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家祭壇 千人築壇合一獻祭

「2020國家祭壇」由全國禱告網絡主辦,於10月24日在中壢中原大學舉行,主題為「Let My People Go(容我的百姓去)」,現場有來自全台18個城市,222間教會,約1500人同心築起禱告祭壇,以心靈和誠實一齊敬拜讚美神,為國家禱告、認罪悔改,宣告台灣要走在神的命定中。

禱告會分五個階段進行,第一段:獻上感恩讚美祭。由桃園市府靈糧堂團隊帶領敬拜。第二段:悔改贖罪祭。由苗栗/花蓮轉化團隊,點燃認罪悔改的祭壇,呼求神的憐憫臨到台灣。第三段:獻上燔祭,由新城市敬拜團帶領會眾獻上初熟的果子。第四段:出埃及。由全國禱告網絡敬拜團帶領,並結合戲劇呈現。第五段:容我的兒子去,好事奉我(進迦南)。由領會牧者及服事團隊帶領眾人築起2020國家祭壇。

韓慧蕙牧師(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表示,2020年全球發生極大的災難,回顧台灣過去在防疫工作、經濟和外交等方面都有神極大的恩典與作為。台灣在2至4月份爆發疫情後,並未造成極大的染疫人數,除有賴於良好的健保制度與全民良好的衛生意識外,更看見從神而來真實的憐憫,使台灣得蒙神的保守。韓又以台積電為例表示,全球疫情使半導體需求增加,今年台積電市值超過12兆元,成為全球市值排名第10的公司。

韓又指出,身為祭司要有所突破,聚會聽完信息後,要渴望尋求神,持續地了解神的心意,使自己成為「祭壇、祭司、祭物」。對屬神領袖來說,最重要的是尋求神的同在,明白屬靈爭戰的原則,貫徹祭司的提升,所以她鼓勵領袖們每天讀經40章,一個月完成讀經一遍。每週至少禁食一天,每天一小時的讚美與方言禱告,每個月進行各階段的操練,使自我成為有真實禱告與敬拜的祭司,承擔轉化國家的重責大任。

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說,「感恩」非常重要,今年看見全球各個國家疫情的險峻,回顧台灣,我們在一個極大的恩典中,這段時間台灣也幾乎沒有颱風帶來的災難。「我們在感恩中要悔改,在悔改中要感恩,要在感恩悔改中把自己獻上,也獻上教會及台灣,當作活祭。」周說,要為台灣的平安與眾教會有許多聚會仍然可以舉辦,向神獻上最大的感謝。

周又勉勵在場所有與會者,更多合一的禱告,呼求神使台灣轉離惡行,並赦免醫治這地。當我們悔改、合一禱告、過聖潔的生活,神必會伸出祂大能的手幫助我們。周提醒,「審判從神的家開始。」基督徒需要常常反省,使祭司的敬拜與禱告有更深的突破,與神對齊,讓這股敬拜的火直上到神寶座前。「身為神的兒女,我們怕的不是戰爭和疫情,我們怕的是不禱告、不悔改、不合一!」周說,現在眾教會的合一還是不夠,期盼未來有更深的合一,廣度更廣、強度更強,族群和族群合一、兩代之間合一,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本次大會特別在3個城市進行街頭隨機民調,題目為「在這塊土地上你最想突破的問題」,約有1,000多人參與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第一是「意識形態的對立」、第二是「低自我認同感」、第三是「自卑感」,由此可見,台灣面對的問題更多來自對內的不安定感。潘劉玉霞牧師(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表示,問題的根源在於「價值觀」,從意識形態與風俗習慣,可能使百姓認為:我們是小,不能做什麼。以色列這個國家不大,人數也不是最多,但它卻被神揀選,並在國際上展現卓越的能力。

「小,不等於弱、不代表無能。」潘呼籲代禱者持續為台灣現在的景況守望禱告,這是神的祭司實踐天國使命的時刻,努力推動台灣踏入神給的命定,願神幫助眾教會,將國家祭壇建立在神的面前,打破政治權謀、化解意識形態,宣告:「撒但,鬆開你的手!」期盼神的手翻轉這地。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謝承翰報導)