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運用社群媒體傳福音 贖回年輕人靈魂

屬於通常被稱為「後基督徒世代」(post-Christian generation)的17歲美國少年Elijah Lamb,眼看現代青年不再主動走進教會,於是大膽打破「教會四面牆」,運用熱門的TikTok、IG、YouTube等社群媒體傳播福音,幫助青年世代尋見耶穌。

Elijah以TikTok、IG和YouTube傳福音,引領青年世代認識耶穌。

Elijah的TikTok個人簡介上寫著:「從耶穌裡得到釋放與拯救」,明確表明自己對基督信仰的熱誠。他的TikTok帳號目前有超過66.9萬個粉絲,所發佈的講道視頻累計有1770萬人按讚, IG也有近7萬人追蹤。

Elijah坦言,雖然自己是教會長大的孩子,但過去他也只不過是一個「星期天的基督徒」,主日跟著家人到教會,但個人與主耶穌並沒有建立親密關係,更別說想要成為一名傳道人。直到一次,祖父母帶他一同到墨西哥宣教旅行,他才真實經歷到生命翻轉。「在那裡,我的生活徹底被改變!」後來,神透過這段旅程,把宣教負擔放在他的心中。

Elijah在一次宣教旅程被神翻轉生命。

儘管內心想要與他人分享耶穌基督的渴望愈來愈強烈,但Elijah不知道自己可以從哪裡開始,因此一直沒有實際行動。就在某一天,忽然「TikTok」這個社群媒體平台從他腦海裡閃過,於是他決定展開「網絡宣教之旅」。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調查顯示,美國Z世代的「無神論者」比其他國家高出兩倍。目前,TikTok社群媒體平台在美國有1 億用戶,60%是Z世代青年,且活躍度非常高,這也是Elijah選擇使用這個平台與年輕人進行信仰對話的原因,採用Z世代能接受的方式傳遞聖經真理。

特別的是,Elijah並不是用隱晦的方式傳講福音,而是直接以講道的方式分享信仰,有時候還會開直播與網友交流互動。從去年暑假開始,他發佈了捍衞基督信仰相關主題的視頻,獲數百萬人觀看和分享。他如今成為了一名網絡知名的傳道人,會定期舉辦線上聚會講道,牧養許多線上青少年網友,也有人因此認識基督信仰。

Elijah直接以講道的方式分享信仰。

Elijah分享說,他所做的一切是為了讓跟他年齡差不多的孩子,打破過去對聖經及教會的乏味認知,用他們最熟悉的工具來講解福音,使無論基督徒或非基督徒都能受益! 在網絡快速發展的時代下,許多教會領袖都不知道如何傳福音給Z世代,身為同一世代的Elijah決定運用自己最熟悉的網絡平台發揮影響力,贖回更多年輕人的靈魂。

對他而言,這就是網絡宣教。他說:「若不是神為我開啟這扇門,帶我來做這一切事情,現在的我就只是一個在漢堡店工作的年輕人!」他也相信,神的救贖工作不會就此停下。這是一場漫長的戰爭,請持續為所有網絡宣教士禱告,讓每一位Z世代年輕人都能認識耶穌基督!

其實,Elijah這條宣教之路並不孤單。據TikTok統計,目前基督徒使用的主題標籤(Hashtag):#Jesus已達到76億人;#Christian則有64億;#Christian TikTok有4億多人使用;#DefendTheGospel曾有近1.5千萬人使用。

禱告:求主興起神國福音宣講者,贖回年輕人承擔神國任命。

(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embedy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LiCDreSM28[/embed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