩格(Lou Engle)、國際禱告殿(IHOPKC)的畢邁可(Mike Bickle)、代禱將領(Generals International)的翟辛蒂(Cindy Jacobs)、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的比爾•強生(Bill Johnson)、基督傳萬邦(Christ For All Nation)的科倫達牧師(Daniel Kolenda)、彩虹事工(Iris Global)的海蒂貝克(Heidi Baker)、傑克•海福德牧師(Jack Hayford)等等。

與神立約的日子

聚會開始不久,不同國家及語言的代表上台,宣告復興要臨到,及讓愛和敬拜成為生命的首位。這歷史性的一天被稱為與神立約的日子。然後,美國東岸父老連同西岸年輕領袖,兩代一起為美國禱告,釋放屬靈遮蓋。接著是美國原住民帶領敬拜,他們過往受了很多傷害,他們的饒恕帶來了釋放。

2017 重奪耶路撒冷的禧年

 「Azusa」名字源自印第安語,意思是「有福的神蹟」(Blessed Miracle)。當日聚會以鼓及號角一同高舉神,吹角象徵從地的四角招聚,喚醒歷代的復興泉源。聚會中特別提及2017年是個特別年份,從1967年6日戰爭以色列重奪耶路撒冷起計50年,便是2017年,預期這特別的禧年將會釋放復興。

興起施洗約翰的時代

聚會中亦提到現在正是施洗約翰受差派的時代。這群人就像昔日的施洗約翰,藉著禱告及禁食,深切地向神呼求復興。昔日的施洗約翰運動帶來了耶穌運動。而禱告往往轉化為宣講耶穌,即傳福音。

福音能帶來醫治及釋放

比爾•強生牧師指出耶穌頒下大使命時,吩咐門徒要「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他指出福音能帶來醫治及釋放。接著便運用知識言語為當天的病人醫治禱告,連日有人得著醫治。

饒恕能釋放復興

饒恕是這聚會一個很重要的主題。在一個充滿種族歧視的時期,神使用非洲裔William Joseph Seymour啟動全球性的大復興。當非洲裔宣告饒恕時,便釋放醫治。復興可制止暴亂的發生,美國現在正處於復興與暴動的關口。不饒恕會使人成為奴隸,所以要放下不饒恕的包袱,放下苦毒。當族群的歷史傷害得醫治,便能釋放復興。接著意大利來的靈恩派天主教代表,與基督教代表公開復和,打破宗派的牆。

先知啟示釋放神的旨意在地上                   

盧恩格牧師提到但以理如何委身於禁食及禱告。他說,神會釋放啟示給祂的先知,以致他們懂得如何禱告,使祂的旨意釋放在地上。會中呼籲禁食,及釋放禁食的恩典。他提到The Call事工的「屬靈空軍學校」(Spiritual Air Force Academy)於2014年招聚了70名年青人,連續50天晝夜不住地禱告。這樣懇切的禱告能啟動宣教運動,帶來復興。

承接歷代的禱告

達屈.席茲(Dutch Sheets)牧師說,當我們認同過往世代的禱告,便會倍增果效,這就是承接歷代禱告的結果(synergy of ages)。他說,過往的禱告會在這個世代中成就。若然我們要除去這個國家的巨人,我們需要清楚知道我們比這國家的罪還要大。我們求復興不是基於我們的好,而是基於耶穌的寶血。雖然我們會失敗,但祂會修補,並應許會賜下復興。

脫離這彎曲的世代

晚上由科倫達(Daniel Kolenda)牧師分享信息。他指,使徒行傳二章提到禱告禁食與宣教是連在一起的。如果昔日那120人能夠搖動世界,那麼此時現場10萬多人能做什麼?彼得最有果效的講道,導致一天內有三千人信主。彼得的整個信息可歸納為一個句子,就是在40節:「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我們需要從威脅中被拯救出來,而耶穌來是為了恢復仇敵所奪取的東西。

(記者陳細細及林暐皓報道)

[國度觀點] 兩代不合 熄滅復興

從宣教發展和教會增長的角度看,阿蘇撒街大復興是近代最具有爆炸力的復興,由此而得力的近代五旬節運動,經過百年發展,成為當今最有活力的基督教運動。這個空前的復興為世界帶來深遠的影響,可惜復興周期不長,1906年爆發,到約莫1915年已歸於平淡。反思歷史,才能從歷史教訓獲益。不少學者將復興的消退歸咎於權力鬥爭、教義爭論、嫉妒、內部分裂等等,其中關於運動領導人西摩與屬靈父親巴罕的恩怨情仇,最能道出人性的軟弱如何對復興工作造成致命傷

在聖靈的浸和方言的教義上,被譽為「五旬節運動之父」的巴罕是西摩的啟蒙者。巴罕在很早的時期就有靈浸和方言的經歷,因宣揚方言是靈浸的確據而名噪一時,在事奉高峰期有多達一萬名跟隨者。西摩在他的聖經學校聽課時,得到啟蒙,雖然當時沒有實質經驗,卻深信不疑。後來在巴罕的鼓勵下到洛杉磯開展事奉。在阿蘇撒街大復興爆發後,西摩邀請屬靈父親巴罕來洛衫磯協助工作,相信巴罕滿有恩膏的服侍會再次震撼這城市。後來巴罕來到洛衫磯,卻對眼前所見的復興現象有所質疑,認為聚會中所見的是屬肉體的情緒表現,其中混雜著屬靈的操控、催眠法的運用,因此感到有責任作出調正,並提出反對聲音。然而他的意見最終不獲西摩及其教會的領袖的接納,並拒之門外。巴罕在往後人生中,不時抨擊阿蘇撒街大復興,指其不過是「淫亂的屬靈能力」。

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西摩教會與巴罕各執一詞,有關對方言的看法相信是引起重大分歧的一個因素。雖然巴罕宣稱方言是靈浸的確據,也有一次的靈浸經歷,但打從追求方言的時候開始,他認定方言只是突發性的神蹟經歷,有宣教的目的,而說出的方言本是人類已有的語言之一,卻不是人們所聽不懂的天使言語、禱告言語。

每一波復興的出現,都會「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因著人的軟弱和自身的限制,面對未能理解的新事情,會缺乏包容,甚至為捍衛固有的想法,而全然拒絕新事物復興的持續需要有兩代同行的基礎,代與代之間在愛中的接連,能產生屬靈保護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