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和職場領袖籲合一 打破無父世代惡性循環

「爸爸,我真的希望我們的故事能有更好的結局,我真的希望我們能彼此認識。」說唱歌手Legin Anderson在歌曲《真希望我認識你》(Wish I Knew You)中唱出在父親缺席下成長的心聲。

Legin的父親戒毒和戒酒失敗後,母親帶著當時5歲的他離開,此後他再沒有見過父親。直到20歲,Legin收到父親的來信,表示希望與他見面。他們的關係得以復和,但沒有機會進深。「有幾個月的時間我們不時見面,我跟他最後說的話是『我饒恕你』,不久之後他就去世了。」Legin至今仍受父親缺席影響。「我的心仍然很痛,這促使我成為更好的父親。」Legin創立了基督教嘻哈音樂製作公司,神使用他服侍無父的年青人。「很多時候我在演出時會問在場的群眾:『若你在無父的狀態下成長,請舉手。』無論群眾是白人還是黑人,總有一半人會舉手。這給我機會分享,我服侍的核心是復和,而我其中一些最有影響力的音樂也是源於此。」

神使用Legin服侍無父的年青人

同樣希望打破無父世代循環,維珍尼亞海灘聖額我略一世天主教堂(St.Gregory the Great Catholic Church)的Darrell Wentworth執事接受訪問時指出,當家庭身處痛苦,傷痛會滲入文化」。據人口調查資料顯示,在沒有父親形象下成長的孩子有高四倍的機率生活在貧困的環境,出現行為問題以及犯罪。「我們或許認為自己沒有義務幫助陷於痛苦的夫妻,但我們需要擔起這個責任,並向他們說,『我們可以幫助你們,來讓我們幫助你們得醫治,復原婚姻關係。』當婚姻得醫治後,孩子就能得著安穩。」

Wentworth招聚不同的牧師組成聯盟,他們相信個人和家庭轉化需要聖靈的力量,因為家庭是所有文化的核心。聯盟成員基督徒治療師Frank Meadows指出「如今有許多關於家庭的論述是與神的道相違背的,這是一個嚴重問題。此外,很多人在破碎和無父的環境下成長,形成許多心理問題。」Meadows 相信招聚不同的基督徒在一起是關鍵,「很多人不會去教會,但如果他們發現有一個群體,人在其中得到釋放,身體得著醫治,他們就會到那裡尋求醫治,而其實很多人都很破碎。」

Legin相信,若基督徒群體合一,同來擁抱家庭,無父現象便可逆轉。「在約翰福音17 章,耶穌為我們最後的禱告是『使他們合而為一』。當我們合一,將能夠避免現在不好的現象。神的心意從來不是讓男人離開女人和孩子,這是撒旦的計謀,並非出自於神。」

禱告:求主興起基督的身體,醫治無父的世代,恢復家庭關係和秩序。

(來源:CBN News,2021年1月6日,Sharon Chow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